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中环股份:交银施罗德系三基金潜伏

2011-4-2 8:42: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身具光伏概念的中环股份(002129)向来不乏市场的关注。3月18日,随着其年报的公布,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基金身影也浮出水面。其中,于去年四季度建仓中环股份的交银施罗德系三只基金最为抢眼。此外,早在去年二季度便对中环股份建仓的金鹰系基
  身具光伏概念的中环股份(002129)向来不乏市场的关注。3月18日,随着其年报的公布,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基金身影也浮出水面。

  其中,于去年四季度建仓中环股份的交银施罗德系三只基金最为抢眼。此外,早在去年二季度便对中环股份建仓的金鹰系基金有所减仓。

  基金去年四季度入驻

  年报显示,中环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六家基金,其中四家为去年四季度新进股东。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四家新建仓基金中共有三家基金出自交银施罗德旗下,分别为交银施罗德蓝筹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交银施罗德成长股票。另外一家新建仓基金则为信诚盛世蓝筹

  从持股数来看,交银施罗系基金共计持有中环股份2581.82万股。信诚盛世蓝筹是在中环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有公司股份最少的基金,持有421.37万股。

  与上述四家基金携手建仓所不同的是,两只之前便已持有中环股份的金鹰系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中进行了不同幅度的减持。其中,金鹰成分股优选减持14.7万股,持有中环股份518.5万股。金鹰中小盘精选减持283.09万股,持有中环股份489.21万股。

  结合中环股份走势来看,去年四季度中,受三季报良好业绩刺激的中环股份股价便开始大幅攀升。大智慧(601519)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中环股份实现涨幅74.02%,加权均价为21.89元/股。

  3月29日,中环股份收盘报价32.84元/股。仅以三家于去年建仓的交银施罗德系基金为例,截至3月29日,共计2581.82万股的持仓量已为上述三家基金实现2.83亿元的浮盈。

  扭亏为盈净利大增206%

  回看基本面,中环股份受到基金青睐与公司业绩本身不无关系。

  3月18日,中环股份公布了2010年业绩报告。其中,公司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0.202元,净资产收益率6.62%。实现营业总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135.08%。实现净利润9753.28万元,同比增长206.62%。

  与此同时,中环股份公布了拟10送2转增3股派0.3元的分配方案。

公司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和单晶硅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分立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电视机、显示器、微波炉等各类电器。单晶硅材料主要应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太阳能电池等。

  毛利率方面,中环股份2010年整体毛利率为26.05%,较上年同期的2.63%增长23.42%。

  具体来看,新能源材料产品毛利率为32.69%,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2.58%。半导体材料方面,产品毛利率为36.54%,较上年同期增长12.25%。半导体器件毛利率为2.06%。

  营收方面,2010年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实现营收4.41 亿元,同比增长70.17%。其重点推动的8 英寸区熔单晶和抛光片已被列为国家02 专项。半导体器件业务毛利率已转负为正。

  光伏业务方面,截至去年12月,共实现营收3.3亿元,净利润5962万元,销售净利润率17.98%。公司来自光伏材料的销售收入为5亿元,销售毛利率为32.69%。

  光伏业务为最大看点

  公司主要的看点还在于其在内蒙古的光伏产业基地。

  年报数据显示,中环股份在内蒙古投资建设的“绿色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一期项目于2009年5月开工,2010年8月验收投产。

  目前,中环光伏已开始二期项目的厂房建设和二期扩能项目建设,拟建设一条从晶体生产到硅片加工的完整太阳能硅片生产线。

  根据最新投资进度情况,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魏兴耘预计公司至4月末,光伏产能将扩至530-550兆。二期设备预计在今年6月进厂,至2011 年末,光伏产能将超过1 G,至2012 年末,内蒙古光伏产能将达到2 G。在产能充分释放的前提下,即使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公司2011-2013年来自光伏业务的销售收入仍将呈爆发增长之势。

  魏兴耘表示,与同行业相比,公司单位兆瓦直拉晶体生产投资下降33%以上,生产成本降低了25%以上。此外,公司绝大部分多晶硅材料均锁定为长单,当材料价格上涨时,公司材料长单优势将显现,且不存在缺货风险。

  此外,中环股份于今年2月21日新产品发布会上首次展示了3300V/10A IGBT样品。3300V的IGBT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铁、轻轨等机车牵引系统。据了解,公司此类产品目前属于样品生产阶段,将在今年送交主要客户开始认证。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