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重仓金融股浮亏72亿 基金自救上演一天行情

2011-8-2 8:40: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7月份交通银行(601328)下跌4.08%,王亚伟果断撤离上周五也就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板块突然崛起,涨幅1.71%,排名申万23个一级行业之首。但金融板块作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的一天行情,难以扭转其7月跌幅第二带给基金的创痛。《证券日报》基金周
7月份交通银行(601328)下跌4.08%,王亚伟果断撤离
  上周五也就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板块突然崛起,涨幅1.71%,排名申万23个一级行业之首。但金融板块作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的一天行情,难以扭转其7月跌幅第二带给基金的创痛。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注意到,假设7月底重仓金融板块的407只基金持股不变,基金累计浮亏72亿元。偏股基金中,长城品牌和光大保德信核心损失最为惨重,分别浮亏1.68亿元和1.13亿元。稍令人安慰的是,这407只基金选择性的持股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浮亏,增持的13只金融股跌幅明显小于减持的16只金融股。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排名前十的基金中的4只因重仓金融股7月业绩下滑至同类基金的后1/2。但仍然有5只基金相股有术,7月成功规避金融板块,业绩持续领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的记者采访时称"近期地方融资平台出现问题,市场人士对坏账的担忧以及资金面的持续紧张都加剧了这个板块的波动。一般来说,基金经理在选择个股的时候,不仅会考虑基本面,市场情绪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嘛!"曾令华继续谈道,"但是,要看到,这样的权重板块基金的配置已经很低了,我们监测数据显示,上一周(7月18日至22日)基金已经开始加仓金融板块0.5个百分点,而这前2周还在减仓呢。"。
  基金金融股增22亿股
  持股市值反降50亿元
  7月,金融服务板块的跌幅达4.24%,排名申万23个一级行业跌幅榜第2。其下属的3个二级行业保险、证券和银行跌幅分别为6.24%、5.9%和3.73%,排名申万2级81个行业跌幅榜第2、第5和第11名。
  然而,在香港上市的10只中资金融股更是出现5连阴。对此,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解释说,港股对A股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应该是一种互动的方式。基金经理在选择A股时虽然会参考H股的走势,但是两个市场的衡量逻辑以及炒作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金融服务板块的静态市盈率低至9.29倍,平均市净率也仅有1.67倍,均为申万23个一级行业最低。
  数据统计显示,基金二季末重仓的金融股票数量由一季末的31只升至只34只。重仓金融股的基金在一季末有391只,在二季末也达到了407只。二季末基金重仓该板块也从一季末的134.91亿股增至156.64亿股。
  可惜的是,在一系列数字光环之下,逃之不去的却是持股市值不增反降由一季末的1607.18.亿元降至1557.7亿元,环比下降2.18%。
  行业配置方面,基金连续2个季度低配金融行业,一季度,在该板块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仅21.79%,二季度更是下跌0.43个百分点,为21.36%。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从一季度的-8.27%略升至二季度的-7.3%,且连续2个季度比例低至申万23个一级行业第2。
  重仓金融基金浮亏72亿元
  广发新华逆市浮盈
  数据统计显示,7月,若资产配置未发生改变,407只基金重仓金融板块,累计浮亏71.9亿元。
  同属一家公司2只指数型基金,易方达深证100(159901)ETF和易方达上证50的命运截然不同,前者浮盈891万元摘得桂冠,后者却浮亏4.4亿元业绩垫底。7月,易方达上证50基金回报率跌落至-3.45%,排名同类基金倒数第一。
  此外,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中,广发小盘和新华优选成长2只基金浮盈最多,分别达到了131万元和129万元。广发小盘(162703)成长前十大重仓股中,金融板块的兴业银行(601166)现身其中,尽管兴业银行7月下跌0.89%,而深发展(000001)A涨幅却逾1.58%。
  新华优选成长仅重仓安信信托(600816)一只金融股,该股7月上涨1.72%。其实,新华优选成长继前两个季度的优秀战绩,7月以来回报率稳定在2.79%,排名同类基金的39名,位居前1/3阵营。
  相反,长城品牌优选和光大保德信核心却重仓不利,损失最为惨重,分别浮亏1.68亿元和1.13亿元。2基金7月的回报率跌至-5.1%和-1.2%,均排名同类基金的后1/3。
  金融股拖累基金业绩下跌
  王亚伟撤离交通银行
  二季度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中,仍然有5只位居同类基金的前1/3,其中,广发聚瑞、嘉实优质企业(070099)、嘉实成长和易方达消费行业,它们在第一和第二季末均未重仓金融股,广发聚丰(270005)二季度也撤离兴业银行
  相反,另有4只基金7月回报率反跌至后1/2。它们是工银瑞信红利(481006)、富国天合稳健优选(100026)、富国天瑞和长信金利趋势(519995)。记者注意到,这4只基金无一例外的重仓金融股,且分别浮亏3369万元、124万元、760万元和2467万元。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华夏一哥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二季末也不再重仓金融个股。一季末,2只基金重仓交通银行累计7700万股,而该股7月下跌4.08%。王亚伟果断撤离交通银行,两基金7月回报率分别为1.45%和2.68%,排名同类基金129名和69名。
  增持13只减持16只
  增持股表现抗跌
  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新增的重仓股有招商证券(600999)则在二季度遭到了基金的抛弃。
  而令人扼腕的是,7月,新增的4只重仓股平均跌幅为-7.03%。广发证券(000776)跌幅达到了-11.26%。香溢融通(600830)7月涨幅却达到了3.1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18%,
  此外,30只个股中,工商银行(601398),累计2.16亿股。截至7月底,该股股价跌至3.34元/股,与破发价仅差0.24元/股。
  而浦发银行(600000)6.61%,而安信信托却有1.73%的涨幅。
  7月业绩前8未配金融
  基金自救上演"一天行情"
  金融个股确实在二季度末遭到了不少基金的抛弃,数据显示,363只老偏股基金中,7月业绩排名前8的基金二季末均未重仓金融类个股。但我们要看到,不少上半年优秀基金就仍看好三季度甚至是下半年金融股走势。
  上半年业绩排名前十的东方策略(400007)在二季报中表示,看好金融个股在三季度的表现。广发内需也表示看好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就坦诚"金融等服务业未来显著优于一般制造业,也是我们一个重点的研究和投资领域。"此外,香港的媒体也报道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中资金融股较为值博。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的记者采访时就坦诚,一二季度时候,不少行业人员也都认为金融板块的估值低,且政策稳定,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他更是对记者称个人也比较看好金融类个股。
  "近期地方融资平台出现问题,市场人士纷纷对坏账的担忧以及资金面的持续紧张都加剧了这个板块的波动。一般来说,基金经理在选择个股的时候,不仅会考虑基本面,市场情绪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嘛!"曾令华继续谈道,"但是,要看到,这样的权重板块基金的配置已经很低了,我们监测数据显示,上一周基金已经开始加仓金融板块0.5个百分点,而这前2周还在减仓呢。"。(www.ccstock.cc) □ .陈.霖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