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重仓家电及金融地产基金抗跌 短调整或是建仓时机

2012-5-25 7:01: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整体下跌,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跌幅小于指数型基金。主动股票混合型基金中相对抗跌的是重仓了金融、地产和家电个股的基金以及成长风格的基金。机构建议,在基金的选择上关注防御性基金品种,同时股市的调整,将是投资基金逐步建仓

  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整体下跌,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跌幅小于指数型基金。主动股票混合型基金中相对抗跌的是重仓了金融、地产和家电个股的基金以及成长风格的基金。机构建议,在基金的选择上关注防御性基金品种,同时股市的调整,将是投资基金逐步建仓的机会。

  重仓家电及金融地产基金抗跌

  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显示,上周所有股票指数型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2.04%。中小板指数以及金融板块相对抗跌,因此指数型基金中排名靠前的是跟踪中证500、创业板指数以及金融地产指数的基金,如信诚中证500、国投金融地产等。成长风格指数型基金整体表现好于价值风格指基,如深证TMT50ETF、深证民营ETF等相对与跟踪中证100、沪深300的指基抗跌。

  所有主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1.78%,跌幅小于指数型基金。上周金融地产和家电行业相对抗跌,同时行业内个股分化较大,成长风格股票整体跌幅较小,因此除尚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外,成长风格的国投创新动力、重仓金融地产以及家电个股的申万竞争优势、大摩卓越成长相对抗跌。量化基金上周整体表现突出,大摩多因子股票、中海量化策略、长信量化先锋跌幅均小于0.8%。

  所有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下跌1.48%。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下跌1.62%,平衡混合型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下跌1.47%,偏债配置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2%。混合型基金中排名靠前的主要有重配金融行业的博时平衡配置、中海分红增利,重配地产板块的诺德主题等。偏债配置的基金由于较低的股票仓位而相对抗跌。

  上周债市在宽松的资金面下整体上行。所有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51%,其中开放式偏债债券型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39%,开放式纯债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上涨0.62%。持仓结构的不同使得债基业绩表现出现一定的分化。货币型基金维持稳定收益,所有货币型基金上周的平均收益率为0.06%,其中A类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06%,B类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06%。表现较好的货币型开放式基金主要有:泰达货币、益民货币、建信货币。

  封闭式基金方面,二级市场上传统封闭式基金(包括建信优势动力和大成优选)上周平均下跌1.32%,表现较开放股基抗跌,整体折价率为11.43%,较前周有所收窄。其中基金丰和折价率最高,其折价率达到了18.68%。

  短期调整或是建仓时机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近期市场持续受风险事件冲击,如欧债危机持续恶化、希腊政治动荡以及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4月份国内大部分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等影响。同时,在经济数据疲软以及CPI下滑趋势确定的背景下,为政策操作提供更多空间,比如近期降准、财政补贴等系列政策实施,此外,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仍在不断深化,也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整体来看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趋势。基于以上分析,建议基金组合的构建可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考虑估值优势以及业绩稳定两个核心因素,在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和消费成长风格基金的防御特征基础上,适当搭配高弹性特征基金参与政策进一步微调可能引发的阶段性机会。另一方面从风险的角度重点关注善于把握震荡市场环境中结构性行情的基金,适当搭配灵活型且具备弹性品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不利因素主要集中在中短期,长期利多因素明显。短期来看,市场受悲观情绪影响,或持续调整,但同时,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其价值也越来越明显。此轮调整创出新低的可能性不大,2132-2242点将在短期形成较强的支撑。对于基金投资者,短期的调整恰是一个建仓的时机,鉴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可采取定投的方式规避择时风险。对于债券市场而言,不论从CPI数据还是政策调控的方面看,目前阶段仍对债券市场有利,上周债券市场各指数有比较明显的上涨,未来预计仍将维持牛市格局,但趋势将减缓。债券基金的选择,对于稳健型投资者依然推荐权益类资产占比较低,信用债占比较高的基金产品。对于略激进的投资者,鉴于目前大部分可转债离债底较近,下跌时有债底保护,上涨时空间超过普通债券,处于攻守兼备的位置,可以选配可转债基金。整体来说,5月QDII很难有好的表现,建议投资者适当调整资产配置,采取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

  海通证券则认为,本周市场可能会相对趋稳,对于不希望承担过大波动的投资者而言可以持币等待右侧机会,对于长线的投资者而言市场回调的过程中依然可以关注股票型激进类份额或者ETF产品。另外,投资者也可以关注富国天盈B,由于其A端将打开申赎,介于目前银行资金趋松,A端有望获得净申购,进而提升富国天盈B的结构杠杆。(大众证券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