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昨天仓位已达90% 不明资金入市

2011-4-29 8:41: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基金仓位达到88%以上,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大凶兆!2009年7月29日,去年11月12日都应验了。“88魔咒”的威力越传越凶。昨天,基金仓位的最新数据出来了,一季度中有11只基金持仓达到了90%。别怕,昨天不旦没跌还上涨了19个点,是“88魔

  基金仓位达到88%以上,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大凶兆!2009年7月29日,去年11月12日都应验了。“88魔咒”的威力越传越凶。昨天,基金仓位的最新数据出来了,一季度中有11只基金持仓达到了90%。别怕,昨天不旦没跌还上涨了19个点,是“88魔咒”失灵,还是有不明资金在向A股进军。

  九成仓位都不跌 值得好好研究

  “通常基金仓位一旦达到88%,意味着其持股已逼近上限,一是因为基金可用资金不多了;二是基金对后市一致乐观,这往往是大跌的前兆。”对比着统计数据和盘面表现,重庆君凯私募的老总张军很纳闷。“基金仓位达到90%竟然成为常态!这可是新问题,值得好好研究研究。”

  统计显示,昨日披露一季报的9家基金公司中,涉及28只开放式基金,除2只仍处于建仓期的基金股票仓位不足60%外,其余26只基金股票仓位均超过70%。其中11只基金股票仓位超过90%。股票仓位最高的是银华领先策略基金,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高达94.07%,而去年底仅76.36%,一季度加仓幅度近18个百分点。

  昨天谁在“抬轿”?索罗斯有嫌疑

  “从一季度时间上看,大部分公司策略是震荡上行,逐步排除了大幅下行风险后才开始逐步加仓。”张军表示,虽然历史上基金高仓位是反指标,从操作角度看也代表基金经理看好后市,否则不会重仓,可昨天的上涨是谁在“抬轿”呢?

  这股神秘的增量资金,张军认为极可能来自两方面,一是地产紧缩措施应会使资金逐步流入A股,这部分相信会有万亿以上。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破6.53创汇改新高,同样会让国际游资在A股市场上兴风作浪。“最近不是有消息说,索罗斯、罗杰斯这些大腕都看好中国市场吗?”

  到了3200再谨慎 现在买股选消费板块

  “市场震荡上扬19点,分化会继续。”海通证券中山三路分析师袁浩告诉记者,钢铁股连续上涨,券商股大涨均显示市场内在的做多能量依然保持较好水平。目前投资者可看轻指数,积极做多个股,随着市场到二季度中期,预计指数将达3200点一线,到时投资者应偏谨慎,做好防守策略。品种方面,建议对连续调整二个季度的大消费进行关注。

  另一重庆私募人士老金前日也指出K线上以星形走势止跌意味深长,适当控制仓位,避免追高即可,不必过于恐慌。昨日他告诉记者,大盘小阳上攻,但受压于5、10日线交会之处,个股活跃度不减,涨停家数远超跌停家数。老金认为,短线希望大盘马上长阳上攻概率不大,更可能还是震荡蓄势后继续走高。总之策略上做多为主。个股可关注重庆板块的大消费医药股,000591桐君阁。

  不可过分乐观震荡是主调

  不过,对二季度A股悲观的基金经理也大有人在。

  银华成长基金经理陆文俊就明确表示,对第二季度股票市场持谨慎态度。“政策紧缩的基调在二季度可能不会有所变化,市场上升的空间有限,可能延续震荡格局。”

  主题型基金卷土重来是好的预示,代表场外资金的新基金,如正发行的兴全绿色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徐天舒表示,他们更关注新兴行业,特别关注环境的绿色投资日益成为责任投资的重要关注方向,绿色投资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关注。

  当前正处经济转型时段,“十二五”关于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七大新兴产业在GDP构成中升至8%,这意味着2015年新兴产业增加值约为4.3万亿元。

  合资基金更看好债市机会

  中美合资的光大保德信基公告,宣布公司中方股东光大证券向外方股东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光大保德信12%的股权。转让完成后,双方股东的持股比例变更为光大证券持有55%的股份,保德信持有45%的股份,公司正发行的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基金

  基金经理陆欣表示,“除对信用债2011年的投资价值保持乐观外,他认为短期来看信用债存在结构性与阶段性投资机会,长期而言信用债有望迎来黄金十年”。基于“调结构、促转型”,未来密集加息的概率较小,国家将采用更加多样化的手段进行宏观经济调控,而非倚重货币政策,这就为债市提供了投资环境。

  最后针对基民而言,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在公募迅速扩容,风水轮流转,业绩持续性变差,投资风格严重趋同时,普通投资者依赖个人的力量挑选到好基金绝非易事,FOF型券商理财品已成基金投资的最佳工具。目前市场上券商FOF达30多只,“君得益”成为FOF阵营业绩最好、抗风险能力最强的。其年报显示重仓持有的华商盛世成长、华商动态、诺安灵活配置,收益分别达38%、25%、16%。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