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股基加仓2.51%五大基金系集体增持

2012-6-6 6:12: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连续两周减仓操作之后,上周基金终于掉头加仓。股票型基金平均上升2.51%,五大基金公司更是步调一致增持。相比之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明显减持股票,平均仓位有所下降。股基仓位上升2.51%上周大盘上涨1.71%,基金顺势增仓明显。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

  连续两周减仓操作之后,上周基金终于掉头加仓。股票型基金平均上升2.51%,五大基金公司更是步调一致增持。相比之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明显减持股票,平均仓位有所下降。

  股基仓位上升2.51%

  上周大盘上涨1.71%,基金顺势增仓明显。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27%,相比前周增加2.5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25%,相比前周增1.5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01%,相比前周上涨2.06%。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42%,略有被动加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仍有较大的主动增仓。

  10只基金加仓幅度超过10%。鹏华新兴产业加仓16.13%力度最大;华商产业加仓15.38%,新华资源加仓13.80%,东吴创业、国海潜力、新华市值、富国天成、东吴嘉禾、诺安主题等加仓也均超过10%。

  整体来看,共有219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86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减仓基金数量大幅减小,仅95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而前一周却多达272只,其中30只主动减仓超过5%。

  德圣分析认为,两种因素的利好解读使得基金在震荡市场下显著增仓。上周市场反弹主要得益于围绕政府或将加大基建投资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建领域的预期。国内方面,政策宽松方向渐近明朗化,政策刺激措施预期集中爆发:继“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发改委明确表示加快审批重点项目,显示宏观政策正在加快放松。国外方面,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的问题要等到6月份大选结束后才会明朗化,而在此之前,市场利空暂时减轻。

  五大基金系集体增仓

  易方达、博时结束连续三周的减仓操作,上周开始加仓。其中尤以易方达加仓势头明显,平均加仓1.27%;博时加仓0.75%。实际上,五大基金公司上周一致加仓。

  5月前三周,易方达累计减仓4.23%;上周终于加仓。易方达23只基金5只上周加仓超过5%,分别是易方达安心债券A加仓9.37%,易方达中小盘加仓8.22%,易方达科汇加仓7.91%,易方达科汇加仓6.09%,易方达领先加仓5.40%。

  8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加仓2.21%,4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增仓幅度更是高达3.69%,两只配置型平均增仓3.07%。

  加仓之后,易方达股票基金仓位超过80%,为80.30%。偏股型平均仓位为79.56%,配置型平均仓位为67.39%。

  尽管博时结束减仓势头,但增仓幅度不如易方达。博时系前三周累计减仓2.35%。上周,博时系19只基金中11只加仓,博时新兴加仓7.19%比例最高;博时回报A加仓5.90%、博时行业加仓4.04%、博时特许加仓3.43%、博时精选加仓3.12%。7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加仓1.78%,两只配置型基金平均加仓0.83%;3只偏股型基金呈减仓状态,平均仓位下降1.28%。博时系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9.20%,偏股型为60.70%,配置型为60.70%。

  而南方系则是连续第四周加仓。前三周累计加仓3.74%,上周仓位继续上升0.87%。南方系19只基金仅3只减仓。南方价值、南方成长加仓超过5%,分别为5.39%和5.35%;南方积配 和南方成份加仓也超过3%。南方系8只股票基金上周平均加仓2.21%,整体仓位已经超过85%,来到86.60%。3只偏股型平均增仓1.36%,加仓后仓位为61.70%。

  嘉实上周加仓0.71%。旗下19只基金14只加仓,6只加仓超过3%,嘉实稳健加仓5.03%比例最高;嘉实成长、嘉实回报加仓在3%至4%之间,嘉实优质、嘉实稳固和嘉实服务加仓超过3%。

  相比之下,华夏系增持最不明显,其上周整体仓位微增0.20%。11只加仓,9只减仓。华夏成长加仓5.97%比例最高,此外华夏盛世和华夏策略分别加仓4.85%和4.24%,其余加仓比例非常有限。其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加仓1.08%,加仓之后平均仓位升至86.18%。5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加仓0.32%,整体仓位为75.55%。两只配置型基金仓位平均下降1.44%,为64.03%。

  固定收益类整体减仓

  不同于股票型基金整体增持,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相较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增减分化,但以减为主。德圣统计显示,除了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5.24%,相比前周微增0.05%之外,其他两类型基金均减仓。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6.64%,相比前周微减0.63%;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9.09%,相比前周下降1.21%。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三类型基金均为减仓。

  共有13只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减仓幅度超过5%。上投强化A减仓15.87%之后,股票仓位仅剩1.09%。此外减仓超过10%的还有中银转债A减仓12.69%,减仓之后股票仓位为7.50%。保本基金金元保本上周减仓幅度在固定收益类基金中排名第三,减仓比例为8.19%,减仓之后仓位仅剩2.58%。而南方广利、金元丰利、嘉实多元A、大成收益A、南方多利C、工银债券A、金鹰保本等减仓均超过5%。

  此外,减仓比例最高的股票基金委长信量化减仓8.93%至72.69%;汇添富活力、汇添富医药、天治核心、国投成长、上投新兴动力、金鹰主题、易方达医疗保健等减仓均超过5%。

  基金分红动态

  基金名称 分配方案 除息日

  诺安优化收益 0.20元/10份 06.06(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