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知识 >> 正文
【基础知识】债券基金为啥分为A、B、C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4 9:23:46

  和股票型基金不同的是,在债券基金中有些特殊的分类,比如华夏债券和大成债券分A、B、C三类,而工银强债、招商安泰、博时稳定和鹏华普天分A、B两类。这之间到底有多少区别呢?

  首先,无论是A、B、C三类还是A、B两类,其核心的区别在申购费上。如果是ABC三类的基金,A类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即无论前端还是后端,都没有手续费;而A、B两类分类的债券基金,一般A类为有申购费,包括前端和后端,而B类债券没有任何申购费。也就是ABC三类分类中的A和B类基金相当于A、B两类分类中的A类,是前端或者后端申购费基金,而A、B、C三类分类中的C类基金相当于A、B两类分类中的B类基金,无申购费。

  下表是2007年前发行的一些债券基金的情况:

  显然,上表中有6只基金是没有申购费的,但是如果仔细去看招募书,在这些没有申购费的债券基金中,费率中都多出了一条叫“销售服务费”的条款。在华夏债券的招募书上是这样写的:“本基金A/B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为0.3%。本基金销售服务费将专门用于本基金的销售与基金份额持有人服务。”也就是说,华夏债券C类虽然不收前端或者后端申购费,但收取销售服务费。这个销售服务费是和管理费类似的,按日提取。如果去看华夏A/B和C类基金2007年以来的业绩,可以发现华夏债券C类的回报落后于A/B类0.35个百分点。这个结果主要就是销售服务费造成的。其他的债券基金也一样。除了工银强债B类的销售服务费为0.4%外,其他几个无申购费的债券基金的销售服务费都是0.3%。

  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不收一次性申购费,就按日收取销售服务费,但这也不是说这中间没有区别。以华夏债券A、B、C三类为例,由于没有任何申购费,C类虽然有销售费,但0.3%的销售费3年下来还不到1%,也就是还低于前端申购费(暂时不考虑资产的增值)。我们可以这样考虑:如果你确定是短期投资,比如投资期限是1~2年以下,那么可选择C类债券,2年以上就不合算;如果确定是3年以上,就可以选择B类,因为华夏债券B类2~3年后的收费就只有0.7%了,而且越长越少;如果对投资期限没有任何判断,就可以考虑A类前端收费。对于华夏A类债券,持有3年以上就强于C类,但持有1年以下就好于B类。不过,这种ABC的规律也有特例。比如从易方达月收益A、B发展而来的易方达稳健收益A、B正好和我上文说的相反。易稳健收益A无申购费,而易稳健收益B是前端收费。

  我们发现,在2008年新发行的债券基金中,采用无申购和赎回费的方式更为流行。比如广发强债、易方达强债B等,这就意味着他们虽然不收申购费,但会收取销售服务费,和管理费类似,逐日提取。但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些新发行的费率为零的债券基金是有新基金封闭期的,但是传统新基金认购费比申购费低的优惠却没有了。

  另外要说明的是:虽然无申购费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一样买进卖出都没有费用,但债券基金还是有波动的,其波动虽然小于股票基金,但也很可能亏损。所以,这从本质上和货币基金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银华基金:为什么债券基金之间的收益率差别比较大
    【基础知识】了解基金的五大特征
    投资债券型基金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投资建议】投基前“五问”
    【基础知识】三大渠道可轻松买基金
    【基础知识】普通投资者怎样获取更高的债权投资收益?
    【基础知识】公募基金管理的三类私募产品比较
    科学评价QDII基金
    【基础知识】买卖基金有最低金额限制吗?
    【基础知识】了解基金的起源
    【基础知识】指数基金有何优势
    【基础知识】债券基金和债券区别大
    【基础知识】怎样计算买基金的收益
    主权养老基金与主权财富基金:孪生兄弟的异同
    【基础知识】主权养老基金与主权财富基金的异同
     点击排行:
     【基础知识】货币型基金有四大优点
     【基础知识】基金定投提前赎回不收额外费用
     华夏基金:为什么基金投资要长期持有?
     【基础知识】什么样的人适合基金定投?
     【基础知识】网上交易申购基金要注意什么?
     【基金问答】什么是赎回费?赎回费是多少?
     【基础知识】如何计算基金红利转投份额
     【基础知识】进行基金转换是否要收费呢
     【基础知识】个人为什么要投资基金
     【基础知识】如何对待基金分红?
     【基础知识】投基税收有哪些规定?
     泰达荷银基金:买基金要花哪些钱
     【基础知识】什么是封基的折价?
     广发基金:孩子的过年压岁钱买什么基金好呢
     嘉实基金:坚持风格 基金不要轻易赎回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基金交易知识-收益分配

    基金交易知识-申购与赎回

    基金交易知识-开放式基金认购

    母女对白:嫁妆钱买基金不比存着差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2月2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28日基金信息一览
    · 增加国元证券为嘉实300和嘉实货币基金
    · 近期基金公司自买旗下基金概况一览
    · 华夏成长爆出冷门 支持率从6.44%蹿升至
    · 基金拆分有圈钱动机 莫急购买
    · 私募经理王贵文:A股市场即将见底 谨防
    · 八成基金净值强于沪深
    · 2008年2月25日基金信息一览
    · 牛市以来基金半年收益首次为负
    · 2008年2月29日基金信息一览
    · 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暂停日常申购业务提示
    · QDII集体跌破面值 理财是否显现涉外恐
    · 2008年2月27日基金信息一览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2-22
    · 宝盈基金刘丰元:市场估值难返高点 仓
    · 华夏希望债券基金 两日销售近20亿受投
    · 【基础知识】三大渠道可轻松买基金
    · 基金经理忧虑资金压力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2-26
    最 新 推 荐
    · 王贵文:做私募同样要坚守投资原则
    · 10倍涨幅冠农见风就涨谜底:私募埋伏在
    · 震荡市下 私募基金套利交易优势渐显
    · 部分私募基金拉响亏损警报
    · QDII首次大幅跑赢国内A股基金
    · QDII类基金净值全面上涨
    · 上投摩根:急跌后逐步企稳 关注年报业
    · EPFR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首
    · 华夏基金2008年投资方略:降低收益预期
    · 泰达荷银刘青山:目前市场处于混沌期
    · 益民基金:市场具备反弹基础
    · 东吴基金庞良永:战略性建仓机会已经出
    · 泰达荷银基金于东升:承担起投资者教育
    · 泰达荷银缪钧伟:授人以鱼 不如授人以
    · 王邦祺:QDII新体验 上投摩根带您游世
    · 华夏基金陈倩:女性理财 首选债券型基
    · 交银施罗德项廷峰:债券基金将成为200
    · 兴业基金:消息面有回暖迹象 震荡市发
    · 银华基金:为什么债券基金之间的收益率
    · 债券基金掌门人表示:今年债券市场将由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