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机构重仓“斗法” 消费机械各领风骚

2011-8-19 8:37: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随着半年报的渐次出炉,各类机构的重仓股也纷纷浮出水面。统计相关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发现,公募基金在二季度对消费、地产等个股颇为青睐。格力电器(000651)、五粮液(000858)等相关个股,都吸引了多家机构的入驻。而券商自营盘虽然也没
  随着半年报的渐次出炉,各类机构的重仓股也纷纷浮出水面。

  统计相关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发现,公募基金在二季度对消费、地产等个股颇为青睐。格力电器(000651)五粮液(000858)等相关个股,都吸引了多家机构的入驻。

  而券商自营盘虽然也没有放弃对大消费的关注,但同时也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到了电力、机械等板块。

  进退大消费

  在市场震荡加剧的背景下,消费、医药等非周期品种成为一些机构的宠儿。

  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重兵投入消费类个股。其中仅五粮液一只个股即有74只基金在二季度进入,而美的电器(000527)也有36只基金在二季度新进驻扎。

  不过,家电类个股虽然在一季度涨势喜人,但在进入二季度之后并没有太多的表现,盘面走势大多震荡前行。

  相比之下,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等个股自今年以来都有不错的表现。也为各家机构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事实上,除了公募基金以外,券商资管也都较为关注消费类板块的个股。

  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均为券商集合理财的重仓股。其中格力电器本期持股数量为2882.25万股,有22只资管产品参与其中。中国平安的持股数量也在1722万股。

  从具体产品来看,东方证券旗下的东方红先锋3号、4号、5号以及东方红基金宝、中金消费指数、中信股票精选以及国信证券、安信证券的多只产品都有涉足格力电器。

  除了对消费类个股的关注以外,二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对新兴产业也排布了大量兵力。

  在券商资管新进入的个股中,分属专业设备制造和生物医药行业的个股数量最多。此外,券商资管增持幅度较大的个股也多为新兴产业,如晶源电子(002049)超日太阳(002506)等个股颇受青睐。

  事实上,多数基金经理及集合理财产品投资主管都对记者表示,三季度对消费类个股较为看好。

  不过,与公募、券商集合理财对大消费的青睐不同的是,QFII基金在消费类个股上的表现出现了一些分歧。

  以格力电器为例。这只个股成为二季度QFII减持额度最高的一只股票。摩根士丹利二季度减持该股898万股,减持金额达到1.57亿元。此外,五粮液、金字火腿(002515)等个股也遭到减持。

  另外一厢,QFII在二季度新进入22只个股,其中顺鑫农业(000860)吉林化纤(000420)得到多只QFII基金青睐。

  从整体来看,QFII二季度表现出撤离A股的迹象,汤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机构理柏发布的基金报告显示,整体QFII的A股基金7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6月修正后终止回落2.35%。

  社保券商押注机械

  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入56只个股,增持的公司有85家,减持13家。

  在社保基金重仓的个股中,机械行业个股所占比例最高。涉及个股达到21只,相关个股包括中航重机(600765)康力电梯(002367)等。 

  与社保基金的操盘路线相似的是,券商自营盘也颇为关注接卸设备领域。

  在券商自营新进入的79只个股中,所属行业多为机械、石油等行业。相关个股包括沈阳机床(000410)松德股份(300173)等。

  事实上,在行业选择方面,券商自营盘延续了一季度的风格。一季度券商新进重仓股中就有22%都为机械、设备行业。

  从单个券商来看,中信证券(600030)自营盘在二季度颇为活跃。该公司二季度新进个股14只,位列各家券商之首。其重仓个股包括祁连山(600720)通程控股(000419)四环生物(000518)等。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