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8754万出逃重庆啤酒 跌破20元?重庆市长痛斥

2012-1-16 8:52:4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8754万资金出逃重啤1月11日,重庆啤酒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大额资金继续出逃,累计净流出8754万元;而中小额资金则全线买入,全天净流入1943万元。11日重庆啤酒开盘后并未再次跌停,低开近4%后迅速拉高,反涨2.36%,其后横盘震荡,最终收于26.21元

  8754万资金出逃重啤

  1月11日,重庆啤酒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大额资金继续出逃,累计净流出8754万元;而中小额资金则全线买入,全天净流入1943万元。

  11日重庆啤酒开盘后并未再次跌停,低开近4%后迅速拉高,反涨2.36%,其后横盘震荡,最终收于26.21元,涨0.11%。成功收红的走势似乎意味着重庆啤酒去年12月以来超过10个跌停的终结。

  然而,资金流向数据显示,由于大额资金的全线卖出,全天资金净流出4906万元。其中,每笔成交50万元以上部分资金净流出6850万元,每笔成交100万元部分净流出8754万元,按照当日成交均价来计算,两者分别净卖出约260万股和336万股。从单数来看,大单共净卖出155.96万股,特大单净卖出339.76万股。

  大笔成交及大单、特大单的净卖出表明,11日依然有大额资金逃离重庆啤酒。截至2011年9月30日,持股重庆啤酒超过200万股的基金,除了大成系外,只有景福基金(482.17万股)和景宏基金(230万股),此外中国人寿-万能-国寿瑞安也持有353.20万股。

  而10日在最后10分钟打开跌停买进重庆啤酒的前五大席位中,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净买入7764.97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4551.71万元、国泰君安海天山路2444.56万元、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2100万元、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2074.68万元,只有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和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折合股数超过150万股,分别约为298万股和175万股。

  从基金持股及龙虎榜买入情况来看,11日卖出的大额资金除私募的短线操作外,公募基金减持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值得注意的是,11日每笔成交5万元以下、5万-20万元、20万-50万元资金均呈净买入状态,分别净流入66万元、639万元和1238万元,累计买入不足80万股。小额资金的净流入意味着在当前价位,重庆啤酒已经开始吸引散户等中小投资者的注意力。(.2.1.世.纪.经.济.报.道 .雷.李.平)

  重啤股价或跌破20元关口 概念炒作助推实业空心化

  重庆啤酒"如约"公布的"乙肝疫苗"Ⅱ期临床研究终稿打破了投资者最后一丝期许。

  据新华社上海1月11日电 1月10日,重庆啤酒"如约"公布的"乙肝疫苗"Ⅱ期临床研究终稿打破了投资者最后一丝期许。公司股票在复牌当日再告暴跌,接近跌停。

  重庆啤酒"泡沫"的破灭,无疑是我国资本市场概念股炒作失败的典型案例,也折射出市场趋于短线逐利和概念炒作的赌博心态。这一闹剧能否唤醒热衷于听"故事"的投资者?概念股的炒作能否就此刹车?

  "强烈推荐"的分析师沉默

  尽管重庆啤酒此次披露了诸多详细的临床研究数据,但由于主要治疗指标与此前公布的一样,"没有疗效"成为业内对这一临床试验的主要评价,打破了投资者最后一丝期许。1月10日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直至最后10分钟小幅反弹,收报于26.18元,下跌7.98%,成交总额14.5亿元,换手率11.62%。超高换手率显示机构游资割肉出局。

  重庆啤酒股价的持续下跌是否会因利空出尽戛然而止?对此,分析人士分为"沉默派"和"悲观派"两类。事实上,10日的大跌行情已显露端倪。

  曾给予重庆啤酒多篇"强烈推荐"评级的兴业券商医药分析师王晞,作为"沉默派"代表向记者表示,"无法解释"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临床研究数据,并对公司后期走势不便予以评论。而就在不久前,王晞在与记者讨论重庆啤酒"乙肝疫苗"时曾坦言:"对于任何事件的评论,尤其做市场研究,如果只是盖棺定论显然意义不大。"但对于市场广泛质疑的重庆啤酒公告节点、公告内容等容易误导市场判断的诸多迷雾,王晞表示这些解释只属于重庆啤酒。

