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华夏之后 易方达嘉实博时接力减仓

2012-5-25 7:01: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上周基金整体仓位略降,在前一周五家千亿基金公司中的华夏基金降低仓位后,上周易方达、嘉实、博时三大基金公司也带头减仓。仅有一批中小基金公司呈加仓态势,基金操作策略分化依旧。易方达、嘉实、博时减仓上周,五大千亿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嘉实、
上周基金整体仓位略降,在前一周五家千亿基金公司中的华夏基金降低仓位后,上周易方达、嘉实、博时三大基金公司也带头减仓。仅有一批中小基金公司呈加仓态势,基金操作策略分化依旧。

  易方达、嘉实、博时减仓

  上周,五大千亿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嘉实、博时均整体减仓。减仓后博时系股票基金仓位最低,为78.05%;而嘉实系最高,为83.53%;易方达为82.29%。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易方达23只基金上周平均减仓1.82%,其中14只减仓,9只加仓。易方达价值精选减仓幅度超过10%,高达1.010%,仓位从89.84%骤降至79.74%。易方达科讯、易方达科翔、易方达价值成长减仓比例均超过5%,分别为6.01%、5.93%、5.06%。8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减仓2.3%,平均仓位为82.29%。4只配置型基金平均减仓3.6%,减仓之后仓位为74.31%。两只配置型基金平均减仓2.56%,减仓之后仓位为67.48%。

  嘉实系19只基金上周平均减仓1.2%,共9只减仓。5只减仓比例超过4%,嘉实主题精选减仓6.16%为最多,嘉实回报减仓5.12%,嘉实债券减仓5.06%,嘉实领先成长、嘉实量化分别减仓4.89%和4.13%。嘉实系6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减仓1.22%,最新平均仓位为83.53%。6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减仓0.53%,减仓之后仓位为74.31%。

  博时系19只基金上周操作分化,股票方向投资基金减仓明显。博时创业大幅减仓11.19%至72.53%,博时新兴减仓9.48%,博时行业、博时精选减仓均超过5%;11只基金加仓,博时品牌加仓4.22%,博时成长增持3.23%,博时主题、博时策略增持均超过2%。7只股票型基金上周平均减仓2.33%,减仓之后平均仓位为78.05%。3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减仓2.29%,减仓之后仓位为67.31%。两只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加仓2.11%,最新仓位为63.21%。

  相比之下,华夏基金整体呈增仓态势,平均加仓0.82%。华夏蓝筹、华夏大盘、华夏红利、华夏平稳增长、华夏经典配置加仓均超过4%。南方系更是整体增仓1.13%,南方成长增持13%,南方价值加仓8.34%,南方成份、南方绩优、南方广利A/B加仓均超过3%。

  减持操作略占上风

  整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略有下降。德圣统计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45%,相比前周下降0.8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8%,相比前周降0.6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97%,相比前周下降0.18%。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63%,略有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略有主动减仓。而固定收益类投资基金,如保本基金、债券基金仓位上周同样减持股票仓位,分别下降1.54%和1.95%。

  192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7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有143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32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

  国海潜力减仓18.77%为最多。信诚新机遇减仓13.54%、诺安主题减仓12.30%、农银成长减仓12.10%。农银成长、博时创业、信诚精选、浦银生活、信诚中小盘、申万量化、易方达价值精选减仓均超过10%。

  银河优选加仓14.68%比例最高,而南方成长、金元丰利、天弘精选、东吴策略和银河创新加仓均超过10%。

  德圣指出,上周市场下挫主要原因是经济下滑担忧加剧,政策放松刺激存在时滞。一是国内4月数据低于预期,二是欧债问题引发连锁反应。上周公布4月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等数据,都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另外1-4月份固定资产增速略低于预期,说明中国经济尚未见底,低于市场二季度末经济见底预期。但在另一方面,政策面频频放风又使得市场始终在憧憬政策放松的利好。两相博弈的结果上周市场在一涨一跌的单日震荡中逐渐走低。而对两种因素的不同解读也使得基金操作继续分化显著的态势。

  中小公司加仓积极

  五家中小基金公司上周加仓积极,新华、金元旗下基金全线加仓,而东吴、上投、银河也整体以加仓操作为主。

  新华系7只基金上周平均加仓2.01%。新华主题、新华成长加仓均超过3%,分别为3.53%和3.27%;新华周期轮换加仓2.82%,新华分红、新华市值、新华钻石加仓也分别超过1%。新华基金认为要“关注政策受益行”,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对股票市场双重负面作用下,温总理讲话对整个市场影响偏正面。具体到行业影响,有提及和可能受益的行业有建材、家电、信息服务、节能环保、西部地区建筑建材股票、地产。短期,看好建筑建材股票、家电、医药生物。中期看好行业为地产、煤炭、券商。

  金元系7只基金平均增仓5.54%。其中,债券基金金元丰利大幅加仓11.48%,金元成长动力加仓9.6%,金元价值、金元消费加仓均超过5%。

  东吴系基金上周仅一只减仓,即东吴创业减持6.34%,其余均称加仓状态,仓位平均上升3.63%。东吴策略加仓9.85%幅度最高,东吴嘉禾优势、东吴双动力加仓均超过6%;东吴新经济加仓4.6%。

  银河系基金仓位平均上升3.75%,上周仅两只基金减仓。银河优选加仓14.31%幅度最大,银河创新加仓9.8%,银河消费、银河收益和银河蓝筹加仓均超过4%。

  上投系上周平均增仓1.29%,仓位增减不大。其中3只减仓,加仓基金力度有限,上投阿尔法、上投优势、上投双息加仓刚过3%。上投认为,调整走势或将延续,可能尚需静待下一政策转折点出现。尽管再次下调存准率0.5%,但由于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较差,市场普遍认为政策行动力度仍偏弱,不足以改变经济快速下滑趋势,且目前最大问题是没有支柱产业可以拉动经济增长。可以说,市场预期的降息或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亟待出台的后续政策;但判断短期内政策应会继续弱于预期,大盘料将延续调整之势,反弹或待宽松效应进一步显现。(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