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布局三季度 建仓银行、钢铁四大板块

2011-5-24 9:21: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马骏认为,国内CPI7月起可能进入下降周期,看好钢铁银行能源板块。理财周报记者张伟湘/文5月5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沪指一直维持在2820点至2900点之间的箱体内运行。5月17日,沪指还曾创下2821点低位,转机在5月18日早盘10点57分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马骏认为,国内CPI7月起可能进入下降周期,看好钢铁银行能源板块。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文

  5月5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沪指一直维持在2820点至2900点之间的箱体内运行。

   5月17日,沪指还曾创下2821点低位,转机在5月18日早盘10点57分出现,以国阳新能(600348)(600348.SH)、兖州煤业(600188)(600188.SH)等煤炭石油领衔权重股发威,大盘指数扶摇直上。截至上周五,沪指有所调整,收盘至2858点。

   理财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券商大户室内的投资者对未来的行情显得悲观。但不论是公募还是私募,对后市却有不少憧憬,一些私募已计划发行新的阳光信托基金,一些公募也计划发行新的行业基金

   今年第一季度投资收益位居广东第一的私募赢隆投资总经理罗兴文认为,目前市况低迷,正是建仓的好时机。他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时,一些困惑A股的不利因素将消散。而他旗下基金的仓位,也从4月时的4成回升至目前的7、8成。

  中石油是能源股的镜子

   在这片多空交织的迷雾中,一些蓝筹股已悄悄回稳,不少成交量也显著上升。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仅仅是沪市前5大资金流入量较大的个股在5个交易日内就有约12亿元的资金介入。而5月6日跳空低开的中国石油(601857)(601857.SH)也有不少资金在积极买入。近10个交易日内每天的交易量约在11万手至32万手之间徘徊,换句话说,中石油每天的交易额约在1亿元至3亿元之间。

   5月20日,中石油上升0.36%,收复了曾短暂失守的11元大关。该关口,接近2008年A股1600多点时中石油所处的价位,当时,中石油的最低价为9.71元。

   “2008年10月,是市场最恐慌的时刻,由于预期经济将复苏无力,不论是内地还是外围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都跌至最低,首当其冲的是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当时,国际市场油价大约是40美元一桶,中石油跌至10元之下情有可原。”和创投资合伙人陈曙曾这样评论中石油。

  但是,如今国际市场油价仍在100美元/桶左右波动,中石油却已跌近2008年10月时的低位,可能正反映了市场对能源板块的一些看法。即增长潜力受到质疑。

  不过,也有投资者对中石油股价低迷是受油价影响的观点表示怀疑。李先生是光大证券(601788)大户室的投资者,他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星期前,他就已清空了手中所有的股票。同样的行动,他曾在今年春节前实施,当时,他清空了手中所有的蓝筹股,现在则轮到持有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即使是以现在的估值看,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并不便宜。”李先生说,可能即将面市的新三板和国际板将分流许多资金。尤其是新三板,公司质地和中小板、创业板相差不大。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中小板和创业板难免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中石油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没有多少流通股之前,中石油是盘子大,实际流通股少。但是,现在仅仅是中石油的流通A股就有1615亿,市场上没有多少机构可以独力支撑盘子这样大的个股。”

   “最近,当有投资者想买入个股时,我们也劝他,要多看少动。”陈曙说,一个多月前,他们就已清仓了旗下多只个股,"只要是走出了下降趋势和预期公司业绩会下降的个股我们一律不碰。"他庆幸,由于谨慎,其旗下的私募基金躲过了一劫。去年,陈曙建仓的中小板个股最高曾获得超过2倍的收益。

   “机会是等出来的,手中有资金,才能把握市场中的机会。”陈曙笑着说。

  资金建仓银行、钢铁四大板块

   不过,记者发现,市场上也有一部分资金趁着市况不稳时建仓。这些资金关注的热点,是有色、银行和房地产等蓝筹密集的板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员,现任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的马骏就看好内地的银行、钢铁、汽车和新能源板块。巧合的是,在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唯一有资金净流入的5月18日,就有大量资金进入了银行和钢铁。数据显示,当天,净流入A股的资金约42亿元。

   而除5月18日外,5月16日至5月19日,资金的流向依次是净流出31亿元、11亿元和79亿元。5月18日当天,银行板块约净流入4.83亿元,活跃个股有民生银行(600016)、浦发银行(600000)、深发展(000001)A和兴业银行(601166)。钢铁板块约净流入4.44亿元,活跃个股是攀钢钒钛(000629)、华菱钢铁(000932)和河北钢铁(000709)。

   但是,若从一周的交易活跃度看,沪市最活跃的是包钢稀土(600111)(600111.SH),内蒙华电(600863)(600863.SH)、山西焦化(600740)(600740.SH)和安泰集团(600408)(600408.SH),其资金净流入量分别是3.48亿元、2.07亿元、1.11亿元和1.02亿元。

   马骏认为,银行股对宏观经济非常敏感,如果通胀下跌,银行股将受益。据他的分析,内地的CPI今年6月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但7月起有可能进入下降周期,届时,市场的投资气氛将明显好转。而对钢铁板块,马骏的独特看法是钢铁公司的议价能力将明显上升,因为中国不用像过去那样大量进口铁矿砂,未来国内的废铁利用率将大大提升。同时,保障房建设的启动将刺激钢铁公司的业绩。

   “当然,也不能排除近期建仓的是一些先知先觉的长线资金。”罗兴文说,目前市场的整体市盈率仅17倍左右,还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18倍,蓝筹股的估值已很低,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也从70倍下降至40倍。从机构资金的角度出发,他们在市场上的选择余地已大大加强。

   “最近,市场上已出现了不少积极的信号,例如社保基金分批注入大型基金,例如一些公司的大股东在增持自家的股票。”罗兴文说,当国内的资金发现房地产、艺术品、商品等不少市场都处于高位,而股市是唯一的价值洼地时,这些资金就会在某个时间突然杀到。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