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高技术低估值双重诱惑 基金增筹中兴通讯2亿

2011-6-14 8:41: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本报记者赵学毅随着上周末大盘创出1月26日以来新低,投资者的心情跌落谷底。不过,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并未身陷迷茫,而是将目光锁定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身上。最典型的莫属电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显示,6月份的前7个交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随着上周末大盘创出1月26日以来新低,投资者的心情跌落谷底。不过,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并未身陷迷茫,而是将目光锁定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身上。最典型的莫属电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显示,6月份的前7个交易日,主力机构累计增筹2.03亿元,成为主力机构介入最快的基金重仓股。

  作为电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必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成长。更重要的是,该公司不遗余力推进平台建设和增强核心技术能力,在国内和海外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码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北京一通信业证券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表示,“在市场热点贫乏、资金面趋紧的当下,基金逆市增筹这种有盈利把握的行业龙头是明智之举。不仅仅是业绩有保障,中兴通讯在估值上也有明显优势。”

  股价特立独行

  基金7天逆市增筹逾2亿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中兴通讯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与大盘迥然不同。2007年10月16日,大盘创出6124点的历史新高,此前两年内上证指数上涨434%;中兴通讯则不瘟不火,在大盘飙涨的两年时间里,该股上涨148%。2007年10月17日至2008年10月31日,大盘下跌71%;同期中兴通讯跌幅55%。2011年4月19日至6月10日,大盘累计下跌11.52%,同期中兴通讯跌幅9.59%。当大盘点位离历史高点还有56%的差距时,而中兴通讯却在3月17日股价最高至34.16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二级市场的特立独行吸引了基金的目光,尤其是在目前的震荡市中。

  根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6月1日,中兴通讯上涨0.46%(当天大盘以假阳线报收),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净买入6627万元,私募基金净卖出404万元;6月2日,中兴通讯下跌2.64%(当天大盘下跌1.4%),基金则微量净卖出414万元,私募基金同时净卖出64万元;6月3日,中兴通讯迎来久违的大涨,3.38%的涨幅将大盘远远甩在后头(大盘涨0.84%),基金净买入7782万元,私募基金则净卖出1370万元;5月7日,中兴通讯继续强势上涨,1.94%的涨幅仍超过当天大盘0.6%的涨幅,与此同时,基金净买入4724万元,私募基金则净卖出614万元;6月8日至6月10日,中兴通讯顺势下跌,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2%,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3%,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累计净买入1608.68万元,私募基金则净卖出765.05万元。其中,6月9日中兴通讯下跌0.87%(当天大盘下跌1.71%),而基金等主力机构逆市增筹3391万元。

  整体来看,进入6月份的7个交易日里,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有4天净流入;同期全部A股仅有3天净流入,且6月8日至6月10日均净流出。6月份以来,主力机构净买入中兴通讯20327.08万元,其中买入额104462.97万元,卖出额84135.89万元;而私募基金6月份以来净买入中兴通讯3217.67万元,其中买入额4346.43万元,卖出额7564.1万元。7个交易日,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仓位由5月底的40.02%,增至目前的40.36%,增仓0.34个百分点;同期私募基金减仓0.05个百分点,目前仓位18.11%。

  76只基金二季度浮亏15亿

  18只业绩跻身前1/3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财汇资讯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兴通讯仍跻身基金前10大重仓股之中,重仓基金数目由去年底的55只增至76只,基金持股量增长307.45万股,持股市值增长11.80亿元。进入6月份后,基金再度增筹2亿元,再度显示出基金对中兴通讯的浓厚兴趣。

  数据显示,一季度末,76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4.06亿股,持股市值121.82亿元,占流通盘的17.79%;时至6月10日,该股股价累计下跌12.67%(同期大盘下跌7.61%),若基金持股不发生变化,持股市值合计106.39亿元,账面浮亏15.43亿元。

