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19只基金重仓股涨停 下半月谁会涨停

2010-12-31 8:4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基金排名战白热化重仓股争相涨停离年底还有最后两周,基金排名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稳居老大位置,而第二和第三名,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和银河行业股票基金争夺异常激烈,不到12月31日,变数永远存在。基金排名是基金经理们最重要考核指
  基金排名战白热化 重仓股争相涨停

  离年底还有最后两周,基金排名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稳居老大位置,而第二和第三名,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和银河行业股票基金争夺异常激烈,不到12月31日,变数永远存在。

  基金排名是基金经理们最重要考核指标之一,由于这样的指标,基金经理每到年底都会追赶业绩。

  随着基金排名战的白热化,本周不少涨幅居前的都是基金重仓股。那么哪些基金的重仓股最近在异动?基金排名战的“武器”有哪些?投资者又能从中觅到什么机会?

  排名大决战,基金重仓股争相涨停

  拉抬重仓股是基金年底争夺排名的重要法宝个别基金刻意打压对手重仓股

  离年底还有最后两周,基金排名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华商盛世成长稳居老大位置,而第二和第三名,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和银河行业股票基金争夺异常激烈,谁是今年的一哥?不到12月31日,变数永远存在。基金排名也成为了基金经理们的最重要考核指标之一。

  虽然有个别基金的考核已经结束,但记者从多家基金的内部人士了解到,大部分的基金公司都将考核指标截止日期定在12月31日。看来,基金重仓股成为年底排名战的唯一王牌。

  上海一家合资基金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临近年底,考核指标是以12月31日的收益率进行排名,虽然该基金公司的管理层不要求排名在多少名,但还是规定了要排进前1/3的硬指标。由于这样的指标,基金经理正在追赶业绩。

  随着基金排名战的白热化,本周涨幅榜上不少居前的都是基金重仓股,有市场人士称,拉抬重仓股是基金年底争夺排名的重要法宝之一。那么哪些基金最在意基金重仓股的异动呢?

  基金排名战进入白热化

  进入12月以来,基金排名战争夺异常激烈,前十名中,除了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基金一直稳居第一外,前九名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11月29日的排名显示,银河行业股票基金、华夏策略混合基金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嘉实增长混合基金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排名居前。

  12月6日的排名显示,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银河行业股票基金、嘉实增长混合基金、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排名居前。从这个变动来看,本来在11月底排名第11的华夏大盘精选在短短一周内连续上升8位,排名第三,而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和东吴进取策略混合被排出前十名。

  从三季度重仓股来看,华夏大盘精选的十大重仓股为广汇股份(600256)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葛洲坝(600068)中恒集团(600252)交通银行(601328)东方金钰(600086)ST昌河(600372)乐凯胶片(600135)峨眉山A(000888)。而东方金钰作为华夏大盘精选的第一大独门股,对华夏大盘精选的净值贡献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从表现来看,东方金钰从11月30日启动,一周最高涨幅超过20%。另据统计,华夏大盘精选的独门股还有乐凯胶片、*ST山焦、涪陵电力(600452)华昌化工(002274)、沙河股。

  本周,基金排名再次发生重要变化,截至12月14日(见表),排名前十的基金为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基金、华夏策略混合基金、银河行业股票基金、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嘉实增长混合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基金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与上周的排名比较,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基金继续稳居第一,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也稳居第二,第三名为银河行业股票基金,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基金、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排入前十,而东吴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和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被挤出前十。

  从重仓股看,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和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以酒类股和医药股为主,典型的“喝酒吃药”型基金,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为古井贡酒(000596)山西汾酒(600809)东阿阿胶(000423)海正药业(600267)云南白药(000538)亚厦股份(002375)威孚高科(000581)鱼跃医疗(002223)山东黄金(600547)大商股份(600694)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为古井贡酒、海正药业、云南白药、山西汾酒、东阿阿胶、国电南瑞(600406)中材科技(002080)上海家化(600315)乐山电力(600644)歌尔声学(002241)。相比东吴双动力股票基金的十大重仓股,有一半的重仓股重复。而近期医药股和白酒股的调整也影响到了它们的净值。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