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基民故事】李国瑜:还是专业理财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0 10:34:27
2006年5月,我先后买入三只封闭式基金,即184702基金同智(07年2月封转开)、184738基金通宝(07年5月封转开)、184700基金鸿飞,时隔一年,三只基金都有1-2倍的收益。

  股市是虚拟经济,涉猎甚广,信息量大,非一般股民所能企及;股市有博弈,既要获取收益,又要回避风险,实非易事。入市数年,感触良多。但基金是专业理财,有团队优势。作为业余股民,尤其是老年股民,持有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笔者体会,作为一个“基民”,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期望值不能过高。从收益上看,基金不如股票。但高收益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基金收益可能不如股票,但风险也比股票小,收益较为稳定。其实,目前基金收益是超预期的。净值一年翻番,半年翻番,甚至一个季度就翻番的基金都有。据媒体介绍,基金年收益率20%就很不错了,美国股市百年收益率年均也只有17%。入市不是发财,而是保值增值。理念对了,心态平了,看待基金收益就比较客观了。

  二是选择好的基金品种。基金是委托理财,因此选择好基金品种十分重要。沪深两市两、三百只基金品种,差异甚大,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笔者偏好封闭式基金,是看好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高分红、封转开三大题材。如我选择的基金科讯、基金景阳的母公司易方达、大成都是有名的基金公司。我曾看过易方达经理江作良的一期专访节目,“要给中国股民赚几千个亿”的豪言使笔者怦然心动,因此选择了基金科讯。笔者持有的基金科讯、基金景阳份额不多,却是分几次买进的。由于身体不好,关注行情较少,又不善于高抛低吸,所以买入的价位都不便宜。但是笔者看好后势,价高也敢买。以基金科讯为例,2006年5月30日起,股市大跌,6月5日基金科讯最低价为2.54元,6月6日我以2.733元买进,一天之隔,相差0.20元。6月15日,基金科讯公告2007年一季度分红(10派5元),持仓成本就降低为2.233元。6月20日除权,收盘价2.70元,10个交易日,就有20%的收益。6月22日,沪、深股市大幅下挫,基金科讯却逆势飘红,收于2.80元。

  三是长期持有。目前不少新入市的股民朋友,股市涨了,就买进基金,股市跌了,就赎回基金,这样追涨杀跌,用炒作股票的方法来操作基金,实为“基民”之大忌。笔者有过这方面的深刻教训:2003年以0.74元/份买入基金普丰(184693)。2006年股市由熊转牛,股票、小盘封闭式基金都有较大涨幅,而基金普丰作为大盘封闭式基金,行情启动较慢,2006年9月我保本赎出(实际这时折价率很高),赎出后即大涨,年底价格翻番,2006年分红10派3.45元,笔者却没有分享到投资回报。

  套用前人的两句话到股市就是:“不以涨喜,不以跌忧”;“行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涨涨跌跌!”既然看好中国股市,就应当抱长期持有的理念。(湖南 李国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