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一汽重组开启 基金试探吸筹528万元

2011-7-18 8:36:5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上周四,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审核将实行分道制。工业部更是称,十二五期间要推动八大行业兼并重组,而汽车成为八大行业之首。这让人联想起本月宣布即将开启重组事宜的一汽集团。上周,一汽旗下3家上市公司吸引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大力增
上周四,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审核将实行分道制。工业部更是称,"十二五"期间要推动八大行业兼并重组,而汽车成为八大行业之首。这让人联想起本月宣布即将开启重组事宜的一汽集团。上周,一汽旗下3家上市公司吸引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大力增持。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1.39%,而此前宣布利好消息的一汽夏利和一汽轿车涨幅分别达到了8.39%和4.24%,高出上证指数7和2.85个百分点。同样,一汽富维也有0.83%的涨幅。最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夏利在本周一开市不足半小时,就宣告涨停。龙虎榜显示,7家营业部累计买入一汽夏利6085.14万元,其中机构席位上共买入528.1万元。此外,7家营业部累计卖出一汽夏利1781.17万元,未有机构席位现身。以当日一汽夏利均价7.62元/股计算,7家营业累计买入798.58万股,其中机构共买入69.3万股。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上周一汽旗下3家上市公司大放异彩,但依然弥补不了此前的下跌损失。若一季末资产配置未发生变化,二季度以来截至7月8日,重仓的10只基金累计浮亏2.7亿元。
  西南证券的汽车行业研究员刘峰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共和国的长子"一汽股份"因为各种原因近年来发展滞后。然而,重组后的一汽股份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未来预计会有一个新的涨幅。此外,鉴于当前估值较低,而整体上市后股权置换,现有资产重新确定价格可能会增值成为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银华独家重仓一汽夏利
  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末基金重仓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一汽富维累计14000.66万股,略高于去年底661.6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涨幅最大的一汽夏利却是3家上市公司中基金重仓最少的一只股票。2010年底和2011年均只有银华领先策略1只基金重仓。去年底该基金持有1600万股,而在今年一季度减持共计88.13万股。
  此外,一汽富维在今年首季受到多家基金公司的追捧,中邮核心优选、浦银安盛红利精选和新华中小市值优选纷纷入驻一汽富维,3只基金累计持有1072.08万股。其中,中邮核心优选重仓最多,数量达992.13万股。相反,去年底重仓一汽富维的汇丰晋信2026在今年一季度打了退堂鼓。
  比起一汽夏利和一汽富维,一汽轿车最受基金青睐。记者注意到,去年末,8只基金重仓11722.58万股,银华3基金抱团持有6960万股。尽管今年首季,重仓的基金数量减少2只,持股的数量略降2.6%。然,累计重仓的数量仍达到了11416.71万股。
  记者仔细梳理发现,重仓一汽轿车的名册中不现华宝兴业行业精选、汇丰晋信2026、交银保本混合和银华优质增长4只基金身影,而广发大盘成长和泰达宏利集利A 2基金却力挺该股。其中,广发大盘成长豪赌3820.41万股,重仓数量蹿升第2,仅次于银华核心优选。
  重仓一汽系基金浮亏2.7亿元
  可惜的是,尽管,一汽旗下3只个股最近不断发力,但对于此前的跌跌不休仍是杯水车薪。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根据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截至7月8日收盘,上证指数跌幅为4.45%,一汽夏利下跌3%,而一汽富维的跌幅超10%,一汽轿车更逾12%,值得注意的是,同期,申银万国行业23个行业,交运设备区间涨跌幅为-4.92%,跌幅排名第9。.这也意味着,3只股票,仅一汽夏利跑赢上证指数和行业指数。
  假设一季末资产配置仍未发生变化,重仓3只股票的10只基金损失惨重,累计浮亏26812.5万元,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浮亏9808.8万元摘得桂冠,且占该基金二季末资产净值的0.64%。二季度以来截至7月8日,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65%,排名同类392只基金中的371名。
  此外,排名第二的是广发大盘成长受累一汽轿车,该基金浮亏7679.03万元,占该基金二季末资产净值0.71%,排名同类偏股基金倒数第5.。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基金一季度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84%,业绩排名同类基金业1/3。
  庆幸的是汇丰晋信2026。一季度,该基金撤资一汽轿车和一汽富维,二季度以来截至7月8日收盘,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7%,排名同类392只偏股型基金的142名。
  专家看好未来前景
  尽管一汽的重组已提上日程,然而,伴随着汽车行业的增速放缓,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2家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也是增量不增利,纷纷发布业绩预减公告,一汽夏利称,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49亿元,同比增长13.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0.51亿元,同比下滑75.66%。一汽轿车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86亿元,同比增长1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降44.16%。
  一汽未来的前途又将如何,重仓的投资者能否获得预期的回报呢?
  对此,西南证券的汽车行业研究员刘峰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兼并和重组对于今年的汽车业有着明显的提振作用。刘峰提醒记者,一汽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改制后一直存在诸多问题,发展也相对落后。而即将实行的整体上市,对这2家上市公司属重大利好消息。预计会有新的一轮涨幅。
  此外,刘峰强调道,机构的此番加入也可能为今后的股权置换埋下伏笔。整体上市后,子公司股权收回母公司。考虑到行政划拨,资产重新确定价格后可能会增值。而当前的估值偏低,是一个不错的购买时机。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进一步考察上市公司一季报,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基金现身。
  一汽轿车中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有5只基金。其中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分别为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和广发大盘成长。一汽夏利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中更有6只基金现身,2只为银华系,4只为易方达系。而在整体上市后,股份也将全部注入一汽股份。如此一来,对这些重仓的基金是否有影响呢?
  对此,刘峰解释道,尽管盘子大了,股份多少不会变化,但所占的份额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一汽也可能会考虑给予一定的补偿。 □ .陈. .霖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