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重仓信息技术有功 宝盈资源领衔反弹

2012-8-30 8:41: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上周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很严峻,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刺激政策难以选择,市场压制力度不减。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5只传统封闭式股票型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仍很严峻,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刺激政策难以选择,市场压制力度不减。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5只传统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下跌了0.6%,跌幅榜靠前的有基金景宏、基金裕隆、基金久嘉、基金普惠、基金安顺、基金裕阳、基金天元、基金普丰、基金汉盛等,其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分别为-2.43%、-1.86%、-1.53%、-1.43%、-1.18%、-1.07%、-0.95%,-0.94%,-0.92%,该类型基金一周净值回报率表现较差,仅有基金鸿阳、基金安信、基金金鑫、基金丰和四只基金取得正的收益;其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下跌了1.11%,跌幅靠前的有基金汉盛、基金普惠、基金景宏、基金科瑞、基金裕隆、基金泰和、基金同盛、基金兴华、基金天元、基金安顺、基金兴和等,而基金金泰、基金鸿阳、基金开元四只基金表现较好;该类型基金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0.295%,平均换手率为0.806%。
  本期统计的30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6%,表现较好的股票基金有宝盈资源优选股票、泰达宏利成长、易方达医疗保健、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上投摩根新兴动力、长城久富、国联安精选、新华行业周期轮换、长盛同祥泛资源、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长城消费增值、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泰信中小盘精选、浦银安盛价值成长、金鹰策略配置等。而中欧中小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长城品牌优选、大成行业轮动、交银趋势优先、泰达宏利周期、广发聚瑞、嘉实周期优选、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混合型基金(156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61%,表现较好的有长信双利优选、宝盈核心优势、万家双引擎、长城安心回报、长盛创新先锋、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华富竞争力优选、万家和谐增长、长城久恒、长盛同智、泰达宏利效率优选等,而富国天瑞强势精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交银主题优选、广发内需增长、中海环保新能源等下跌幅度较大。
  本期统计的债券基金(199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0.37%,表现较好的大摩强收益债券、工银瑞信双利A/B、博时宏观回报A/B/ C、华安强化收益B、建信收益增强A/C、天弘永利债券A/B、华安强化收益A、景顺长城稳定收益A、东吴增利A、工银瑞信添颐A、长城稳健增利等,而华安可转债A/B、交银双利C、长盛同禧信用增利C、银华永泰积极A/C、交易双利AB等则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5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0.29%,表现较好的有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博时抗通胀、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华安大中华升级、华安香港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南方中国中小盘、海富通大中华精选、银华抗通胀主题、汇添富亚澳精选、富国全球债券、海富通海外精选等,而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大成标普500等权重、长信标普100等权重、诺安油气能源、鹏华美国房地产等基金则出现下跌。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宝盈资源优选成立于2008年4月15日,为优选增长型的契约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最新规模为4.53亿份。其投资目标为:基于中国经济处于宏观变革期以及对资本市场未来持续、健康增长的预期,处于稀缺状态的资源凸现其强大的经济价值,相关上市公司体现出较好的投资价值。该基金优选各个行业中具有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建立股票池。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保持基金资产持续增值,并力争创造超越业绩基准的主动管理回报。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中长期持有具有资源优势的股票为主的股票投资组合,并注重资产在各相关行业的配置,适当进行时机选择。采用"自上而下"进行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积极投资策略。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75%+上证国债指数*25%。
  从近期的横向比较来看,该基金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8.3%,沪深300指数平均是-3.06%;最近三个月的净值回报率为1.99%,沪深300指数平均是-11.56%。自2011年中期以来,基金的业绩表现明显好于业绩比较基准。根据已披露2012年半年报,该基金在报告期间内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为0.0015元。
  2012年年中,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5.68%,固定收益投资合计占5.03%;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有信息技术业、食品饮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批发和零售贸易、其他制造业、交通运输及仓储等几个行业,其中信息技术行业的占比达到17.35%。
  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二季度重仓持有拓尔思、凯美特气、瑞康医药、海特高新、科大讯飞、古越龙山、瑞贝卡、中国太保、赛为智能、莱美药业等。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在上半年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持仓比例偏高,且比较看好经济转型过程中创新型企业的成长。虽然重点持有的股票业绩保持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所持仓股票的成长性预期也下降较大。由于该类股票的市场波幅远大于主板类公司,在市场较弱的情况下,业绩预期下滑带来的股票下跌幅度也较大,导致该基金的上半年业绩落后于基准和市场同业水平。该基金在二季度减低了中小市值比重,适度均衡,但仍以有技术优势、模式创新的高成长类企业为主,加大了对医药、食品等大消费类公司和保险等非银行金融股的配置。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操作策略来看,基金重仓的信息技术行业在近期出现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对基金的业绩表现形成较好的支撑,有望率先走出下跌行情,我们对该基金在三季度的表现趋于乐观。(www.ccstock.cc) □ .王.耀.磊. .姚.东.旻. .唐.雷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