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押中高送转 华夏系抢滩大禹节水

2011-3-21 8:46: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华夏系精准押中高送转了。昨日晚间,大禹节水发布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净利润2928.93万元,同比增长17.42%;每股收益0.21元,同比下降54.35%。更令投资者垂涎的是,公司公布了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每10股转增

  华夏系精准押中高送转了。昨日晚间,大禹节水发布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净利润2928.93万元,同比增长17.42%;每股收益0.21元,同比下降54.35%。更令投资者垂涎的是,公司公布了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众多机构共同分享了这场资本盛宴。

  年报高送转
  大禹节水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271万元,比上期的269,503,172.30 元增长21.37%;实现净利润2929万元,同比增长17.42%。另外,大禹节水去年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

  大禹节水表示,公司业绩增长是因为公司适时把握国家对节水产业积极向好的政策机遇,通过创新管理模式,积极开辟新市场,研发新产品,同时合理控制成本和费用。

  事实上,盈利能力特别是产品毛利率的增高是大禹节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据悉,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节水材料以及节水工程设计、施工。去年的三季报显示,公司通过加强研发,优化产品结构,节水设备和材料毛利率显著提升,2010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28%,同比提高了5.4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综合毛利率26.5%,同比提升了5.6个百分点。

  天相投资的研究表示,大禹节水的三个募投项目将于2010年底正式投产,公司未来3年内产能将扩张1.5倍左右,截止到2010年9月底,公司已经累计签订订单超过3.7亿元,比2009年全年收入2.7亿元还多1亿元,"我们预计随着2010年底募投项目的正式投产,2011年公司将迎来收入的大幅增长。"

  除了业绩显著增长之外,公司同时也公布了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年报显示,公司以公司201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39,3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3,930,000.0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10股的比例转增股本,共计转增139,300,000股。

  华夏系押中高送转
  社保基金、华夏系等机构都提前进驻,共同分享大禹节水这次"红包"。

  从大禹节水去年第四季度末的流通股东名单可见,比起上一期,公司得到了众多机构的青睐。其中,社保基金在当期新建仓大禹节水360万股,华夏系建仓500多万股,成为股东名单中中熠熠生辉的"新星"。

  年报显示,华夏系、社保基金等多家机构都在公司的流通市场上建仓。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持有大禹节水360万股,若按照公司6117.01万股的流通股本计,社保持股约占流通股本的5.89%。另外,华夏基金首次出现在大禹节水的流通股东名单里,其中,华夏成长(000001)持331万股,华夏红利持200万股,华夏系合共持有大禹节水53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8.68%。另外,海富通基金、天元证券投资基金(184698)等机构也入主了大禹节水。

  而从筹码集中度来看,大禹节水从去年第三季度的17064总户数,到去年第四季度的13,022户,户数明显减少,筹码集中度大幅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是国有股划转社保的账户,在大禹节水上市初期就已经开始持有公司的股票了。

  从上市以来的表现来看,大禹节水从未像去年第四季度那样受到机构的重仓进驻。记者查阅了大禹节水流通股东持股资料,发现该股上市以来流通市场"门面冷清",去年第三季度几乎都是个人股东。在二级市场上,此前机构最多的也不过是去年半年报,只有社保持股360万股,占总股本的2.58%。

  事实上,这部分机构精准"押中"了公司的高转增方案,通过大禹节水二级市场上的表现狠捞了一把。从该股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若按照大禹节水去年9月30日15.78元的收盘价计算,截至去年期末,大禹节水已经累计上涨了41.63%。

□ .李.茵.琳  .投.资.快.报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