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券商第三季度重仓股初浮水面:新进9只减持7只增持1只 扎堆三行业

2020/10/24 9:25:0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表现抢眼。截至三季度末,在39只上市券商重仓股中,有17只年内涨幅超过20%。良好的股价表现,离不开业绩的支撑,券商自营业务的脱颖而出更是稳站“C”位。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券商重仓股随之陆续浮出水面。第三季度,券商新进重仓股9只、增持1只、减持7只(因持有机构不同,重合个股被重复计算)。

  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表现抢眼。截至三季度末,在39只上市券商重仓股中,有17只年内涨幅超过20%。良好的股价表现,离不开业绩的支撑,券商自营业务的脱颖而出更是稳站“C”位。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券商重仓股随之陆续浮出水面。第三季度,券商新进重仓股9只、增持1只、减持7只(因持有机构不同,重合个股被重复计算)。

  自营业务助攻

  券商业绩大增

  今年第三季度,A股市场交投持续活跃,两市日均成交额破万亿元,高达10892.75亿元;总成交额合计69.24万亿元,环比增长78.41%。活跃的股市氛围也增厚了券商自营业务收入。

  从目前已披露三季报的券商来看,在自营方面,华林证券实现投资收益1.4亿元,同比下降34.19%,主要因债券和衍生品获利减少所致。但其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28亿元,同比暴增3194.74%,主要因自营股票和衍生品公允价值波动所致。

  记者梳理后发现,截至发稿时,除华林证券率先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外,还有长城证券、第一创业、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方正证券等6家券商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均预告业绩大幅增长。

  开源证券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高超认为,“随着券商衍生品业务不断扩张,驱动投资收入稳健增长,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自营投资收益率为4.22%,投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3%。”

  三季度新进9只个股

  5只来自创业板

  随着三季报的密集披露,券商重仓股也随之陆续浮出水面。

  据数据显示,在已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持仓数量合计1.92亿股,持仓市值约27.92亿元。截至9月末,有9只为第三季度券商新进个股,其中,增持1只、减持7只,还有1只持仓量未发生变化。

  券商新进的9只个股中,有5只均被华泰证券新进持有。其中,捷强装备、四会富仕2只个股第三季度股价涨幅均超100%。三季报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新进四会富仕7.28万股,持仓市值约为727.34万元,占流通股比例0.51%;该股股价在第三季度累计涨幅达202.21%。华泰证券新进捷强装备15.69万股,持仓市值约1757.73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82%;该股股价在第三季度累计上上涨111.02%。此外,华泰证券在第三季度还新进惠泉啤酒80.06万股、建科院29.9万股、【美瑞新材(300848)、股吧】6.99万股,对应持仓市值分别为598.05万元、606.97万元、324.52万元;这三只个股三季度累计涨幅分别为13.18%、54.26%、64.87%。

  此外,中信证券新进恒通股份278.52万股,持仓市值约4258.55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99%。中国银河新进润欣科技160万股,持仓市值约1339.2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34%。海通证券新进华正新材126.24万股,持仓市值约4738.87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0.98%。财通证券新进【三友医疗(688085)、股吧】65万股,持仓市值约3381.3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1.53%。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券商第三季度新进的9只重仓股中,有5只来自创业板。

  在增持方面,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券商第三季度仅增持1只个股。中国银河增持大华股份19.13万股,持股总数为6264.14万股,持仓市值约12.84亿元,第三季度增加市值约8448.23万元。

  在减持方面,第三季度券商共对7只个股进行了减持操作。其中,中国银河减持中旗股份47.7万股、减持【中环环保(300692)、股吧】44.03万股;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分别减持鱼跃医疗16.57万股、1.02万股;东方证券减持长信科技25.18万股、减持平煤股份341.88万股;国海证券减持黑猫股份8.53万股。

  此外,中天国富证券持有佳士科技1003.85万股,但在第三季度持仓数量未变。

  第三季度被券商重仓的18只股票,有9只来自创业板、4只来自主板、4只家来自中小板、1只来自科创板。从行业分布来看,18家券商重仓股中,有5家属于电子行业,分别是大华股份、长信科技、润欣科技、华正新材、四会富仕;有3家属于化工行业,分别是黑猫股份、中旗股份、美瑞新材;有2家属于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是【鱼跃医疗(002223)、股吧】、三友医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券商第三季度重仓股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均国民收入制约因素有哪些?国民收入
     余额宝10万一天多少钱? 最新计算公式
    [银行]  6家银行被罚款 因侵犯个人信息安全行为
     6家银行被罚款 因侵害消费者金融信息安
    [股票]  2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 中国平安连续
     谈新三板:加快实施转板制度 积极推进注
    [基金]  券商第三季度重仓股初浮水面:新进9只减
     基金a类和c类的区别 哪个适合定投?
    [保险]  交社保有什么好处? 看完后就完全明白了
     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 揭两者的区别
    [期货]  白银走势分析预测最新消息:白银期货走软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
    [股评]  今日个股点评 今日个股市行情查询
     下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消息 今日港股收盘最新行情
     蚂蚁集团启动上市路演 蚂蚁集团什么时候
    [美股]  苹果呼吁美政府为芯片产业减税 计划将芯
     今日美股最新消息 今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周小川谈人民币破7 是否会“一泻千里”
     欧元兑人民币汇率K线图 1欧元等于多少人
    [债券]  可转债市场要降温?单日暴涨176%换手率
     2020年可转债新规解读 未签署风险揭示书
    [黄金]  黄金价格最新走势:黄金大牛市来了? 金价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黄金建议四季度维
    [理财]  期货交易员是做什么的?期货交易与期权
     社会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什么?社会市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曾志伟卖别墅狂赚25倍 楼市彪价让人惊叹
     全国新房价格进入万元时代 统计局表示"
    [汽车]  驾乘险有必要买吗 价格多少钱一年?
     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 最新十大排名来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