  具体来看,浮亏超过7000万元的基金分别是长盛同庆、中邮核心成长股票、易方达深证100ETF,三只基金截至6月10日持股市值分别为5.24亿元、5.12亿元、4.83亿元,与一季末持股市值相比分别浮亏7600万元、7430.21万元、7001.19万元。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两只基金紧随其后,二季度以来账面分别浮亏6256万元、6118万元。融通深证100指数、华夏盛世精选股票两只基金账面浮亏额也均超过5000万元。

  从基金增减仓情况来看,有44只基金在今年一季新进中兴通讯,增持的基金有10只,包括华夏盛世精选股票、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减持的基金有20只,包括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华夏收入股票等;另有嘉实稳健混合、长信恒利优势股票两只基金持股两未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重仓中兴通讯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业绩表现整体落后同类平均水准。

  数据显示,可对比的45只偏股基金二季度以来平均回报率为-7.75%,而同期全部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7.71%。重仓中兴通讯的基金中,仅有18只跻身同类基金业绩榜单前1/3,占比40%;另有15只跻身同类基金业绩榜单后1/3,占比33.33%。

  博时旗下由聂挺进执掌的基金裕泽,二季度以来净值回报率0.29%,是重仓中兴通讯表现最好的基金;南方旗下由应帅、陈键联合执掌的南方成份精选,兴业全球旗下由王晓明、张光成联合执掌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二季度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68%、-5.1%。

  持有中兴通讯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过10%的易方达策略成长、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二季度以来回报率分别-6.59%、-6.52%,均跑赢同期偏股基金平均业绩水平,且跻身同类基金业绩榜单前1/3。可见,中兴通讯股价的下跌,并未极大程度上影响重仓基金的业绩。

  高技术低估值双重诱惑

  基金6月持续增筹

  二季度以来,虽然中兴通讯股价下跌令重仓基金有着不同程度的浮亏,但不少基金在大盘探底回升的区间积极布局。7天超过2亿元资金的增筹,足以说明中兴通讯的独特魅力。截至6月10日收盘,中兴通讯最新动态市盈率仅22.98倍,这一估值水平居全部A股由低到高排名前1/5。

  “未来五年将是专网通信行业快速成长的时期,具备整体行业性投资机会。表现有二:一是在‘十二五’规划和相关政策利好下,光通信利好将逐步释放,3G用户增长将保持持续增长,整个行业将呈现积极向上的态势;二是全球通信设备行业正重新驶入复苏轨道,3G用户稳定增加也使得移动增值服务迎来春天,双双给力通信板块。” 招商证券电子元器件行业分析师张良勇表示,“在目前市场情绪依然偏悲观的情况下,通信板块宜以低估值、稳定增长、确定性强为主要选择方向,重点关注运营商、光通信接入设备及配线设备、网优设备、专网通信等子行业。”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掌握的资料,作为电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必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成长。更重要的是,该公司不遗余力推进平台建设和增强核心技术能力,在国内和海外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码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6月1日,英国电信与中兴通讯正式宣布展开“开放创新”合作。这是中兴通讯与英国电信首次进行“开放型”创新合作。中兴通讯携手高通推进TD-LTE产业进程。2011年5月26日,工信部正式下达《关于同意四家企业进入TD-LTE规模技术试验和试验城市安排的通知》,表明高通芯片正式通过“2x2”测试,进入TD-LTE七城市规模技术试验。参与本次测试的数据卡产品MF820T由中兴通讯提供,在所有测试中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

  5月17日股东大会,新任总裁史立荣先生介绍道,未来除了向4G演进之外,中兴提出的C-RAN解决方案,对现行的2G/3G网络都有替换可能(可大量节省运维成本,2-3年的节省费用就和新建网络接近);运营商之外,中兴通讯正在进入政企网市场,其规模不亚于运营商网络,近两年业绩翻倍成长。此外,中兴通讯成立了云计算中心(专利申请数量国内第一),未来云计算必将对通信网络速度和质量提出更高要求,拉动新一轮网络建设。

  “在市场热点贫乏、资金面趋紧的当下,基金逆市增筹这种有盈利把握的行业龙头是明智之举。”北京一通信业证券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表示。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