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慎言加仓抄底 基金子弹瞄准优质超跌股

2011-9-27 8:56: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本周沪深股指依然处在下跌通道中,上证指数创下近期新低,并在2400点关口前摇摇欲坠。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银行股更是不到7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已低于以往上证综指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而面对如此
本周沪深股指依然处在下跌通道中,上证指数创下近期新低,并在2400点关口前摇摇欲坠。
  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银行股更是不到7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已低于以往上证综指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而面对如此"便宜"的A股,基金心中依然没底。
  本周,通过对京沪深三地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采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欧债危机持续演化、货币政策放松不明朗等,使得基金整体依然谨慎。对于是否已大幅加仓抄底,基金更是步步为营,手中余留的"子弹"几乎共同瞄向了前期超跌的优质股。
  基金看市:后市或不破不立
  昨日,A股市场再创新低,全天维持弱势整理格局。一度下跌至2400点重要关口,所幸银行、石油有力护盘,守住了2400点。
  通过多番采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基金对后市整体并不乐观。"低位震荡、反弹无力,"也是绝大多数基金给出的后市看法。
  "随着CPI和PPI的逐渐回落,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滑,加上海外经济不景气,国内货币政策将不得不适当放松。短期内,后市仍有可能出现反复震荡探底,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如此表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方基金相关人士则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A股市场短期仍将低位筑底,低点继续会面临考验。"
  天治基金也一再强调谨慎的投资策略,"从经济周期看,目前这种CPI下降、经济下行、盈利下滑、政策较紧的阶段,预期后市还存在相当大的下跌风险,投资者宜继续保持谨慎。"
  提及后市的反弹时,基金心里并未寄予过高的期望。兴业全球专户投资经理吕琪认为短期大盘反弹概率不大,如果反弹,可能更多来自于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中期大盘回暖仍需等待通胀确认回落,企业盈利触底回升以及海外市场的企稳。
  对货币政策的放松,仍旧是基金公司最希望看到的。长城基金策略分析师于雷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煎熬期。大逻辑是,政策不松,市场难言像样的行情,政策稳定的前提下,预期的修复空间较为有限。政策的放松是必然,关键是时点的选择。而在政策放松之前,可能的情况是环境将会变得更坏。因此对市场来说,可能的一种路径是,不破不立。"同时,金鹰基金指出,目前看,从估值角度上看,A股市场估值底清晰。一旦政策底确认,市场底将呼之而出。
  基金动作:慎言加仓抄底
  2400.14点,这是继去年7月初以来,上证指数创下的又一新低。
  尽管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甚至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1664点还要便宜,基金也不敢轻言进场扫,对于抄底更是谨言慎行。
  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士表示,公司旗下的仓位基本在70%至80%左右,个别超过80%,内部分歧还是比较大。但是整体来说,最近变化不是太多,市场下跌的时候基金仍旧是减仓为主,规避风险。"大家都不知道底部在哪里,所以还没有出现抄底的情况,不过对跌幅较大的喜欢的个股加仓,整体动作不是很大。"
  沪上某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的观点相对偏谨慎,目前并没有大幅加仓,但是已经开始做加仓的准备工作,毕竟估值已经到合理区域了。"
  "我们的仓位变化不大,市场点位到这个时候,不会减仓,股票仓位差不多75%左右。"一中等规模基金的掌门人表示。
  "我的仓位比较高,不过没有选择加仓,只是挑了一些估值具有比较优势个股进行购买,仓位小幅提升。"一位今年表现进入前1/3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
  国泰基金则认为,需要静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的消除,在机会来临时能够做好准备。不去预言底部,但至少不会在目前点位盲目卖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指自4月份调整以来,时间和空间上都基本达到中期调整的级别,目前来看调整逐步接近尾声,分批买入是比较理想的投资策略。
  狙击方向:优质超跌股
  谈及后市关注的品种时,基金经理认为,一些成长性较好的优质股票在此轮大幅回调中,估值水平已经偏低,逐渐显示出的吸引力使其成为基金后市最为关注的领域。
  国泰基金认为,后市应积极关注银行等绝对低估值品种和严重超跌,且基本面良好,受益于产业转型的成长类上市公司。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在本轮下跌中,重点加仓了一些超跌个股,当然主要还是从基本面分析考虑。前述合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则表示,将超跌股列入加仓的方向之一,公司自身盈利能力和增速依然还是关键。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同样将超跌个股作为后来加仓对象,后市操作上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买入跌幅较多的行业,包括水泥、机械、汽车等行业,这些行业消费旺季即将来临或是景气度环比上升;二是长期受益于经济转型的行业,包括消费、新兴产业、产业升级、环保等主题。
  与此同时,业绩稳定类的消费股依然得到了基金公司青睐。
  专户投资经理吕琪表示,"如果短期反弹,可能超跌周期品会有所表现,但持续性并不会很好,市场预期依然不明。相对而言,消费品板块基本面确定,由于大盘下跌所带来的下跌后依然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可关注现金流良好,负债率较低的龙头品种,他们将受益于行业的洗牌。"
  大成基金认为,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应是能够实现产品功能、品质、市场定位升级的消费类公司;如文化消费、网络消费这样的新消费领域和新消费模式的领军者以及医药医疗及保健行业的优势企业。
  地产股:短期忧 长期或存机会
  进入九月份,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不仅没有出现开发商热切期待的"金九"行情,销售数据反而大幅萎缩。上周全国20个重点城市的一手房销售环比下滑22%,其中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环比萎缩高达30%,全国二手房成交环比也出现两位数的下滑。从前3周的数据来看,9月份的销售很可能以平淡收场。
  绿城房地产信托基金的事件,牵动了房地产行业的神经。本周四,房地产板块更是集体大幅下跌,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遇再被市场关注。基金对于地产分歧却依旧仍存在。短期无投资机会,长期或存在的看法成为主流。
  吕琪表示,地产行业整体性拐点已现,但房价可能并非线性下跌,要结合具体市场的特点。过去10年,地产承载了过多快速城镇化中地方税收来源的角色,未来这一趋势不可持续。地产板块近期利空较多,总体而言,行业没有趋势性机会。
  沪上某基金经理则是直言,成交量萎缩,地产商资金紧张,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让自己并不看好房地产板块。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地产行业来看,现在调控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房价没怎么下跌,成交量萎缩非常厉害,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开发商为了回收账款,房价肯定会下跌,地产股也会下跌。"地产股的业绩主要是来自于房价和成交量,盈利增长增速下来,明年不会有起色,虽然地产股已非常便宜,但是整个行业没有起色。"
  东方策略基金经理于鑫则看好地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其认为,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涨速回落最为明显,甚至有回调表现,前期调控政策已经显现出效果,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也不断推出,加上资金面的紧张等因素,房地产板块短期内很难有趋势性机会。但中长期来看,地产板块的龙头企业现在就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从短期来看,房地产板块风险释放还不够充分,在基本面调整的初期,诸多公司未来的业绩将会重新评估,板块的低估值将会受到挑战。同时,因为短期经济增长无忧,政府也不会立即出台行业扶持政策,因此出现反转行情的时机还不够成熟。但是那些资金实力较强,销售实施高周转、业绩锁定系数高的龙头公司,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目前都是较好的投资机会。"诺德基金也给出了相同看法。(每日经济新闻) □ .李.娜. .支.玉.香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