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重庆啤酒今起停牌 停牌逻辑隐现蹊跷

2011-12-23 8:48: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重庆证监局要求公司自查董监高等是否存在违规买卖股票,并已从交易所调阅数据核查在经历了9跌停、巨量成交打开跌停、再跌停的11个交易日后,重庆啤酒突然宣布,股票从23日起停牌,等待乙肝疫苗的定论。前天的巨额接盘,昨天“纹丝不动”,

  重庆证监局要求公司自查董监高等是否存在违规买卖股票,并已从交易所调阅数据核查

  在经历了9跌停、巨量成交打开跌停、再跌停的11个交易日后,重庆啤酒突然宣布,股票从23日起停牌,等待乙肝疫苗的定论。前天的巨额接盘,昨天“纹丝不动”,似乎也在等待“消息”。

  这称得上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项目又一诡谲的一幕。

  此前,重庆啤酒已然宣布乙肝疫苗最终的统计分析终稿要到明年1月6日才出具,但今日突然公告,上述揭盲全部数据的分析初稿将于12月23日(也就是今日)完成,由此股票自今日起开始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三交易放出天量情况伴随上海资金巨额接盘背景下,公司仅隔一个交易日即进入停牌阶段,似乎颇为“凑巧”,同时,此时停牌亦显得公司12月8日公布单项数据即复牌的行为变得难以理解。或许只有到1月6日的结果出炉时,才能揣测出此间的种种关节。

  停牌理由: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 期临床研究”项目相关数据的76周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初稿预计将于12月23日完成,该统计分析结果初稿将交由参与临床试验的相关单位和专家进行分析审阅。公司称,为避免该初稿敏感信息泄漏而造成股价波动和影响项目的后续研究、统计分析工作和临床研究阶段性总结工作的正常进行,公司股票于今日起停牌。

  根据公司聘请的CRO(临床合同研究机构),RPS公司的初步工作计划,在经过上述专家分析审阅后,明年1月6日由RPS公司出具统计分析结果终稿,而重庆啤酒将在获得上述最终分析数据后予以披露并复牌。

  自从12月8日复牌并披露了部分揭盲数据后,关于重庆啤酒揭盲结果的争论和质疑甚嚣尘上,主要集中在仅获得一项指标的统计分析结果即告以复牌、安慰剂超高的应答率等等。而业界各方看法也众说纷纭。

  一方面出于连续跌停压力,一方面想要了解事情“真相”,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曾要求重庆啤酒停牌直至披露全部数据。但重庆啤酒置之不理。

 从今天的公告也可以看出,重庆啤酒当时并未在全部统计分析结果初稿形成的前提下复牌的。

  但是,就在公布这样一则数据后,重庆啤酒在12月13日披露了最终数据分析终稿将于1月6日面世的信息,在此后多份股价异动公告中,都“只字未提”12月23日将完成初稿的信息。在此期间,公司股票连续9个跌停,在21日跌停打开,放出27.84亿的巨额成交。而有意思的是,在机构急于出货抛售两成的情况下,却有来自上海的资金买盘涌入,买入额高达6亿元。而更蹊跷的是,就在21日打开之后,昨日(22日)公司股价又继续跌停,成交额大幅缩水至4亿,上述资金立即浮亏,而今日公司又突然披露了关于初稿的重磅消息并且急速停牌,无疑显得昨日的成交十分“有的放矢”。

  一系列异常情况,连续跌停,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据了解,早在12月12日,即重庆啤酒2跌停、大成基金要求公司停牌的同时,重庆证监局就下发监管意见函,对重庆啤酒提出了4点要求,要求公司通过合规途径积极回应投资者合法合规诉求,提高透明度;认真自查信息披露及内幕信息登记管理情况;切实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和切实维护稳定工作。其中特别指出,公司要自查相关期间董监高等是否存在违规买卖重庆啤酒股票的行为、尽快取得并完成披露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组长单位的乙肝疫苗II期的全部疗效及安全性指标,以及正在进行当中的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为组长单位的乙肝疫苗II期的进展。

  最近,重庆证监局召开了专门针对重庆啤酒的内部会议,并且已从交易所调阅相关数据进行核查。

  目前来看,重庆啤酒的停复牌逻辑令人费解。当时,重庆啤酒在统计分析初稿未完成的情况下就率先公布单项数据并复牌,因不及市场预期而连续9个跌停,机构要求其披露完全、停牌而未停牌。如今经历过连续大跌和天量成交后,重庆啤酒又出于数据敏感的角度考虑突然醒悟般地开始停牌并直到最后结论的来临,那当时的复牌有何必要?这期间的态度值得玩味。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