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二季度社保重仓股新进32只 青睐机械设备股

2011-8-15 8:39: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作为A股市场中最稳健、又最具指向性意义的国家队,社保资金的动向对于其它机构投资者和股民而言无疑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9家社保基金共持有79只个股,持股数量为6.61亿股,市值达88.89亿元,新进32只重仓股。在个股的选择上
作为A股市场中最稳健、又最具指向性意义的"国家队",社保资金的动向对于其它机构投资者和股民而言无疑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9家社保基金共持有79只个股,持股数量为6.61亿股,市值达88.89亿元,新进32只重仓股。在个股的选择上,由于社保基金对股票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安全性,因此比较偏好中小板公司和主板公司,对创业板并不"感冒",本期社保基金持有8只创业板股票,仅占所有社保基金重仓股的一成。
  社保基金重仓的79只个股分属19行业,所属行业最多的是机械设备行业,共17只。而持股最多的是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共重仓9只A股,市值4.06亿元。
  14家社保新进32只
  二季度,共32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新进持有,其中,主板公司9只,中小板公司20只,创业板公司3只。
  新进个股最多的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新进个股6只,均为中小板,分别是新海宜、罗平锌电、中环股份、辰州矿业、达意隆和长江润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新进新海宜698.23万股,持仓市值9321.39万元,占该流通股的2.73%;新进罗平锌电460.8万股,持仓市值6382.08万元,占该流通股的2.51%;买入中环股份1181.46万股,持仓市值2.37亿元,占该流通股的1.63%;买入辰州矿业1372万股,持仓市值4.49亿元,占该流通股2.5%;买进达意隆435万股,持仓市值4075.95万元,占该流通股的3.54%;买进长江润发330万股,持仓市值4365.9万元,占该流通股的4.12%。
  新进个股单只股股数最多的是全国社保基金103组合,其本期仅新进万科A一只个股就达7804.02万股,持仓市值6.6亿元,市值占本期所有社保基金重仓股总市值的7%,不过仅占万科A流通股的0.81%。
  万科A近日高层辞职的事情引得市场诸多猜测,不过在8月11日举行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公司四位高管陆续辞职是人员正常流动,不会影响公司运营。
  据公开数据,万科A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29.78亿元,同比增长5.8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上半年公司共有1022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尚未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187亿元,业绩安全性较高。截至目前,公司进入的城市数量已经达到50个,战略纵深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强化。
  机构看好万科A
  民族证券8月10日发布金融地产行业早间速递报告指出,随着四季度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万科A全年结算量同比增幅将明显高于上半年。
  报告称,房地产行业发展前行的内在驱动依然存在。万科A对三、四线城市的提前布局使其在地产调控中安全性和成长性保持明显优势,因此维持其"买入"评级。
  此外,本期新进重仓股的社保基金还有,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新进4只重仓股,新进3只重仓股的有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全国社保基金601组合、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新进持有2只重仓股的有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全国社保基金603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1组合、全国社保基金504组合、全国社保基金604组合则各新进1只重仓股。
  新进股仓位18升14降
  受大盘拖累,社保基金重仓股的近期市场表现不算太理想,不过总体来讲,其股价表现仍然是升多降少。
  据数据显示,从7月1日至昨日收盘,32只重仓股18只股价上升,14只股价下降。
  上升的18只重仓股是:桐昆股份、伊利股份、汉得信息、宁基股份、海康威视、丽江旅游、华英农业、阳光照明、翰宇药业、好想你、兰花科创、辰州矿业、深圳燃气、招商地产、亚威股份、徐家汇、长江润发、万科A。
  下降的重仓股是:中环股份、宝钛股份、晨光生物、新海宜、锡业股份、达意隆、康力电梯、国统股份、罗平锌电、巨力索具、招商轮船、三友化工、辽通化工、滨化股份。(www.ccstock.cc) □ .潘. .侠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