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基民故事】当基民让我退休生活变得充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 10:46:29


 



 

  

  我原是一名公务员,而且是一个单位的负责人。去年7月份退休后,没有了公务,时间一下多了起来。正在我考虑怎么安排这些空闲时光的时候,与我同时办了退休手续的老贾串门到了我家里。他说:“老杨,我昨天开户买了南方积优基金,你也去买吧,当基民说不定能赚一把呢。”

  老贾走后,我便和老伴商量:“怎么样,我们去当基民?”老伴说:“你真想赚一把?”“能赚当然好,”我说,“可我考虑的主要是有个事干,让退休生活变得充实些,免得成天闷在家里患老年痴呆症。”老伴听我说得在理,当即表示支持。

  我和老伴的退休工资加起来每月有四千多元,属温饱有余者。这些年来有了二十多万元的积蓄。我和老伴商量:“我们用一半去买基金怎么样?”“行啊。”老伴回答。我又说:“那我有言在先。亏了可别埋三怨四啊,毕竟股票基金现在已经长了不少了!”老伴想了想说:“亏就亏呗。反正我们每月有退休工资,又参加了医疗保险。”“对,你说得对!”我说,“我们做长期投资。亏了,就算我们为国家经济建设作贡献吧。”

  和老伴统一思想后,我便去证券公司开了基金账户。我在电脑上查了查南方绩优基金的投资组合,觉得该基金持有的股票确实不错,便在8月28日那天以每份净值2.9817元的价格申购了十五万元南方绩优基金

  买上基金后,我们的生活便多了一项新内容。除每天上午我照常看看报纸、练练书法,或者走亲访友外,下午三点股市收市前我和老伴会结伴去证券公司营业部。我们主要是去看大盘的走势,特别是南方绩优重仓股的涨跌情况。然后我们会对当天南方绩优的净值进行猜测。晚上我在家里打开电脑上网,点击基金频道查看南方绩优的净值,看我和老伴究竟谁判断得对。不管净值是增是减,只要是判断对了,我们都会高兴好一阵子。

  国庆节后,我和老伴回了一趟湖南湘乡农村的老家。那是一个偏远的山村,交通和信息都比较闭塞,我们自然把基金抛置在脑后。11月下旬回到城里后,才知道股市在进行深幅调整,至11月30日,我买的南方绩优净值只有2.7523元了,我的账面自然出现了亏损。我故意装出很沮丧的样子对老伴说:“糟糕,亏了万多元呢!”老伴瞄了我两眼,宽慰我说:“怎么,这就沉不住气了?亏你还有言在先,给我打预防针哩。”我见老伴能经受住亏损的考验,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们仍像原来一样,在每天下午股市收市前去证券公司营业部,去看大盘的走势,看南方绩优重仓股的涨跌情况。许多人见我每天仍乐呵呵的,便问我的基金是不是在高位赎回空仓了?我说一份也没有赎回。“那你还这么高兴?”他们有些奇怪。我说:“从购买基金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作好了心理准备啊。”

  随着大盘12月18日第二次探底回升,南方绩优的净值又在不断上涨了。至今年1月11日,已经到了3.1960元。我和老贾真的赚了一把了。我给老贾打去电话,本来一是想向他道谢(是经他的引荐,我才当基民并购买南方绩优的),二是想向他道喜(他应该赚得比我还多),没想到他在去年11月22日就把他所购的二十万元南方绩优基金全部赎回了。他很丧气地告诉我,他不但没赚到钱,还亏了不少。

  从去年8月我开始买基金到现在,时间过去了半年。这半年,市场对广大基金投资者进行了一次不大不小的考验。我和老伴都经受住了这次考验。能经受住这次考验的原因,一是由于入市前我和老伴对风险有充分的估计,“没把所有的鸡蛋往一只篮子里放”(我们仍有将近一半的积蓄存在银行以备急需);二是作了长期投资的打算,准备无限期地持有所购买的基金。所以不管市场起起落落,基金净值涨涨跌跌,我们都能泰然处之,并且还有一种“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快乐的感觉。

  经受了这次考验之后,我和老伴对投资基金自然充满了更大的信心。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民故事】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我赚钱的方式--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投资有道:投资改变生活
    【基民故事】和先生的股票涨停了
    【基民故事】在挫折中悟出投“基”之道
    【基民故事】不赚钱就干脆赚指数 贾理论的真功夫
    【基民故事】快乐养基 逐渐尝到买基养基的甜头
    【基民故事】子辉的投“基”之道 讲究长期投资收益
    【基民故事】基金与人生 首先要有风险意识
    【基民故事】盘点经验和教训 理财就是理心
    【基民故事】理财之路 赢在早走一小步
    投基心得:骑稳黑马 养基也要过三关
    【基民故事】家书:一个基民的年终总结
    【基民故事】安全又赚钱 乐当“基民”
    【基民故事】精挑细选 选基金有多难
     点击排行:
     【基民故事】基金“变形”记
     《基民故事》投资基金要风物长宜放眼量
     【基民故事】一只基金捂六年 总结三点经验
     【基民故事】养“基”越久 越有回报
     《基民故事》有计划工作 为“上帝”理财
     【基民故事】家书:一个基民的年终总结
     【基民故事】精挑细选 选基金有多难
     《基民故事》投资基金要风物长宜放眼量
     投基心得:骑稳黑马 养基也要过三关
     【基民故事】基金“变形”记
     《基民故事》有计划工作 为“上帝”理财
     【基民故事】指数基金——我心中的太阳
     【基民故事】安全又赚钱 乐当“基民”
     【基民故事】一个下岗职工的养基生活
     【基民故事】网上理财技巧 搞定基金定投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1月15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21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仍是基金投资年
    · 2008年1月1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7日单位净值跌破面值的开放
    · 2008年1月17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重点投资基金的类型和风格选择
    · 万家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2008年第1次
    · 上投摩根两基金分红
    · 从基民升级至FOF组合投资:4步骤建立优
    · 股市翻绿 基金为何热销
    · 暴跌成抄底机会 基金布局节后行情
    · 【基础知识】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上涨买
    · 四只QDII平稳进入开放期 两只略有净申
    · QDII热潮中的风险思考
    · 基金重点关注消费业
    · 三只金融股成为增仓品种 煤炭、房地产
    · 门槛过高 生不逢时 中金QDII发售首日问
    · 首只QDII销售冷清 国际股灾暗含抄底良
    最 新 推 荐
    · 远远超过预期 大盘一日连破5关激进私募
    · 赵丹阳清盘之后 私募公募仍在加仓
    · 京城出现首家有限合伙制私募股权创投基
    · 私募产品及实际管理人业绩盘点
    · 受次贷影响风声鹤唳之际 银行QDII纷纷
    · QDII开始合理控制仓位
    · 高盛长盛研讨QDII投资
    · 诺安基金调整基金经理 开通旗下5只基金
    · 国泰金龙债券红包贺新年
    · 长信基金:展望2008年 发掘相对低估价
    · 上投摩根投资策略报告:QDII成基金行业
    · 半数以上的基金经理认为:震荡是2008年
    · 金牛基金四季报语录(2008-01-22)
    · 富国基金公司:重点关注消费服务类行业
    · 天治基金:震荡市首选配置型基金
    · 富国天瑞基金宋小龙:优先选择成长型公
    · 富国天惠基金:踏准去年四季度上涨节拍
    · 【季报聚焦】四季报释放基金经理谨慎信
    · 鹏华基金林宇坤:把握七大投资主题
    · 明星基金观后市 回避高估值品种等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