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好业绩引来机构重仓(名单)

2011-9-5 9:01: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主题追踪2073家可比公司中有1033家中报股东数减少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基金、券商、社保等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投资情况也显露出来。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社保基金入围26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22.19亿股,比一季度增加8.70亿股,同比增长
主题追踪
  2073家可比公司中有1033家中报股东数减少
  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基金、券商、社保等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投资情况也显露出来。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社保基金入围26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共持有22.19亿股,比一季度增加8.70亿股,同比增长65%。其中新进93只,有79只个股受到增持,如安信信托、中国平安、深发展A、辰州矿业、合肥城建、金融街等;有41只个股遭减持,如特变电工、青岛啤酒、祁连山等;49只未变。从行业来看,除了机械设备和石化两个"旧爱"以外,金融、房地产、金属和采掘类、大消费类等股票成了社保基金的"新欢"。
  券商方面,50家券商二季度共新进163只重仓股,合计市值为82.34亿元,较一季度大幅下降。在行业方面,券商仍旧偏爱机械设备类,石油、电力、金属等资源类个股也占比不少。东方铁塔是二季度券商新进股中被最多券商买入的股票,四家券商新进东方铁塔470.96万股,合计占该股流通股的一成多;滕邦国际也同时被4家券商看中;徐家汇、皖能电力则都有三家券商买入,另有23只个股被2家券商重仓,如通程控股、佛塑科技、中捷股份、华帝股份、众和股份、亚太科技等。
  剔除新上市企业,2073家可比公司中,有1033家6月末股东数较一季度出现减少,其中环比减少超过10%的有255家,筹码集中的趋势较为明显。如今年3月29日上市的长荣股份,降幅近62%。今年4月上市的翰宇药业,二季度获得了多家基金及社保基金竞相买入,股东数环比骤减逾八成。再如中国医药,公司2010年末的股东数达3.4万户,至今年一季度末已降至2.21万户,而6月底已进一步降至1.49万户。独一味降幅则高达47%,而十大流通股东也从仅有一家私募机构持有88万股,变成华夏系三基金在二季度携手增持。
  机构投资者大手笔买入的背后,多数对应的是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255家公司股东数减少超过10%的公司中,有199家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占比达78%,其中中环科技、冠农股份等42家公司净利增幅超过100%。而机构介入和业绩增长这双重因素,也使得这批个股表现超强,在二季度以来大盘指数深幅下跌的情况下,255家公司中有141家同期股价逆势上涨。
  二季度股东数减少30%以上个股

股票简称 6月底股东数 比3月底减少幅度(%) 股票简称 6月底股东数 比3月底减少幅度(%)
翰宇药业 6894 -82.49 海伦哲 8330 -73.97
长荣股份 12992 -61.92 东方锆业 20290 -52.40
奥普光电 3688 -48.76 独一味 16941 -47.04
永清环保 2559 -44.26 铁汉生态 4084 -43.32
长海股份 7962 -40.27 重庆百货 4512 -39.56
罗莱家纺 3107 -38.47 七匹狼 5006 -36.99
农产品 50088 -36.32 高盟新材 25847 -34.84
航天信息 36473 -34.20 梦洁家纺 5134 -34.17
立讯精密 5744 -34.00 *ST西轴 18370 -33.76
人福医药 22014 -32.72 中国医药 14903 -32.68
华邦制药 3837 -32.49 南京中商 4049 -32.33
*ST吉药 22143 -31.69 富安娜 4750 -31.67
新华医疗 6151 -30.95 江特电机 31132 -30.81
珠江实业 20306 -30.12

□ .武.斌  .羊.城.晚.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