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大盘回落 基金主动减仓明显

2011-3-2 8:40: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上周A股市场小幅回落结束四周以来升势上周A股市场小幅回落,结束了连续四周以来的升势。从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基金大幅度主动减仓,除少部分轻仓基金选择增持,大部分基金主动减仓方向明确。结构调整趋势料将加剧。基金看市近四成基金减仓幅度超过2%

  上周A股市场小幅回落 结束四周以来升势

  上周A股市场小幅回落,结束了连续四周以来的升势。从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基金大幅度主动减仓,除少部分轻仓基金选择增持,大部分基金主动减仓方向明确。结构调整趋势料将加剧。

  基金看市
  近四成基金减仓幅度超过2%
  刚刚过去的一周股市跌宕起伏,准备金率上调、全球市场动荡等影响市场的短期因素频发,短期市场波动明显。在股指涨跌之间,基金整体继续主动减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显著降低,扣除指数下跌带来的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型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仍然十分显著(见表)。

  而根据华泰联合的测算数据,上周基金仓位在前一周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且下降幅度较上周放大,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前一周的86.39%下降至85.01%。

  基金在节后仓位呈现出显著的波段操作特点,仓位先增后减,基本与股指反弹--震荡的节奏相合。从上周操作来看,除少部分轻仓基金选择增持,大部分基金主动减仓方向明确。

  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基金大多主动减仓,但也有很少部分大幅主动增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0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占全部测算基金的38.28%;93只基金主动增持超2%,占测算基金的17.28%。

  从基金公司来看, 融通、华富、泰达旗下基金与主流相异,旗下基金有所增持。多数主流公司旗下基金主动减仓,信诚旗下基金减仓最为坚决,旗下3只偏股方向基金减仓幅度超过15%。

  市场仍现风格轮换特征
  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基金经理管华雨指出,从目前的CPI数据来看,市场已经进入通胀周期,但是通胀何时出现拐点还充满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货币紧缩政策应该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内,至少是今年一季度内,市场仍将呈现出显著的风格轮换特征。

  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基金2月24日打开日常申购,"打开申购后,我们暂时不会着急建仓。短期内市场还会宽幅震荡,我们会选择时机,等到相关个股的股价回到合理的位置再加仓。" 管华雨表示。

  而对于打开申购后的投资方向,管华雨表示,未来仍将在把握市场趋势这一投资思路下,寻找符合经济发展趋势、成长性高并且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和个股进行投资布局。

  目前已经可以看清的趋势是,医药行业有望寻找具有较好收益率的股票,可能成为未来的长期投资主题。此外,今年市场高度认同的人力成本上升后,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机械和高端装备业可能会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会诞生一些牛股。而随着人力成本上升以及收入增加,与消费升级相关的行业也有较多的投资机会。

  后市展望
  近期中东局势紧张导致政策出现一定程度摇摆,使A股在短期内迷失方向。从历史经验看,在宏观政策紧缩环境下,处于流动性收缩期的市场估值水平受到压制,难有大作为。短期来看,由于两会将召开,投资者会将目光聚集在管理层关于经济走向和宏观调控的政策上。市场在目前点位上下两难,投资者宜审时度势,谨慎操作。

  短期内股指面临2950点上档压力压制,下面有年线的支撑,将继续上演夹板行情。
  部分机构对
  本周走势预测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750~2950点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2950点
  华安证券研究中心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3000点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800~2950点
  国开证券 陈少丹
  短期走势 看平
  中期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20~2930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830~2900点
  限售股解禁
  数据显示,本周限售股解禁环比出现下降,两市共有26家上市公司累计410亿元左右的限售股将在本周释放,其中华泰证券以145亿元占35%。不过,分析师提醒,即使总体压力不大,但要警惕原始股股东减持套现给股价带来的压力。

  本周解禁股410亿元
  原始股抛售套现压力需警惕
  根据数据统计,本周限售股解禁环比出现下降,两市共有26家上市公司累计410亿元左右的限售股将在本周释放,其中华泰证券以145亿元占35%。不过,分析师提醒,即使总体压力不大,但要警惕原始股股东减持套现给股价带来的压力。

  本周两市共有26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8.7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4%,其中沪市19.24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34%,深市5.2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4%。以2月2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10.48亿元。虽然本周解禁公司家数增多,但解禁量有所下降,其中解禁股数量环比减少23.15%。

  从个股的解禁市值来看,华泰证券位居首位,该公司将近10亿股有条件限售股在28日上市,按照上周五14.57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到143.8亿元。经过本周解禁后,深市有拓日新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沪市将有中青旅、雷鸣科化共2家公司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提醒:警惕原始股股东抛售压力
  虽然本周的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小,但部分首发原始股和机构配售股解禁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数据显示,两市本周将有10只个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考虑到原始股东持股股本相对较低,账面浮盈较多,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原始股东减持往往会选择大宗交易平台,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大宗交易平台。

□ .吴.倩. .张.忠.安  .广.州.日.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