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最低份额净值0.609元 中邮坚持重仓机械不改

2011-6-1 8:50: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彭旭表示,价值投资还是投机,要交给投资者来做选择,但是自己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理财周报见习记者曾雪梅/文高仓位运作,大起大落的业绩,几个关键词指向中邮基金。2011年,中邮系旗下几只基金跑输指数,截至2011年5月24日,中邮核心成长的份额净值
  彭旭表示,价值投资还是投机,要交给投资者来做选择,但是自己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曾雪梅/文

  高仓位运作,大起大落的业绩,几个关键词指向中邮基金。2011年,中邮系旗下几只基金跑输指数,截至2011年5月24日,中邮核心成长的份额净值更是跌至0.609元。

  面对不断下滑的份额净值,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表示:“价值投资是他不变的理念,目前中国市场的投机之风盛行,坚守价值投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未来业绩的翻身只能选择等待。”

  2011中邮式微,最低净值是0.609元

  2011年A股市场扑朔迷离,风格大变之下中伤不少基金,中邮系基金也不例外。

  2007年的榜眼,2008年排在倒数梯队,2009年列位第五,2010年再度排到倒数梯队。

  “牛”来了将市场踩在脚底,“熊”来了被市场踩在脚下,带有几分激进与执拗的价值投资者,这就是中邮基金

  中邮系基金的投资风格在基金业内并不多见,素来以超高仓位的激进投资风格在业内闻名。在今年的震荡市中,中邮旗下基金表现不佳,再度上演“牛市强、熊市弱”的风格。

  中邮基金的净值,在2011年实现了一个弧形的转变,一季度净值尚可,而四月之后份额净值纷纷下滑。

  截至2011年3月31日,中邮基金旗下的中邮核心优选、中邮核心成长、中邮核心主题中邮核心优势的份额净值分别为1.4735元、0.7038元、1.051元和1.000元。

  然而,截至2011年5月25日,中邮基金旗下5只基金,除去一只正在建仓期的新基金中邮中小盘混合,其余4只基金的份额净值纷纷跌至谷底。

  其中中邮核心优选份额净值为1.3090元、中邮核心主题的份额净值为0.936元、中邮核心优势的份额净值为0.970元,而中邮核心成 长的份额净值更是跌到只剩0.609元。

  中邮之伤,伤在何处

  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始终认为,中国未来真正的潜力,在高端制造业。

  2011年一季度,中邮系基金将大部分资金投向了刚刚崛起的机械板块。并且中邮核心优选和中邮核心成长依旧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分别为93.89%和93.12%。

  虽然一季度机械板块实现了7.97%的行业指数涨幅,然而中邮旗下四只基金仍然跑输指数。

  中邮核心优选受到汽车持有板块成本上升和白酒限价格的负面影响,微弱落后于基准指数。中邮核心成长虽然降低了医药和信息的配置,但是一季度对两个板块依然进行了超配,跑输指数。中邮核心主题则加大了银行和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比例,但也跑输指数。

  从中邮系基金的十大重仓股来看,中邮的性格依然明显。十大重仓股中,机械是重头戏。机械和汽车股占据了大半江山,包括潍柴动力(000338)柳工(000528)福田汽车(600166)徐工机械(000425)上海汽车(600104)股票

  机械行业表现平平,几只重仓股则拖垮了业绩。

  中邮重配的中国平安(601318)哈药股份(600664)、福田汽车和徐工机械拖垮了中邮系一季度的业绩。4只股票的跌幅分别是11.84%、13.53%、4.08%和2.95%。

  4月之后,中邮系重仓股票更是纷纷下跌,背后是旗下基金份额净值的下挫。“我们长期仍然看好中国的高端机械制造业,不打算做更多的变动。”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表示。

  坚持还是执拗

  “你还看得懂现在的市场吗,我看不懂。为什么一家业绩平平,什么都没有的公司股价被炒作得飞涨,而一些具有价值的公司却股价一跌再跌?我认为去年的中小盘行情,就是一次巨大的投机行为。”彭旭对记者说。

  对于机械行业的坚守,彭旭有自己的价值观。

  “未来,中国在高端制造业上有强大的全球竞争力,而目前中国的相关龙头企业,估值水平很低,潜力巨大,这几天重仓股跌得很厉害,所以我们的份额净值也下降得很快,但是我依然看好机械,所以会继续坚持下去。”彭旭表示。

  “一只好的股票,假如你持有两年到三年,你得到的回报是很高的,我们在潍柴动力上的收益就是证明。而哈药股份,我认为它是一家好公司,在几年中没有进行融资的前提下每年分红,并不是每个公司都可以做到的。”彭旭对记者说。

  面对净值的不断下跌,彭旭表示,价值投资还是投机,要交给投资者来做选择,但是自己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