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加仓迎来黑周一 基金还是显乐观

2012-7-11 7:48: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昨日A股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大跌52点,再创半年来新低。这对于上周谨慎加仓的基金来说,无疑又是当头一棒。事实上,6月25日以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已经连续两周小幅加仓。连续两周小幅加仓在经过前周大跌35点后,上周大盘持

  昨日A股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大跌52点,再创半年来新低。这对于上周谨慎加仓的基金来说,无疑又是当头一棒。事实上,6月25日以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已经连续两周小幅加仓。

  连续两周小幅加仓

  在经过前周大跌35点后,上周大盘持续弱势,虽受加息利好提振先抑后扬,但周线仍然收阴。不过从市场盘面特征上看,恐慌情绪得到一定修复。在时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央行再次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贷款利率浮动下限,一方面有助于促进投资稳定经济,另一方面有助于缓解6月底以来的资金紧张局势,推动流动性进一步充裕,这明显改善和提升了市场预期。基金公司在中长期看好下半年市场的情况下,连续两周小幅加仓。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已经由两周前的77.22%连续两周小幅加仓至目前的78.29%,仓位上升了1.07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31%,较两周前上升1.32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0.03%,较两周前上升0.66个百分点。

  450只偏股型基金中,上周有15只仓位保持不变,有170只选择减仓,有265只选择加仓。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泰达宏利、建信、交银、南方、申万菱信、民生加银、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均存在加仓痕迹,而天弘、信诚、鹏华、诺安、融通、兴业全球、天治则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

  国都证券的数据也显示,上周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公司一致性地进行了主动加仓,其中嘉实主动加仓的幅度最大。国都证券表示,“上周五主要股指在盘中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后出现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进行了主动小幅加仓,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政策利好下后市的看法在谨慎中略显乐观。”

  基金谨慎看好后市

  然而市场很不给基金面子,昨日沪指再创半年来新低。国际方面,美国6月非农数据低于预期,其三大指数全线大跌,也拖累欧洲股市明显杀跌。国内方面,年内第二大IPO中国物流上周五过会,连续的巨额融资抽血给市场造成沉重压力。再加上原本受益于降息的房地产板块,上周六被温总理严辞不许反弹。A股市场大幅杀跌,再度跌破5、10日线及2200点大关,将上周五的成果再度丢失。这也让连续两周小幅加仓的基金,再次变得尴尬起来。

  不过综合各大基金公司的观点来看,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基金普遍还是看好。基金认为目前点位是一个相对的底部,后市下跌空间有限,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基金连续两周小幅加仓了。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昨日公布的6月份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其中食品价格的回落是此次CPI继续下行的主因。PPI方面,受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和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拖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弱,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大跌;PPI数据也是投资需求不振的反映。

  不过,通胀的持续回落也有助于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同时也为管理层进行政策调整提供了时间。而央行连续两次降息打开了货币政策放松的大门,加之通胀的持续回落以及企业去库存周期渐入尾声,刺激政策有望持续,维持经济稳定发展。

  天弘基金也表示,二季度部分指标将呈现降幅收窄的趋势,从部分行业的库存调整情况来看,补库存的力量正在增强,这些均有助于实现经济在三季度阶段性企稳回升。

  华富基金认为此次降息,从短期来看货币的宽松周期更为确定。结合08年密集的降息周期看,近期不排除再次或更大幅度降息的可能。

  然而结合08年9月份以来的连续四次密集降息来看,在密集的货币政策刺激下,证券市场仍然出现了持续下跌,后续强劲的反弹还是受益于4万亿投资的拉动。因此,经济和证券未来的走向不仅受益于货币政策的刺激,后续还有望结合其它投资项目的拉动,提升市场整体的ROE才能迎来更好的持续反弹。

  泰达宏利也表示此次降息对实体经济的刺激作用不宜太乐观,一两次降息不至于使经济回升。降息后市场可能会反弹,但是反弹空间和持续性都不会太强。

  影响反弹的关键政策仍是贷款放松,和2008年的放松过程相比,今年的货币增速没有明显提高,货币政策的全面放松还差贷款放量,即上调全年的贷款额度,改变贷款的投放节奏,甚至放松贷款的约束政策。7月份将是观察贷款放量的关键时点,特别是月内的贷款分布,如果上半月贷款能够明显增多,市场对贷款放松的信心会增强,刺激作用比降息的利好作用更明显,对反弹的空间和持续性就可以更乐观。  《投资快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