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石墨烯概念再起逼停宝安 机构游资抬轿7基金

2011-11-10 8:53: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今年年初曾被市场反复爆炒的石墨烯概念再次卷土重来。11月8日,中国宝安(000009.SZ)早盘即以18.43元一字涨停。其缘于当日公司的一纸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贝特瑞)投入开发的石墨烯项目,产品开发及中试取得重
今年年初曾被市场反复爆炒的石墨烯概念再次卷土重来。
  11月8日,中国宝安(000009.SZ)早盘即以18.43元一字涨停。其缘于当日公司的一纸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贝特瑞)投入开发的石墨烯项目,产品开发及中试取得重大进展。
  公告称,2011年10月30日开始,石墨烯项目完成了中试线建设、工艺优化和中试生产,日产量已稳定在 1 公斤以上,在此基础上通过增加设备,日产量即可相应提高。目前,贝特瑞公司已确定后续批量化生产工艺路线。
  与此同时,贝特瑞已开展探索石墨烯的应用工作。石墨烯在相关电池等方面运用将有助于降低电池内阻、提升充放电速度。石墨烯项目相关知识产权申报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之中。
  机构买入5882万元
  当日中国宝安一字涨停。
  调查表明,从中国宝安年初至今的炒作轨迹来看,机构游资联手炒作的痕迹明显。除了游资旗舰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曾多次现身炒作主力榜之外,机构席位同样也频繁出现在龙虎榜中的主力买入席位上。
  同样,深交所最新发布的龙虎榜交易数据也表明,中国宝安8日涨停的杰作也是机构与游资联手合作的结果。
  当天,位居主力买入榜首席的为机构席位,全天买入金额高达5882.98万元,卖出金额为零。
  此外,此次参与炒作的游资主力则以上海游资为主。其中,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牡丹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斜土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2825.99万元、2131.43万元、2088.67万元和1478.45万元。
  此前,由于中国宝安没有对子公司贝特瑞对外披露的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和严格审查,造成公司股价异动,市场影响恶劣。公司及相关高管因此受到了深交所的通报批评。
  二级市场上,中国宝安股价曾在今年1月至2月期间大幅飙升。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公司股价从1月18日最低时的13.30元大幅拉升至2月22日最高时的25.45元,区间最大涨幅高达91.3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宝安股价飙升的背后,机构与游资身影如影相随。调查显示,在此期间,机构席位出现在异动榜的次数多达12次。同时,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颐和园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扬州文昌中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营业部出现在异动榜的次数均在3次以上。
  另据中国宝安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华夏系旗下两只基金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盛世精选分别位居第三大和第四大之位,分别持股5207.39万股和1992.04万股。其中,华夏优势增长持股不变,而华夏盛世精选第三季增持了590.00万股。
  此外,易方达深证100、上投摩根阿尔法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也分别增持184.46万股、130.00万股、41.72万股至1413.13万股、1130.00万股和1091.72万股。另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诺安股票和融通新蓝筹两只基金均为三季度新进,期末持股分别为1255.11万股和1224.80万股。
  石墨烯产业链尚未形成
  石墨烯到底有多少含金量?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就国内市场而言,石墨烯真正用在生产当中还有相当一段的距离。尽管贝特瑞石墨烯中试线已正式生产,但真正到量产实现有营业收入入账,也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做到。
  截至目前,包括贝特瑞在内,国内的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基本在科研及中试阶段,尚未形成规模生产的能力。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直言,石墨烯目前还处在研发阶段,各国对于这个新兴材料还处于一个专利布局期,尚还没有出现产业化动向,整个产业链也还没有形成。目前制备石墨烯的技术工艺不成熟,还没有达到一致性品质,而且成品面积都非常小,不能适应工业化应用。
  "石墨烯没有形成下游的应用和需求,目前最大应用还是为各大科研院校的实验使用;下游需求尚没形成,大规模产业应用尚需很长的时间。"陈志坚称。
  此外,本报记者也注意到,此前贝特瑞递交上市环保核查申请时,公司募投项目中并没提及石墨烯项目。贝特瑞提及的募投资金项目分别为扩建年产3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项目以及新建年产5000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中间相炭微球项目。(.21.世.纪.经.济.报.道 .晓.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