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社保新入169股 力擒黑马香江控股涨40%

2011-11-4 8:39: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三季报中,社保基金再度显露出先知先觉的本领。数据显示,三季报中,社保基金现身34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仓市值达406.66亿元,较二季度末449.18亿元下滑约9.5%。其中,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个股为110只,增持股59只。
三季报中,社保基金再度显露出"先知先觉"的本领。
  数据显示,三季报中,社保基金现身34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仓市值达406.66亿元,较二季度末449.18亿元下滑约9.5%。其中,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个股为110只,增持股59只。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增持和建仓的169只股票,主要来自制造业、房地产及建筑业、传播与文化产业、采掘业、电力、批发零售、社会服务业、信息技术业、交通运输和农林牧渔等十大行业。
  其中,制造业占比最多,且以大消费概念为主。
  "社保基金投资一般以稳健为主,在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选择消费作为防御品种不失为一种好策略。"研究员曾令华告诉记者。
  这一策略也使社保基金三季度成功"抗跌"。
  此外,地产板块和传媒板块成为社保基金增持重点,并获得丰厚回报,10月份以来,地产板块和传媒板块均强力反弹。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万科A(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金融街(000402.SZ)、华发股份(600325.SH)、香江控股(600162.SH)、鲁商置业(600223.SH)、首开股份(600376.SH)、广宇集团(002133.SZ)和荣盛发展(002146.SZ)等等。
  10月以来,地产股开始反弹。截至31日,地产板块涨幅9.96%。其中,香江控股涨40.69%、万科A涨10.05%、金融街上涨6.23%、保利地产上涨11.46%。
  "社保基金之所以增持地产股,原因有两个,一是地产股在长期调整之后的估值很低,适合中长期投资;二是虽然政策对地产有利空的影响,但是政策局部松动的迹象已经出现。所以社保基金提前抄底不排除是对未来政策松动的乐观预期。"华西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刘明军告诉记者。
  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孙建平看来,政策面局部放松必定导致销量复苏,从而刺激板块股价上涨。"从第一个环节开始,地产股票板块逐渐从相对收益过渡到绝对收益,从阶段性行情过渡到趋势性行情。"
  除去"先知先觉"进入地产板块以外,社保基金对传媒股的布局也令人惊叹。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59.9884万股光线传媒(300251.SZ)、110万股方直科技(300235.SZ)、649.9828万股广电网络(600831.SH).
  10月18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被提出,因此传媒板块受此政策影响出现集体上涨。截至10月31日,光线传媒10月份涨10.44%、方直科技涨17.73%、广电网络涨17.05%。
  社保基金提前"逮住"热门股,并不出人意料。
  安信证券研究数据显示,过去10年保险业投资收益率为4.73%,而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9.17%;过去5年保险业平均投资收益率为6.17%,而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5.83%。
  "社保基金对宏观政策的把握能力太强,包括对地产政策、传媒行业政策的把握都非常精准。社保基金的先知先觉,在于其能遵循价值投资之道:大涨之后减仓,大跌之后增仓,一切都显示出对大势的明确判断。"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
  "虽然都说社保基金能先知先觉,但我认为这并非主因。不少机构都能做出很多政策预判,但能坚持操作的又有几家?"刘明军表示,社保基金股票债券的配置一直很独到,"包括2007年主动减仓、2008年抄底等,但其长期价值投资的策略是获利的主要因素"。
  除去清仓的股票,社保基金三季度减持65只股票,这些股票多数来自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商业贸易。
  值得注意的是,建筑建材已连续两个季度遭遇社保基金抛售。
  铁龙物流(600125.SH)、深发展A(000001.SZ)、亚盛集团(600108.SH)成为遭遇社保基金减持最多的三只股票。(.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