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抱团抬升凯美特气股价 华夏宝盈持股33%

2011-8-23 8:50: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抱团发功6天抬升凯美特气(002549)股价20%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凯美特气新进股东宝盈资源,8月11日至8月19日回报率3.40%,摘得偏股基金业绩榜单冠军,彭敢成为受益凯美特气最明显的基金经理8月以来,大盘不断深呼吸,而袖珍湘股凯美特气
抱团"发功"6天抬升凯美特气(002549)股价20%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凯美特气新进股东宝盈资源,8月11日至8月19日回报率3.40%,摘得偏股基金业绩榜单冠军,彭敢成为受益凯美特气最明显的基金经理
  8月以来,大盘不断"深呼吸",而袖珍湘股凯美特气却一鼓作气,6天飙涨20%。
  凯美特气的气贯长虹,源动力则是华夏系、宝盈系的抱团"发功"。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系、宝盈系基金包揽7个席位,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34.29%;券商理财有2席,还有1席是私募。凯美特气20%的涨幅,受益最明显的莫过于宝盈资源优选,该基金凭借803万元的浮盈摘得近6日偏股基金业绩榜单冠军。
  尤为注意的是,在今年一季度末,最先进驻该股的则是宝盈旗下的基金鸿阳、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二季度该基金再度增仓,另有宝盈策略、宝盈资源优选新进"前十大"。对于这只被宝盈最早发掘的股票,华夏系的华夏优势、华夏平稳增长(519029)两只基金二季度迅速跟进。
  数据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6天时间逆市持续增仓,凯美特气一度成为近期市场的"人气王"。
  "被誉为专业投资者的基金经理大举扫入袖珍高成长新股,此举与时俱进顺应了市场情绪,其背后的更深逻辑则是他们对"高成长"的渴望。"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此分析道。
  基金持续6天逆市增仓
  作为我国工业气体行业中的二氧化碳气体细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袖珍湘股凯美特气在近期的混沌市中表现可圈可点,"大众情人"持续得到主力机构的宠爱。数据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6天累计买入金额3678.35万元,卖出额、买入额分别1.3亿元、1.67亿元。
  明细数据显示:8月8日,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引发市场疯狂抛盘,上证指数"飞流直下三千尺"最低跌破2500点,全天下跌3.79%;在一片恐慌中,凯美特气仅跌1.78%,机构净卖出也仅区区41.22万元。8月9日,该股交易清淡,成交量缩半,股价逆市上涨0.61%(大盘当日跌0.03%),主力机构净卖出91.32万元,私募基金则率先净买入16.80万元;8月10日,虽然该股微跌0.21%,但成交放量,基金等主力机构逆转整体减仓趋势,净买入25.92万元,私募更是决然增仓91.27亿元。
  8月11日至8月19日,凯美特气股价持续走高,实现六连涨,累计涨幅19.15%,最大涨幅更是达到22.34%;大盘却一度四连跌,同期累计下跌0.58%。数据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在6天时间里持续增仓凯美特气,累计买入金额3678.35万元,卖出额、买入额分别1.3亿元、1.67亿元。
  从最近两天的交易看,在8月18日的大盘下跌1.61%的背景下,凯美特气仍吸引基金1282.58万元的筹码,卖出金额只不过668.46万元,净买入614.12万元;当天该股逆市上涨1.12%,聚集了A股投资者羡慕的眼光。8月19日,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暴跌波及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上证指数跳空低开震荡,全天下跌0.98%;但凯美特气依旧淡定如常,逆市上涨2.94%,基金净买入441.11万元,买入额、卖出额分别为3120.54万元、2679.43万元。
  华夏宝盈包揽1/3筹码
  有基金经理指出,"在目前的经济结构下,周期股和成长股的行情都会交互出现,中小盘股投资关键在于对成长性的判断。"作为一只总股本仅1.2亿股、流通盘3000万股的高成长袖珍次新股,凯美特气自然不会被机构投资者所忽视。
  据凯美特气2011年半年报,公司股票于2月18日上市之后,引来了基金、券商、私募的大举增持,包括华夏、宝盈、东海证券、私募等,其中"宝盈系"4只基金持有公司流通股的比例高达26.81%。
  具体来看,凯美特气前四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宝盈系"包揽,旗下的基金鸿阳持股364.18万股,环比增仓282.4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2.14%,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持股189.96万股,环比增仓149.9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6.33%,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宝盈策略增长新进14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67%,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宝盈资源优选新进11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67%,跻身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华夏基金同样不甘示弱,旗下3只基金持有公司流通股的总比例7.48%。基金兴华、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平稳增长分别新进凯美特气94.99万股、74.99万股、54.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17%、2.50%、1.81%。
  由此看来,凯美特气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的7个席位合计持股1028.4万股,占该股流通盘34.29%。此外,券商集合理财东证资管-东方红6号、东海证券-东风5号分别新进88.00万股、52.69万股,分列第六、第十大流通股股东;私募基金双重精选4号信托计划,持股60.49万股,位列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宝盈资源夺短期业绩之冠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财汇资讯最新统计,凯美特气的气贯长虹,令重仓基金产生巨量浮盈,成功护驾重仓基金净值的稳增。
  结合基金二季报我们发现,宝盈旗下的基金鸿阳、宝盈资源优选两只基金持凯美特气市值分别为10634.06万元、3212.00万元,占两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6.53%、8.34%,均跻身两只基金的前10只重仓股内。7月以来,凯美特气股价上涨15.07%,最大涨幅25%,基金鸿阳、宝盈资源优选期间最大账面浮盈分别为2658.52万元、803万元。
  由于宝盈资源优选配置凯美特气比例最重,该基金自然成为最大受益者。8月11日至8月19日,在凯美特气飙涨20%的时候,宝盈资源优选坐收渔利,期间回报率3.40%,摘得偏股基金业绩榜单冠军,彭敢成为受益凯美特气最明显的基金经理。针对近期A股市场的波动,彭敢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市场更可能呈箱体震荡走势,个股机会将会大于板块机会,投资机会可能更多来自于个股选择,看好新兴产业及大消费行业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他更喜欢那些拥有渠道资源优势、技术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尤其是那些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展开,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个股。
  显然,彭敢不只这样说,也这样做了。作为具有市场优势、质量和技术优势的朝阳领域旗舰股,凯美特气让彭敢喜上眉梢。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查阅凯美特气的半年报看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17.9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18.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69%、17.53%。公司液体二氧化碳产品出现销量和销售单价均上升的趋势,从而净利润增幅超过营收增幅显著。上半年液体二氧化碳实现收入5488万元,毛利率约70%,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这也是市场一直以来比较关心的一个数据。公司还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30%。
  "投资机构主要是看好凯美特气主营业务的发展前景,并且该公司具有国家政策扶植的节能减排概念。"对于基金大举增持的原因,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分析道,"当然,基金此举顺应了市场情绪,其背后的更深逻辑则是他们对"高成长"的渴望。"(www.ccstock.cc) □ .赵.学.毅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