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券商154只股压箱底 五大重仓股逆市领涨

2013-3-15 8:47: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编者按:随着年底临近,A股走势持续疲弱,再现岁末综合症。在此背景下,券商压箱底的个股年内表现相对强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共有154只个股一直被券商持有,其中,截至昨日收盘有38只个股实现上涨。本版通过券
编者按:随着年底临近,A股走势持续疲弱,再现岁末综合症。在此背景下,券商压箱底的个股年内表现相对强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共有154只个股一直被券商持有,其中,截至昨日收盘有38只个股实现上涨。本版通过券商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作为筛选指标,对通光线缆(9.43%)、电科院(5.74%)、宜华木业(5.15%)、荣丰控股(3.95%)、宋都股份(3.43%)等券商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居前的5只压箱底股进行分析,挖掘其内在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通光线缆 三季度券商持股占比9.43%
  通光线缆属于电工制造业,公司业绩稳定增长获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尤其是券商机构对通光线缆的投资热情呈现逐季上升趋势,十分看好该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券商持有通光线缆230万股,二季度持股数量未变化发生,三季度末持股数增至330.00万股,持股比例高达9.43%,位居券商压箱底股中持股比例排名第一,并且该股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 从今年的市场表现看,通光线缆今年以来累计涨幅6.18%,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14.45个百分点,最新收盘价为11.31元,最近动态市盈率为21.40倍。
  从股东持股看,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574.03万股,其中东北证券,国都证券和航天证券分别排在流通股的前三位,持股数量分别为115万股、100万股。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88.42%
  通光线缆一直以来专注于特种线缆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尤其在超、特高压输电线缆、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通信用高频电缆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节能型导线生产的企业之一,是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军方产品的五家国内供应商之一。产品方面,“特种线缆计算机集成系统—光纤复合架空地线设计软件V26”和“特种线缆计算机集成系统-全介质自承式光缆设计软件V10”都已经取得了《软件著作权证书》。公司设计了国内最高电压等级的OPGW和最大截面积的OPPC,并已挂网安全运行多年。公司根据我国实际情况自行开发OPLC,目前只有公司、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少数单位能够生产。
  三季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2.35%,净利润同经增长88.42%,每股收益为0.43元。与此同时,2012年1-9月销售费用为2359.31万元,同比增长60.16%,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销售费用随营业收入的增长而有所增长,另一方面本报告期公司加大了营销网络建设及市场推广的力度;管理费用为1363.9万元,同比增长23.12%,主要原因是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管理费用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大了研发力度,研发费用比去年有所增加。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增长,通光线缆称主要原因是随着国家智能化电网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场需求量持续增加,产品OPGW、ADSS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同时,产品也以过硬的质量、较好的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毛利率。
  节能型导线成业绩增长核心
  从历史基本面看,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91亿元,其中OPGW、ADSS、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和通信高频电缆收入占比分别为45.54%、12.44%和14.98%。公司OPGW的国内市场份额连续3年位于第二,2010年为23.70%,通信用高频电缆系列产品占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份额进入前三。
  据悉,“十二五”是国家电网发展重要时期,2012年我国将进入大规模电网建设阶段,同时将给公司带来重要的战略机遇。作为高端电缆领军企业,通光线缆专注于特种线缆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尤其在超、特高压输电线缆、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通信用高频电缆领域技术优势明显,各细分产品的市场份额基本都位居前三。受益于电网投资及电网节能减排要求,业绩将持续增长,其中节能型导线未来10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亮点。
  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使用超募9400万元对公司控股子公司通光强能增资工商变更完成。此次增资用来实施年产2.5万吨节能铝合金导线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增资后,通光强能注册资本增加到21384.5万元。本项目所涉及的铝合金节能型导线(全铝合金绞线、铝合金芯绞线、钢芯铝合金绞线)均属于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天相投顾认为,随着节能、军用和通讯产品占比提高,在行业整体景气下滑的背景下预计公司仍能保持20%以上的稳定增长,通光线缆加大研发投入迎合智能电网建设,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4元和1.09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万股)
  荣丰控股
  股东人数略减
  据数据统计,荣丰控股本年度连续三季度受券商持有,截至三季度券商持有580万股,持股比例为3.95%,位居券商压箱底个股中持股比例排行第四位。
  从业绩方面看,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2年1-9月实现净利润326万元,同比减少83.13%。营业收入4625万元,同比减少20.1%,营业成本4774万元,同比增长47.88%。其中,财务费用1317.33万元,营业外收支净额738.04万元。
  公司隶属房地产板块,长春项目长春国际金融中心预计开发周期为5年,项目总面积32909平米,作为长春市的地标和第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已于2009年9月开工,项目基坑支护、降水、土方等工程陆续开展。重庆项目预计开发周期为4年,项目总面积51.94万平方米。2011年公司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8772.27万元,商品房出租收入874.81万元。2012年1-6月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2882万元。
  从股东进出方面看,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长江证券持有580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略减,筹码有所集中。
