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88魔咒”挥之不去 基金加仓超跌消费股

2011-5-24 9:21: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大跌再次成为基金投资的试金石,大跌也验证了之前基金界的88魔咒。在大跌过后,如何顺着基金的思路,做好自己的投资布局,也是近期投资者需要做的功课。88魔咒挥之不去昨日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基金经理亦直言,近期已将一些获利丰厚的周期股抛出,

  大跌再次成为基金投资的试金石,大跌也验证了之前基金界的"88魔咒"。在大跌过后,如何顺着基金的思路,做好自己的投资布局,也是近期投资者需要做的"功课"。

  "88魔咒"挥之不去

  昨日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基金经理亦直言,近期已将一些获利丰厚的周期股抛出,转而逢低买入了一些超跌的非周期股。

  根据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基金近期减持了石化、金属、机械、造纸等行业。近一个多月来,基金增持了消费类行业,部分食品、批发零售行业个股受到基金的显著加仓。

  今年以来,多数基金一直延续了波段操作的思路。据之前一份调查问卷显示,3000点之上,基金经理更倾向于减仓锁定收益,而在2800点下方时,基金经理则倾向于加仓抄底。

  另一个反映基金波段操作的指标,就是基金仓位。4月中旬,股票型基金持股的平均仓位超过88%,市场再度迎来"88魔咒"。通常,基金仓位一旦达到88%,意味着其持股已逼近上限,一方面,这表明基金可用资金不多;另一方面,也暗示基金对后市一致乐观,这往往是大跌的前兆。历史上看,这个"魔咒"屡试不爽。而从今年大盘的表现看,这个神奇的"魔咒"又再度灵验了。4月中旬,大盘很快见顶回落,昨日又呈现加速下跌的趋势。

  申万研究所的基金仓位测算显示,截至上周五,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7.80%,相比之前一周上升3.17%。从历史上来看,目前的基金仓位处于历史均值附近,进可攻退可守。

  如果单从基金仓位的指标看,大盘的止跌反弹可能仍需时日。
  关注新兴产业股
  "流动性和估值的对抗,可能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指数总体上仍处于箱体状态。"上投摩根建议,未来行业配置上沿着"低估值+确定性增长+前期涨幅不大"的思路进行,可适当关注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鹏华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陈鹏指出,目前新兴产业只占3%的GDP比重,根据"十二五"规划,2015年的目标是8%,2020年拟达到GDP15%的比重。而GDP本身就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又迅速上升,因此未来十年,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会非常快,很多相关的行业和公司也会不断地成长起来,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具体投资标的选择上,金鹰基金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三高一低"。所谓"三高"即政策支持力度高,受益明显;高技术,拥有领先技术和核心竞争优势;高成长,具有较强的企业及资本扩张潜力。"一低"是指估值较低或合理。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十二五"规划的新兴战略性产业中,将会出现一大批优秀的企业。这些企业会在新的产业扶持政策、新的市场空间、新的技术路径、新的产品和服务情形下,具有大的增长潜力。

  重债轻股配置术
  历史资料显示,股市、债市具有较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由于当前股市可谓迷雾重重,而债市的建仓良机或将来临。

  记者从不少基金公司了解到,最近有不少机构资金正在赎回股票型基金,转投稳定收益的低风险债基。上周,当前约定年收益率为4.55%的富国天盈A,发行仅10亿元,却获得了近70亿元的资金热捧。"当前通胀高企,经济滞胀隐忧抬升,使得市场情绪偏向悲观。在流动性趋紧背景下,场内资金参与意愿低下。同时,市场也缺乏推动股指上攻的因素,震荡仍是近期市场主基调。"银河保本拟任基金经理索峰表示,进入今年下半年后,若通胀压力减弱,债市或将迎来中级行情。

  建信信用增强的拟任基金经理李菁也表示,回顾上一轮发生在2008年的债券牛市,当时各类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达到了历史高点,随着通胀压力的迅速释放和货币政策的转向,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大幅回落,债券价格不断攀升,形成了一轮债券牛市。而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无论是10年期国债还是5年期企业债,到期收益率都已经超过了历史的均值水平,回到或接近2008年8月份债券牛市前的收益率水平。

□ .陈.重.博  .新.闻.晨.报.刊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