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62只重仓股三季报预喜

2009-10-19 15:24:4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机构选股仍瞄准业绩

  上周五,在外围股市企稳、离场资金重新入市以及投资者积蓄多时的投资热情释放等众多因素刺激下,上证指数大涨超过130个点,而本周,行情接力棒将交到上市公司三季报手中。

  此前,有分析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三季度以后股市论在消息面抑或政策面上进入了"冷静期",因此2009年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股市将看三季报和宏观数据"面色"行事。

  作为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基金们整体对即将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股票投资部副总监袁野认为,前三季度整体经济的迅速恢复已经带动了企业经营状况的大幅改善,第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的进一步向好值得期待,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前景将成为A股市场运动的动力。

  "接下来(A股市场的)关键是看上市公司的利润恢复程度,如果业绩环比增长恢复得比较好,市场还会向上,合理的预期是,未来的几个季度业绩会快速恢复",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曹雄飞最近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

  事实上,基金经理们的乐观并非毫无道理。从业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将近5成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增长,而其中包括了62家基金重仓公司,而本周即将披露季报的8只基金重仓股业绩将继续向好。有了良好的业绩支撑,基金经理在把握季报行情的时候理所当然会更加从容。

  近五成公司预喜 S深物业打响三季报头炮

  在S深物业A带头下,A股市场三季报披露的帷幕从今日起正式拉开,预计本周将有32份三季报逐渐亮相市场。虽然全部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图景需等待10月末才能知晓,不过,从目前600多家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近五成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基本已成定局。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6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9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除了少数公司尚不能确定三季度业绩以外,104家公司预增,业绩略增的有85家,续盈的64家,另外更有48家公司"咸鱼翻身"成功实现扭亏。加起来,业绩确定增长的公司家数达到303家,约占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总数5成左右。

  从已发布预告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万方地产、大龙地产和深天健给市场带来的惊喜最大。其中成功实现资产重组的万方地产预计今年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37.6万元~1856.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将达到24606.43%。大龙地产同样预计今年1-9月份业绩同比幅度达到7000%以上,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便实现净利润12285.57万元。深天健表示今年1-9月份净利润将在4500-5500万元间,与去年同期-1096.32万元的净利润相比出现大幅增长。

  62家重仓报喜 基金选股继续瞄准业绩

  由S深物业A打响的业绩增长头炮让投资者安心不少,而该股近来出色的表现更让大家对季报行情有了更多的期待。早在8月中旬,该公司就透露,由于公司在售的御花园项目已于去年底竣工入伙,目前销售情况良好,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0-12000万元,同比暴增800%-1050%。

  有业绩作保,更加上股改进程近期再次启动,S深物业A自9月中旬复牌以来连续上涨,而上周五继续上扬2.81个百分点,一度摸高至13.35元,换手率达到12.1%。

  可惜,基金没有太多机会尝到该股此次行情的"甜头"。从中报数据来看,6月末无一基金重仓该股,而9月28日S深物业A因成交活跃曾亮相深交所交易龙虎榜,公开数据显示基金当时并没有参与炒作该股。

  不过,这并非意味着基金将会错失本次季报行情的机会。事实上,下周二,基金重仓个股中天城投将公布三季度业绩,随着越来越多基金重仓股加入到季报披露的行列中,基金们将有更多机会参与三季报行情的博弈之中。

  由于选股策略较为谨慎,基金重仓股业绩多数稳定。从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62家基金二季度末重仓的上市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增长。

  有分析人士更指出,众多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并未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从往年情况来看,多数基金重仓公司业绩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8只重仓股本周披露三季报 基金等待业绩超预期

  按照计划,下周将有32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三季报,其中包括了中天城投、泸州老窖、国电南瑞、小商品城、韶钢松山、大商股份、兰花科创和阳光城等8只基金重仓个股。

  中天城投自9月29日透露三季度业绩喜人以后便引起了市场对该股的极大兴趣,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累计涨幅达到17.51个百分点。另方面,从数据来看,机构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增持该股,总共净流入资金达到1.32亿元。

  从6月末基金持仓情况来看,建信优势动力和国投瑞银景气行业两只基金分别重仓持有中天城投647.66万股和506.96万股。另外,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包括了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的三只基金和华夏优势增长和中邮核心优选等多只基金

  除此以外,基金在其他几只即将公布三季报的重仓股并未有太大动作。无论是业绩大幅预增的国电南瑞、业绩预告不甚乐观的大商股份还是没有公布业绩预告的韶钢松、兰花科创和阳光城也好,机构资金进出都没有异常之处。或许基金在等待超预期情况出现。

游敏常 证券日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