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政策面暖风频吹提信心基金两周来大幅增仓

2012-6-6 6:12: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核心提示:新快报综合报道虽然5月中下旬大盘出现调整,但来自海通证券的测算数据显示,在5月的后两周(指交易日)时间中,基金却在大举逢低建仓,平均仓位升至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而且大型基金工资增仓步调一致。而基金大举增仓的背后,与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

  新快报综合报道 虽然5月中下旬大盘出现调整,但来自海通证券的测算数据显示,在5月的后两周(指交易日)时间中,基金却在大举逢低建仓,平均仓位升至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而且大型基金工资增仓步调一致。而基金大举增仓的背后,与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不无关系,而一些基金新品也将投资标的锁定在政策受益的板块上。

  十大基金公司一致增仓

  据海通证券测算,在2012年5月18日至2012年5月31日期间(以下称为“本期”),剔除未公告2012年一季报的基金,本期主动管理股票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以下称为“股混型”)的双周平均股票仓位为82.21%,较2012年5月11日至2012年5月24日期间(以下称为“上期”)测算的股混型基金的双周平均仓位(78.80%)增加了3.41个百分点,升至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具体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3.19%提升至86.88%,增加了3.69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则由71.38%提升至74.35%,增加了2.97个百分点。

  据海通证券分析,基金仓位提升可能由三方面因素导致:一是持仓股票市值上涨,二是基金申购赎回,三是基金主动增仓。在考虑到市值变化带来的影响之后,海通证券推算本期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3.6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主动增仓2.92个百分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公司增仓步调一致。对股混开基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仓位数据测算结果显示,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1.20%,与上期相比增加了3.03个百分点。其中易方达基金增仓5.73个百分点,诺安基金增仓4.81个百分点,居前两位。本期近六成基金公司仓位介于80%~90%之间。

  政策面吹暖风促反弹

  而基金仓位大举提升的原因,应该与其间政策面暖风频吹有关。海通证券分析指出,虽然经济持续下滑,但顺应温总理前期“稳增长,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期调力度”的发言,其间发改委加速重大项目审批,多部委密集出台鼓励民资投资政策,《“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讨论通过等,政策拐点明显,有望对市场起到正面刺激作用。

  而5月中下旬表现较好的股票主要是节能环保等概念股。数据显示,在近期新兴产业配套政策持续密集出台的刺激下,中证新兴指数5月上涨4.21%,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特别是七大新兴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行业最近一周出现连续上涨的局面,截至5月31日,四个交易日涨幅接近6%。而受此影响,相关基金的净值快速反弹,如上投摩根旗下专注新兴产业投资的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业绩居前,5月份涨幅达8.16%,位列同类460只晨星股票基金第3名。

  上投摩根认为,当前可能是掘金七大新兴产业的又一次好机会。与2010年相比,此次规划的出台使七大新兴产业发展的目标、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更加具体、明确和细化;而这些细化的目标,有望让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更好“落地”,发展方向更为清晰,因此市场反应也相对热烈。

  新发股基聚焦新兴产业

  市场人士分析,未来新兴产业或将保持高成长性特征,并进一步在股价上得到体现,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兴产业的投资潜力,可适当增加新兴产业主题基金的配置比例。而近期新发的一些偏股型基金,也将投资标的或配置重心放在“十二五”规划中支持发展的板块行业上。

  如目前在发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就是一只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投资对象的基金产品。其涵盖的行业范畴包括: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能源、新能源汽车、高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

  “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由于规模较小,在投资操作上相对更为灵活,这是管理上的相对优势。同时,投资的重点是新兴产业,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方向,并且行业的成长性更为突出,从投资标的上更是具备一定的优势。”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厉建超表示,“我们的契约规定80%的投资范围要投资新兴产业,同时,跟市场上其他产品相比,这个标的应该是非常明确,而且方向也非常的集中”。

  此外,富国基金在持续主打固定收益产品之后也将于本周一起推出富国高新技术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上市公司。在投资比例上,该基金股票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对高新技术产业相关股票的投资比例不低于股票类资产的80%。在行业选择上,电子、信息服务、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被纳入高新技术产业股票的概念范围内。

  富国高新技术产业拟任基金经理王海军表示,伴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持续增长以及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深入推进,相信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内还将涌现出一批值得期待的高成长股,为基金提供投资良机。

  (朱安倩 新快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