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泽熙投资中期重仓股全起底

2011-9-6 9:04: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作为2010年私募界最大的黑马泽熙投资,今年上半年表现依然强势。其重仓股也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和追逐,随着2011年中报的披露完毕,泽熙投资的重仓股也浮出了水面。今年中期,泽熙投资共现身21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中行列,其中17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一季

  作为2010年私募界最大的黑马泽熙投资,今年上半年表现依然强势。其重仓股也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和追逐,随着2011年中报的披露完毕,泽熙投资的重仓股也浮出了水面。

 

  今年中期,泽熙投资共现身21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中行列,其中17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一季报中现身的众多个股基本上都找寻不到泽熙投资的身影。其快进快出,重仓个股经常轮换的风格再次得到了体现。

 

  今年上半年泽熙押中了康得新  002450 )、三爱富  600636 )、中国医药  600056 )三只大牛股,康得新四季度以涨幅高达184.47%,给了泽熙近两倍的回报。

 

  康得新给了泽熙翻番的回报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今年中期,明星私募泽熙投资旗下产品现身21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这16家公司分别是ST博通、ST迈亚、大立科技  002214 )、国电清新  002573 )、好当家  600467 )、河北宣工  000923 )、江苏阳光  600220 )、劲胜股份  300083 )、巨力索具  002342 )、三爱富、苏州高新  600736 )、鑫富药业  002019 )、兴民钢圈  002355 )、中国医药、珠海中富  000659 )、康得新、漳泽电力  000767 )、三普药业  600869 )、科力远  600478 )、大连控股  600747 )、新华都。这21家公司中,除ST迈亚、劲胜股份、巨力索具、康得新外,其他17股票均为泽熙投资二季度新进公司。

 

  从泽熙投资二季度新进的17股票来看,二季度仅有8只实现了上涨,9只跑赢了大盘(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5.67%)。不过在上涨的8只个股中,三爱富和中国医药两只都是大牛股,二季度的涨幅分别高达44.14%26.27%。但跌幅在20%左右的个股也有两只,即国电清新和、科力远、鑫富药业。不过国电清新和科力远进入三季度出现了较大强度的反弹,截至周五收盘两只股票分别上涨了27.71%32.4%。新华都虽然二季度跌了4.27%,但进入三季度已经上涨了14.39%

 

  其它四只个股,如ST迈亚和巨力索具均是泽熙于一季度驻扎其中,且二季度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但两只个股均是一季度的表现较为强势,二季度以来却一展疲态。数据显示,ST迈亚一季度上涨了25.65%,但二季度跌16.25%,进入三季度继续下跌了6.14%。同样巨力索具一季度上涨了18.64%,二季度跌6.37%,三季度继续跌7.2%

 

  对于劲胜股份和康得新,泽熙投资早在去年四季度便开始潜伏其中,只不过建仓不多。今年一、二季度泽熙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然而劲胜股份在去年四季度大涨64%以后,今年一、二季度却分别下跌了19%25.98%,进入三季度才终于上涨了16.82%

 

  但康得新则是一只实实在在的大牛股,在泽熙的一路加仓下,康得新也一路上涨。四季度以来,该股涨幅高达184.47%,给了泽熙近两倍的回报。

 

三爱富二季度涨幅达44.14%

 

  三爱富绝对是2011年的大牛股,从1月底的12元,一路狂飙到7月初的42元,区间最高涨幅高达250%,如果从2010年三季度的6元算起,最高涨幅更是高达600%。而今年二季度,该股上涨44.14%,位居阳光私募重仓股涨幅榜第3位。

 

  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云集,“山东信托-泽熙瑞金1号”二季度买入548.43万股,占流通股1.58%,位居第五大流通股东之列。和泽熙瑞金一起买入还有两期私募产品,“山东信托-联合证券梦想六号”和“华润信托-福祥新股申购4号”分别持有261.64万股和165.87万股。

 

  除私募基金现身三爱富股东榜外,公募基金也扎堆该股,华安系三支基金——华安中小盘、华安宝利、华安动态分别持有900万股、547万股、150万股,合计持有15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华商系两支基金——华商盛世成长  630002 )、华商策略分别持有676万股、568万股,合计持有1244万股。

 

  三爱富的靓丽业绩也给予了重仓机构最好的回报,其公布的2011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04.7%;营业利润8.08亿元,同比增加1437.1%;利润总额8.07亿元,同比增长1221.1%;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加1025.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1593%;每股收益1.43元。

 

  机构扎堆中国医药

 

  同样,中国医药也走出了独立行情,上涨26.27%,位居阳光私募重仓股二季度涨幅榜第7名。中国医药一季度由于整合预期,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加上二季度后仍然利好不断,60亿元的海外合同刺激等,股价从1月份的14元一路上涨到7月份的29元,成功实现翻倍行情。

 

  纵观中国医药股东榜,同样被公募和私募基金把持。“北京信托-泽熙瑞金二期”和“华润信托-泽熙4期”一同进驻,分别持有328.4万股和187.48万股,分列第五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和泽熙投资扎堆三爱富的“华润信托-福祥新股申购4号”也一起现身中国医药十大流通股东,而“山东信托-联合证券梦想十号”也接力“山东信托-联合证券梦想六号”,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同时,“重庆信托-渝信贰号”也持有207.63万股,占据第八大流通股东。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