  国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大胆预测,由于业内倾向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研发失败,股票可能有2-3个跌停。由此估算,公司股价或将跌破20元关口。

  重庆啤酒难"翻盘"

  从每股83元一路跌至26元,不少观点认为重庆啤酒经过这一闹剧后,估值将从医药行业回归啤酒行业。

  从重庆啤酒10日发布的公告来看,"乙肝疫苗"主要疗效指标中安慰剂、600ug剂量、900ug剂量的应答率基本无差异的结果并未发生改变。

  "这一数据与重庆啤酒2011年12月8日公布的一致,基本上可以认为这一临床研究是无效的,并预计这一医学研究可能会中止。"生物谷创始人张发宝解释道。

  张发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国际上还没有成功上市的治疗性乙肝疫苗,因此,从药物研发角度看,无论是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还是复旦大学的乙克,如果研发成功,都具有划时代意义。但是,如果从整个药用市场看,假设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大获成功,充其量也只是一个普通新药,根本无法与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匹敌。"更何况,在抗乙肝病毒药物市场中,还有恩替卡韦等为代表的化学药占据一席之地。

  张发宝的这一观点代表了不少医药业内人士观点,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在他们眼中只是一个普通的医学试验,与其他所有正在进行的新药临床试验一样,都面临着失败和中止的风险。

  瑞银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认为,2012年医药板块可能将持续低估值的局面。所以,即便重庆啤酒仍在医药行业,也再难有所表现。

  越来越多企业不务正业

  重庆啤酒"泡沫"的破灭,无疑是我国资本市场概念股炒作失败的典型案例。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兼瑞银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表示,国内机构更注重于争夺第一手的政策内幕消息,做不到对公司本身情况的深入了解和跟踪,更谈不上彻底求证。这对于中国证券市场,尤其是二级市场投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如此,国内卖方券商的研究方向也被买方的需求牵着走,这也是导致国内的证券研究不深入的原因。"袁淑琴说。

  当短线逐利和概念炒作成为市场主流之时,不仅投资者抛弃价值投资,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不务正业,剑走偏锋。不论是从事地产、金融,还是转战PE/VC所追捧的互联网、医药行业,荒废主业、逐利资本的现象已毋庸置疑。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现在中国产业空心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真正在做实业的企业家越来越少,传统制造业在摆脱困境的过程中要切忌浮躁。

  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做好新时期的金融工作,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从多方面采取措施,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有效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决抑制社会资本脱实向虚、以钱炒钱,防止虚拟经济过度自我循环和膨胀,防止出现产业空心化现象。(.东.方.早.报)

  重庆市长痛斥炒作重啤是"破坏"

  重庆啤酒(600132)前日被天量买单砸开跌停板后,昨日收出红盘。主力资金流向显示全日净流出,但仍有资金和散户涌入接盘。分析指重啤股价从技术面看有反弹要求,但风险仍然较大。而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已责成当地相关部门协助证券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重啤以25.2元低开3.8%,随后股价被大单拉升,最高升至26.88元后盘中震荡,最终收盘微升0.03元或0.11%,成交金额20.2亿,换手率15.9%,成交量比前日有所放大。资金流向显示,全日主力净流出1.91亿元,但中单和小单分别流入0.97亿和0.94亿,颇有"为主力接盘"的意味。

  尽管重啤接连两日未跌停,且昨日还略有上涨,但分析意见大多仍以看空为主。有网络人士以当年的亿安科技(现ST宝利来,000008)、中科创业(现ST康达尔,000048)的走势为例,这两只股票当年在打开连续跌停后都曾经短暂上涨,但最后仍以阴跌收场。毕竟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重啤的"疫苗"概念已经大大褪色,而按"啤酒"估值又显得太贵,此时上涨更多是出于技术面的超跌因素。而根据沪交所发布的融资融券数据,复牌当日,重啤融券卖出67200股,融券偿还24300股,净融券额42900股。截至10日为止,重啤的融券余额为239万元。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近日表示,重庆啤酒股价从80多元暴跌至30元左右,客观上反映了这家公司在信息披露完整性及是否规范等方面存在问题,他已责成当地相关部门协助证券监管部门介入调查。黄市长强调,因为炒作导致重庆啤酒股价暴涨暴跌,"是对中国证券市场的破坏。"(.投.资.快.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