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三季增持文化股 整体仓位不重

2011-11-1 8:45: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为数不少基金三季度期间重仓并继续增持了文化产业个股。尤其是不少基金同门抱团或是独门重仓,独具慧眼的布局更令市场欣羡。三季度整体增持作为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部分,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在意料之内,所以我们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为数不少基金三季度期间重仓并继续增持了文化产业个股。尤其是不少基金同门抱团或是独门重仓,独具慧眼的布局更令市场欣羡。
  三季度整体增持
  "作为经济转型的一个重要部分,政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在意料之内,所以我们在这一板块提前做了布局。"昨日,某基金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天相投顾统计的数据来看,虽然整个基金行业三季度期间,整体股票投资仓位降低较为明显,不过对于传媒和文化板块的投入市值却有明显增加,三季度基金持有传媒与文化产业板块的市值为87.39亿元,较二季度所持市值的61.34亿元提升了近42.5%。不过,不到百亿元的投资相对公募基金的规模,比重仍然较小。
  三季度期间,文化传媒类个股中诸如蓝色光标、华谊兄弟、奥飞动漫、中巴传媒和中青宝等个股均获得基金增持,仅从传媒行业来说,可统计样本内,基金增持个股占到样本总数的七成,仅天舟文化、天威视讯等少数个股遭到重仓基金减持。
  基金三季报显示,一些基金对文化产业类个股进行了顶格配置。以华商动态阿尔法为例,三季度持有奥飞动漫市值高达2.87亿元,占其持仓10.72%。短短一周时间,奥飞动漫涨幅达30.75%,为华商动态阿尔法带来逾5000万浮盈。
  潜伏文化产业基金曝光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成,基金行业在文化产业的提前布局也得以较为完整的呈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其中既有集体出动抱团重仓,亦有特立独行的独门重仓,从近期文化产业股走势来看,不少基金无疑赚得盆满钵满。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银河基金旗下银河行业优先、银河蓝筹精选、银河竞争优势、银河收益和银河稳健等5只基金合计持有蓝色光标近600万股,持有总市值接近1.8亿元,其中,仅银河行业优选三季度期间就增持290万股,也是期间增持蓝色光标手笔最大的基金。国泰基金虽然仅出动国泰金鹰增长、国泰中小盘成长和国泰区位优势三只基金,不过这三只产品三季度期间全部选择增持,而且目前持股超过1000万股。
  华夏旗下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增长、华夏希望债A等三只基金持有广电网络达2800万股,按目前股价估算,持股市值超过3亿元,而仅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该股涨幅18.65%,为华夏系锁定浮盈5700万元。
  作为国内民营影视先锋企业,华谊兄弟获得长城基金和景顺长城基金的重仓持有,从三季报数据来看,长城久恒和长城双动力股票配置华谊兄弟占到总净值比例双双超过5%。
  另外,景顺长城增长、景顺长城增长2号和景顺长城中小盘股票持仓比例也均超过3%,成为投资华谊兄弟最大的阵容之一。加上在天舟文化、光线传媒和中南传媒等个股上的投资,也使得景顺长城一家成为这波文化股行情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基金经理不跟风
  然而投资领域从来都是冰火两重天。本轮领涨的教育传媒次新股天舟文化,早在一季度末,宝盈增强收益债曾以120万股的持股数量占据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之位,不过在二三季度期间, 该基金前后两次分别减持60万股和48万股,目前持股仅剩12万股,错过了该股上市以来最好的一波行情。
  另一只领涨股中文传媒,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招商行业领先和招商安泰平衡三季度期间小幅减持了中文传媒,同期招商大盘蓝筹和招商安泰股票选择了增持。
  不过,更多的基金经理并没有文化产业股的布局。对于这一波文化股的行情乍起,没有介入的基金经理有不同的看法,昨日北京某基金经理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文化股这波行情仍在观望,由于被炒高后未来可能会出现回落风险,"宁愿错失也不愿抄在高点"。(每日经济新闻) □ .李.新.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统一刊号 CN51-0127 全国邮发代号 61-149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