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双高浙股表现出色 基金抱团潜伏等红包

2011-2-25 8:36: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昨天,浙股东方日升(300118)公布年报及高送转方案,股价涨幅一度达到9.8%;19日,精功科技(002006)公布年报后,股价涨停;18日,巨化股份(600160)公布年报及分红方案,前一个交易日涨停……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
  昨天,浙股东方日升(300118)公布年报及高送转方案,股价涨幅一度达到9.8%;19日,精功科技(002006)公布年报后,股价涨停;18日,巨化股份(600160)公布年报及分红方案,前一个交易日涨停……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不少浙股在年报披露前后纷纷大涨,一些个股甚至逆市大涨。

  "双高"浙股大多表现出色

  这里的双高是指业绩高增长及高送转。统计发现,在已公布2010年度年报的10只浙股中,业绩高增长及高送转的浙股表现都很出色。1月20日首家披露年报的富春环保(002479)分配预案为10转10派5,当月涨幅达到20.3%,2月份以来涨11%。2月18日公布年报的巨化股份,净利增幅4倍以上,分配预案10转3派2.5,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到33.84%,最大涨幅达到44.04%;刚公布年报的东方日升10转10派5,净利增幅136.92%,股价连续两个月上涨,2月以来涨幅16.03%。

  精功科技和横店东磁(002056)尽管去年涨幅惊人,年报又没有高送转,但两只个股2月以来涨幅仍然超过20%,业绩大增是主因。如精功科技净利增幅近3倍,横店东磁净利增幅123%。

  2月份即将公布年报的还有凯恩股份(002012)京新药业(002020)海翔药业(002099)银轮股份(002126)荣盛石化(002493)等。最近一些预期业绩增长较快、存在高送转可能的个股均有不错表现。京新药业预计去年全年净利增幅220%至320%,最近股价连续大涨,2月以来涨幅已达17.45%。荣盛石化昨天更是涨停报收,2月以来涨21.23%。

  基金抱团"高送转"浙股

  高送转、高增长题材,如今不仅游资喜欢,机构也特别钟爱,只是喜欢的方式不同。机构喜欢提早潜伏,游资则喜欢快进快出。而在已公布年报的高送转、高增长浙股中,还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就是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集团作战。

  东方日升的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的4只基金全部为嘉实系旗下产品,分别是嘉实服务增值嘉实主题精选嘉实策略增长嘉实价值优势。如果这4只基金还没有减仓,光是今年以来就浮盈5000多万元。

  此前公布年报的富春环保也是机构扎堆,持股数比去年三季度明显增加,其中南方系旗下4只基金产品占据了流通股东前四位。巨化股份的机构持股名单中,华安系旗下有4只产品扎堆持股。

  成交龙虎榜显示,在2月17日的涨停中,机构资金仍在大举买入巨化股份,三家机构合计买入6352万元,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华安系旗下基金产品再度联手作战的可能。

  潜伏"双高"个股等红包

  目前,高送转行情、年报行情似乎渐入佳境。对投资者来说,按照年报披露日期,提前几天到半个月潜伏业绩成长性良好、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一般都能拿到红包。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股价最近几个月或去年以来涨幅巨大,投资者还是要谨防股价冲高回落或"见光死"。

  明天即将公布年报的凯恩股份和京新药业,预计净利增幅不小,但由于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资金公积不是很高,高送转的可能性不大。同一天公布年报的海翔药业和银轮股份目前均停牌,业绩大增,有高送转可能,但去年以来涨幅均不小。

  周五公布年报的荣盛石化和东南网架(002135),业绩增幅都不错,也都存在送转分红的可能,短线可关注。下周一公布年报的金固股份(002488),业绩增幅一般,投资者可一般关注。

  3月上旬公布年报的浙股有17家,投资者可关注理工监测(002322)先锋新材(300163)华策影视(300133)中瑞思创(300078),重点关注华策影视、中瑞思创;一般关注水晶光电(002273)东睦股份(600114)阳光照明(600261)士兰微(600460)艾迪西(002468)等。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