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基金继续主动小幅减仓

2012-7-17 7:17: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从上期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7.3%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22.4%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24.9%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52.7%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都在0%~3%之间。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
从上期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7.3%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22.4%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24.9%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52.7%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都在0%~3%之间。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期450支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32%,相对前一周下降了0.90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0.62个百分点(未考虑持有人大规模申购赎回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下同)。上期主要股指在周一至周四呈现下跌格局,周五盘中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后出现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继续进行了主动小幅减仓,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依旧保持谨慎。
  从上期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47.3%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22.4%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24.9%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52.7%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都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期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但仍然接近了基金总数的一半。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有接近四分之一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减仓,而加仓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则并不大,说明上期基金的调仓策略仍然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分歧。
  从上期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40%~50%、80%~90%和90%以上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增加。
  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上期股票型、激进配臵型、标准混合型以及保守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3.78%、75.24%、67.66%和27.62%,分别较前一周主动减仓0.56、0.73、0.74和0.15个百分点。
  按投资类型划分,上期各类型基金同样表现为一致主动减仓,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分别主动减仓0.57、0.64、1.37和0.20个百分点。
  将基金按最新公布的净资产规模大小排序,我们把基金分为大、中、小规模基金(各占1/3)。上期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08%,主动减仓0.66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26%,主动减仓0.73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63%,主动减仓0.46个百分点。
  上期晨星5星级、4星级、3星级、2星级和1星级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74.08%、74.57%、79.40%、78.95%和77.79%,分别较前一周主动减仓1.09、1.55、0.60、0.28和0.38个百分点。从整体上看,晨星各星级基金均一致性的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4星级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最大。
  上期测算的6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41家选择了主动减仓,与前周相比数量有所减少,超过了基金公司总数的六成,其中有40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只有1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23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加仓,且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期六大基金公司一致性的进行了主动减仓。就主动减仓幅度而言,嘉实居前,南方居后。
  按照H-M模型评判的择时能力指标,我们将基金划分为择时能力较好、中等和较差三类。上期择时能力较好的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28%,较前一周主动减仓0.55个百分点;择时能力中等的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88%,主动减仓0.93个百分点;择时能力较差的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29%,主动减仓0.77个百分点。上述结果显示,上期各类择时能力的基金均一致性的选择了主动减仓,且择时能力中等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最大。
  按照基金仓位变化和指数变化一阶滞后的相关性评判的择时能力指标,我们同样将基金划分为择时能力较好、中等和较差三类。上期三类择时能力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78.41%、74.66%和74.29%,分别较前一周主动减仓0.67、0.92和0.77个百分点。与H-M模型的评判结果相比,我们得到了相同的结论,即:各类择时能力的基金均一致性的选择了主动减仓,且择时能力中等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相对较大。   .证.券.导.刊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