  浙商证券认为,房企及行业基本面不断改善值得期待,即稳健上升的商品房成交量,将逐步缓解房企的资金链、将逐步减少商品房库存压力,进而将逐步改善业绩预期。建议重点关注2012年商品房销售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及业绩相对稳定个股。
  宋都股份
  百强房地产企业之一
  数据统计显示,券商连续三个季度持有宋都股份,三季度末券商持宋都股份股数为900.04万股,持股比例为3.43%。从今年的市场表现看,宋都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29.23%,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37.5个百分点,最新收盘价为5.05元,最近动态市盈率为8.49倍。成为券商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并且今年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中持股比例排名第五的公司。
  2011年10月,宋都股份完成非公开发行37770万股股份购入宋都房地产集团,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宋都集团,拥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是浙江省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也是全国百强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积累了27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累计开发量逾500万平方米。
  从业绩来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2012年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8%,主要系子公司阳光国际项目本期交付所致。
  国泰君安预计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0.75元、0.94元。公司经营稳健,精细化管理,股权激励施行,拿地时间较早,价值含量高,可结算资源丰富,盈利空间广阔,给予“谨慎增持”评级及目标价12元。
  电科院 公司检测能力及检测量提升
  数据统计显示,券商连续三个季度持有电科院,三季度末券商持电科院股数为573.53万股,持股比例为5.74%。从今年的市场表现看,电科院今年以来累计涨幅27.59%,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35.86个百分点,最新收盘价为20.01元,最近动态市盈率为27.41倍。成为券商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并且今年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中持股比例排名第二的公司。
  电科院2012年三季报披露,2012年1-9月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主要系公司检测能力及检测量提升,公司的检测收入增长。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6.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25%;其中,高低压电器检测收入9508.75万元。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正式获得3项专利权;共新增了16项已受理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有4项为第三季度取得。
  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独立第三方综合电器检测机构,主要从事输配电电器、核电电器、机床电器、船用电器、汽车电子电气、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设备等各类高低压电器的技术检测。公司的检测项目基本涵盖各类高低压电器的电气性能试验、安全性能试验及环境试验等三大基本试验类型。
  公司2012年10月13日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超募资金投资项目1000MVA电力变压器突发短路及温升试验系统项目建筑方案因优化和完善延期至2014年9月30日,调整投资总额在原来3.35亿元的基础上增加预算8000万元,但超募资金投资额仍为2.5亿元,超出部分公司自筹解决。预计项目建成后正常年利润总额8478.4万元,所得税1271.76万元, 年税后净利润7206.64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5.8年。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6114.79万股,占流通盘61.14%(上期为63.23%),其中新进4家机构(社保602组合持有65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约2%。
  日信证券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公司目前处于较快成长阶段,行业独特,公司处于龙头地位,中国未来电力工业稳步发展保障电器检测行业稳步发展,公司增速高于行业增速,给予“买入”评级。
  国泰君安认为,中国唯一一家有望成长成能和国际检测巨头竞争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但现在仍缺乏自己的认证部门,收购认证公司的预期非常强烈。预计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8元、1.28元,目标价给予30元,“增持”评级。
  宜华木业 家具行业出口龙头
  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家具行业出口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出口业务占84%的家具龙头宜华木业,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因此券商也长期看好并连续三个季度持有该股,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5.78%,位居券商压箱底个股中持有比例第三位。
  据统计,宜华木业最新收盘价为4.6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TTM)为17.65倍;券商持仓方面,截至三季度,券商持有该股5850万股,占流通股总数的5.15%。
  股东进出方面,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较上期小幅增持至2709.98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38.76%。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
  从业绩方面看,截至2012年9月末其他应收款40736.97万元,较年初增长231.06%,主要系公司报告期收到出口退税款及预付股权收购款所致;预收款项4499.32万元,较年初增长93.43%,增加的主要原因系随着国内业务的开拓预收货款相应增加所致。
  公司是国内家具业龙头之一,公司于2011年提出了长期发展方向:争取未来五年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知名木家具和木地板制造商;构建国内外协调发展的营销网络,实现营销全球化;整合木业衍生链。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6月6日公告,公司以自筹资金2.4亿元收购中国林业集团等其直接或间接所总共持有的加蓬登记并设立的企业:华嘉木业75%股权、森林开发出口公司100%股权、木材出口贸易100%股权、常氏采伐工业100%股权、加蓬森林工业出口87.25%股权、热带林产品75.1%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后,公司将通过华嘉公司及相关公司持有其名下合法拥有的总共约35万公顷的林地,进一步拓展产业链,丰富公司木材资源,提高公司木材自给率,降低制造成本,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中航证券认为,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期公司近两年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且随着林业资源利用的不断提升,增速有可能进一步提升。我们预测公司12-14年的每股收益为0.27元,0.33元和0.47元,对应的市盈率17.46倍,14.37倍和10.09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张晓峰 任小雨  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