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CPI创新高 基金减仓避险

2011-7-18 8:36:5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CPI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也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6.2%,面对高通胀,在市场上冲到2800点关口之时,上周偏股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下降。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量猛增至70亿股,解禁市值达400亿元。农业银行(601288,)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50%即51.14亿股

  CPI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也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6.2%,面对高通胀,在市场上冲到2800点关口之时,上周偏股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下降。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量猛增至70亿股,解禁市值达400亿元。农业银行(601288, )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50%51.14亿股,将于2011715日起开始上市流通。

 

  基金观点

 

  股市七八月份震荡筑底

 

  本报讯(文/表记者吴倩)CPI创下三年以来的新高,也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6.2%基金公司预测,下半年物价有可能逐月回落。A股市场将可能在7月、8月份震荡筑底,此后将可能出现反弹。

 

  大部分基金上周减仓

 

  面对高通胀,在市场上冲到2800点关口,上周,偏股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下降。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384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5.32%,比前周的78.26%下降2.94个百分点。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95%,剔除指数变化的影响,偏股型基金上周主动减仓3.27%

 

  多数基金在市场飙涨了200点后采取了减仓操作。上周,384基金中,73只主动加仓、308只主动减仓。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下降,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占基金总数的比例为56.74%

 

  根据79的测算结果,上周60基金公司中5家加仓、55家减仓。其中东方、金鹰等基金公司略微增仓,五大基金公司全部主动减仓,华夏的减仓幅度为5.26%

 

  结构性机会或成主导

 

  从公开观点来看,不少基金公司认为,A股下半年的形势会好于上半年,但78月份仍是筑底阶段,大行情条件尚不充分。基于此判断,上周,基金公司采取了波段操作的策略。

 

  信诚基金表示,随着翘尾因素的减弱,货币政策调控效果将逐步显现,下半年物价有可能逐月回落。由于6月物价上涨此前市场早有预期,对市场不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大成精选增值(090004,基金)基金经理刘安田认为,通胀率下滑是下半年的大概率事件,甚至不排除在4季度会出现通胀大幅回落的现象。

 

  大行情条件尚不充分

 

  不过,信诚基金认为,虽然接下来环比通胀压力会逐步减轻,但是对于通胀可控、政策放松的预期也不能过早乐观,而由此引发的这一轮反弹也不具备多强的持续性。股市环境虽大概率转好,但也不可盲目乐观。大行情条件尚不充分,结构性机会或成主导。

 

  华安基金此间发布2011年中期策略报告,认为市场将可能在78月份震荡筑底,此后将可能出现反弹。

 

  配置坚持先防守后进攻

 

  华安基金表示,7~8月份有望展开的震荡筑底行情,机会主要体现为中报业绩推动的结构性行情,此后的反弹主力将可能更多集中于周期类行业和中小板。

 

  基于上述判断,华安基金表示,与此相应的配置思路应是先防守、后进攻,即在前期以中报业绩为主线,选择防御为主的配置策略,之后待通胀趋势性回落明确、货币或财政政策明朗之后,以流动性预期改善、保障房实质性推动步入重要日程为契机,周期类板块以及市场整体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在防守的行业选择上,华安基金建议选择重配大消费(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农业)以及业绩增速较高并稳定的银行保险、建筑建材。受限价影响相对较小的医疗器械、品牌中药有望表现良好。

 

  近期防御策略中行业的配置,则可关注主要推荐受益于猪肉涨价和景气周期的饲料、养殖(畜牧养殖、水产养殖)的农业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品牌服装、家纺、体育休闲用品。 (吴 倩)

 

  由于农业银行超过50亿股限售股周五解禁上市,使得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量猛增至70亿股,解禁市值达400亿元。不过,市场分析认为,剔除农行,本周解禁量20亿股左右,对股市整体冲击有限。

 

  (文/ 记者张忠安)

 

  农行近138亿元解禁股本周出笼

 

  7月份,A股解禁量整体萎缩。不过,由于农行的51.14亿股本周五解禁上市,本周市场将迎来7月份首次解禁高峰。

 

  根据巨灵金融系统数据,本周两市将有涉及26只个股的69.92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明显增加。若以上周五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396.97亿元,为7月份以来单周解禁市值最大。

 

  不过,记者对比发现,虽然本周解禁量和解禁市值环比大幅增加,但主要是农业银行超过百亿元战略股解禁所致。根据农业银行公告,该公司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50%51.14亿股,将于2011715日起开始上市流通。如果按照上周五2.69元的最新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份的解禁市值为137.57亿元,占到本周解禁总市值的34.65%

 

  解禁股对市场冲击不大

 

  从个股解禁量看,除去农业银行51.14亿股外,三安光电(600703, )、福田汽车(600166, )、厦门国贸(600755, )、深信泰丰(000034, )等六只个股解禁量超过亿。但这几家公司大幅抛售股票的可能性较小。三安光电与福田汽车的解禁股持有人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农业银行的战略投资者涉及的公司是包括中国人寿(601628, )、中国建筑(601668, )等国有大型企业。参与配售的机构有一定的账面浮盈。但这些国有企业减持农业银行的可能性并不大。

 

  不过,部分定向增发而且有一定溢价的限售股公司或需要投资者注意。如洪都航空(600316, )、农产品、永泰能源(600157, )等,这几家公司最新复权价格均高于定向增发价格,且持股者多为以财务投资为主的投资人,套现欲望稍大。

 

  潜力板块

 

  二线白酒股补涨

 

  东方证券78发布食品饮料行业研报指出,近期白酒公司继续保持着食品饮料板块上涨主引擎的角色,二线白酒股补涨态势已定。

 

  报告认为,随着一线白酒公司在二季度的非凡表现,目前二线白酒公司正展开一轮补涨行情,原因包括,二线白酒公司在业绩预期已然较高的情况下,古井贡酒(000596, )、洋河股份(002304, )、金种子酒(600199, )等公司仍然存在业绩超预期可能,也就是说基本面继续向好;估值依然有空间,在过去几年中,除了2008年外,二线白酒公司年底静态PE水平都在50倍以上,有些甚至达到60倍,而目前大部分二线白酒公司的PE都在30~40倍区间,估值有望继续上移。

 

  (东方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