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股市“红火”依旧 家长将孩子压岁钱投资基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5 9:05:55

  在春节,给孩子们压岁钱已经成为多年来的一种传统。不过随着这一两年国内股市史无前例地"红火",也让不少家长开启了财商。无论是给压岁钱的方式,还是让压岁钱"钱生钱"的方式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压岁钱定投基金

  从大年初四开始,很多银行营业网点恢复了正常营业。但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银行的营业大厅都是空荡荡的,不过偶尔出现的一些领着孩子来存压岁钱的家长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今年与往年不太一样,以前家长只是存教育储蓄,或是普通定期,但今年却有很多家长直接要求开立基金账户。"银行工作人员一语点出家长在让压岁钱"钱生钱"方式上的"突破"。正月初五,市民王女士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来到位于桃源街的一家招行营业网点。她把一个"红包"拆开,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存钱,买基金!"

  王女士表示,虽然最近股市震荡加剧,很多基金也跟着下跌,但她认为,这些都不是她介意的,她准备以后每年都用孩子的压岁钱买基金。"投资要趁早,如果我能在几年前熊市时,就有这种投资意识,现在收益不知翻几番了……之所以给孩子买基金主要看中基金长期的复利效应。"而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春节期间购买的基金,只是先办个手续,其净值要参照2月13日开市。

  一位理财经理给王女士算了一笔账,假如她每年用5000元压岁钱来进行基金定投,年均收益按12%计算,到她儿子上大学时大概有14万元。"这样以后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就有了。我会办个网上银行,让孩子随时能看到这个基金账户盈亏,从小培养他的理财意识。"王女士表示。

  压岁钱"变身"保单

  今年春节,赵强夫妻俩送给儿子的压岁钱是一张保单。"开始时,我女儿还噘嘴,因为没看到'红包',只看到一张纸。不过后来我跟她说,到她上大学时,这张纸能变成好几捆钱,她就笑了……"赵强表示。

  记者了解到,赵强买的金榜题名教育金两全险,是针对少年儿童的分红型两全保险,具备储蓄、保险保障和投资三重功能,而且祖父母、外祖父母等都可作投保人。"由于投保人范围的拓展大大突出了保险的礼品功能,春节前,我们这个险种销售可好了。春节期间,还有一些家长跟我联系要买……"一家保险公司业务员表示。

  目前,大连的寿险公司几乎家家都有少儿险。而儿童保险按保障期限主要可分为终身保险和教育金保险两类。终身险时间长,着重于长期回报和保障;教育金保险把教育金的给付和保障重点放在孩子教育期内,并且多了保费豁免的款项。这两款保险的价格相差较多,前者比后者高。

  "春节前,我先用自己的钱为孩子投保,而过年孩子有了压岁钱,就把自己之前'垫'的保费收回了,这样就实现了用孩子的压岁钱为孩子保险。"赵强这个"时髦"的做法不但用好了孩子的压岁钱,而且也在引导孩子受益终生的理财观念。

  专家指导

  逢年过节每个孩子腰包都会"鼓"起来,家长不要全额"没收"孩子的压岁钱,而应该与孩子一起制定理财规划,使压岁钱成为孩子个人理财的起点。

  "我准备给孩子买'中石油',到他上大学时,保准够他的学费了"、"我给孩子买基金,到时她也成'小富翁'了"……随着现在孩子收到的压岁钱越来越多,而家长理财意识被"红火"的股市点燃后,孩子压岁钱应该如何配置呢?

  一位理财规划师表示,首先要考虑孩子成长的需要和潜在风险,主要包括大额教育金支出、疾病和意外伤害支出。应该先把孩子的医疗、意外和重疾险买足。剩余的钱可以选择买基金、买股票或是存银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民故事】大家齐理财农民变基民
    【基民故事】我会一直坚持我的投资理念
    【基民故事】妈妈养“鸡” 生了个大“金蛋”
    【基民故事】满仓被套 激进投资者愁“年关”
    【基民故事】用龟兔赛跑的精神买基金
    【基民故事】基金伴我走过理财十年
    【基民故事】我的基民情结
    【基民故事】姚阿姨炖基 先做到“心里明白”
    【基民故事】当基民让我退休生活变得充实
    【基民故事】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我赚钱的方式--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投资有道:投资改变生活
    【基民故事】和先生的股票涨停了
    【基民故事】在挫折中悟出投“基”之道
    【基民故事】不赚钱就干脆赚指数 贾理论的真功夫
     点击排行:
     【基民故事】快乐养基 逐渐尝到买基养基的甜头
     【基民故事】我赚钱的方式--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在挫折中悟出投“基”之道
     【基民故事】子辉的投“基”之道 讲究长期投资收益
     【基民故事】盘点经验和教训 理财就是理心
     【基民故事】基金与人生 首先要有风险意识
     【基民故事】基金伴我走过理财十年
     【基民故事】和先生的股票涨停了
     【基民故事】不赚钱就干脆赚指数 贾理论的真功夫
     【基民故事】姚阿姨炖基 先做到“心里明白”
     【基民故事】当基民让我退休生活变得充实
     【基民故事】我的基民情结
     【基民故事】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投资有道:投资改变生活
     【基民故事】我会一直坚持我的投资理念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2008年2月13日单位净值跌破面值的开放
    · 南方盛元基金拟2月18日发行
    · 2008年2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13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最看好的十只基金
    · 南方盛元基金拟18日发行
    · 节后4基金密集发行
    · 新基金开闸力挺大盘 鼠年首单引热议
    · 中国石油股价已触底
    · 春节后首只新基金2月14日发售
    · 买点股票买点基金 鼠年理财多多益善
    · 三种策略巧投基赚大钱
    · 基金信息快车(2008年2月14日)
    · 唐建:中国公募基金首只仓中鼠
    · 关注大盘蓝筹股动向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2-13
    · 2008年2月13日基金信息一览
    · 南方基金08年投资策略:这轮牛市并未开
    ·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市场休整后将重拾升
    · 华夏基金:为什么基金投资要长期持有?
    最 新 推 荐
    · 理柏日前发布2008年首份月度报告QFII1
    · 【市场观察】基金重仓股市值缩水916亿
    · QDII基金初战海外数据盘点
    ·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投资热点体现为局部
    · 理柏(Lipper):基金投资者面临着去还是
    · 建信基金李贤彬:多重创新 最大程度保
    · 信诚基金:把握调整市中投资机会
    · 基金银丰:看好五大板块和三条主线
    · 南方基金陈键:拟发新基金建仓瞄准“红
    · 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李贤彬:多重创新 优
    · 财富的弄潮儿 基金经理群像素描
    · 申万巴黎基金吕晓峰:次贷影响远超预期
    · 银河基金索峰:看好2008年固定收益类投
    · 泰达荷银每日快讯:基金产品“标准化”
    ·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港股回升对
    · 银华基金:基金经理换人了要不要赎回基
    · 广发基金:孩子的过年压岁钱买什么基金
    · 基金:市场面临多方挑战 难全面持续上
    · 海富通基金陈洪:2008在不确定之中寻找
    · 华夏基金韩会永:债券基金从容应对震荡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