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中国CPI回落 ETF又在减仓

2012-7-11 7:48: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12年7月10日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2%,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3%,并且低于5月份3.2%。而且增幅为2010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可以看出北京政府经过一年多的宏观调控,中国的物价水平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在严厉的货币
12年7月10日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2%,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3%,并且低于5月份3.2%。而且增幅为2010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可以看出北京政府经过一年多的宏观调控,中国的物价水平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在严厉的货币紧缩下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迹象,在中国央行一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两次降息来刺激日益放缓的经济,并且在今年未来物价大幅回落的时候也拓展了中国央行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同时上周五美国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低于市场预期,增加了市场对今年全球经济可能下滑的担忧情绪,然而昨天大宗商品和黄金在经历了上周五大幅下跌以后,在昨天出现一定的反弹。不过昨天全球最大的ETF基金又减仓了3.62吨,这也是继上周五的第二次减仓。可以看出机构对今年未来黄金走势不是非常的乐观。而昨天伦敦现货黄金小幅上涨3.63美元,收盘报1587.20美元/盎司。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2%,增幅为自2010年1月以来最低,且低于市场预期中值2.3%;当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1%,降幅超出市场预期的下滑1.9%,并创下31个月最低水准。
  美联储(FED)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5月消费信贷增加171.2亿美元,远高于预期的增加85.0亿美元。4月消费信贷修正后为增加99.5亿美元,初值为增加65.0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9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3.62吨,至1275.46吨。
  昨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CPI同比增长2.2%出现明显的回落,因此市场预期中国央行可能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并且又公布6月工业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下降2.1%,已经是连续5个月以来出现下滑的趋势,可以看出国内的实体经济增长也正处在逐步放缓的状况之中。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下,尤其是欧元区的经济衰退极大的影响到中国对欧盟的出口。受到冲击最大的是沿海加工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低附加的企业。在去年中旬以来中国政府为了控制高涨的物价进行了严厉的货币紧缩措施和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措施,这样也相应的导致中国经济增长从去年中旬就出现逐渐的放缓迹象。而今年第一季度公布的GDP同比增长8.3%,为近10年以来同比增长最低水平。并且从本月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历人指数为50.2,也是出现近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而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8.7,已经连续8个月处在50以下经济枯荣点。因此可以看出在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还要延续一段时间。不过在今年北京政府也在宏观经济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在今年已经连续两次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下调一年期存贷款0.5%。并且一再声称要把今年工作的重点首先发在稳定经济增长上面。从而市场普遍的认为在今年未来的时间里,中国央行还有进一步降息和下调存准的力度和空间,来推动和抵御欧元区的经济衰退和全球经济可能下滑的风险。而近期鉴于市场对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担忧情绪打压大宗商品和黄金在今年出现逐步回落的走势,并且在在未来的时间里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的ETF基金已经在近期6月30日,7月7日和7月9日,分别减仓了2.11吨,0.43吨和3.62吨。由此可以看出近期机构对今年黄金未来的走势不是非常的乐观,并且也降低了投资者购买黄金的信心。从今年基本面上来看,黄金还有进一步走软的可能。
  从技术上看,昨天黄金在美元下调影响下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但是受到投资者平仓盘抛售的打压还是出现回落的走势,日K线收出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昨天的上涨也是对上一天大幅下跌的技术修正,并且各条均线已经拐头向下,MACD已经在粘合向下,KDJ已经处在超买预期死叉向下,因此看在短期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动能。建议投资者保持空头思维,操作上还是以逢高做空为主。阻力位,1587.支持位1550,1530.。白银在黄金的带领下也出现反弹,但是反弹大幅高度不大,显示做多的信心不足,不过白银还是处在下跌通道之中,建议投资则以非高做空为主,阻力位27.50,支撑位26。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木.燃  .恒.泰.大.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