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基民故事】寻找属于自己的投资法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8 10:21:47

 
  

  尽管浙江遭遇了十几年不遇的大雪,吕小侯还是兴冲冲地陪着父母,回到了十年不见的祖籍绍兴祭祖。

  年夜饭吃过,小侯和老家的亲戚们品着温热的老酒,聊着聊着就谈到了股票。从小就在北京长大的吕小侯,早就听说浙江人理财意识非常超前,这回可真实地体会了一把。在座的几位长辈中,身为特级教师的二伯从九十年代起就投身股市,牛熊交替经历了好几回,实战经验非常丰富,言必称图形、跟庄,让小侯不禁联想起了老邢同志。退休在家的姑姑,不仅长期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投资理念,潞安环能从12块钱拿到现在,最高时涨了十倍,还把学医的儿子培养成基民,两年下来也翻了几番。

  最厉害的是二婶,在股市、楼市里几进几出,去年又开始炒金,饭桌上还不忘教育刚毕业的堂姐要尽早入市:“你是学会计的,应该了解了解股市的情况,更何况你所在的华东医药本身就是上市公司,你看最近涨得多好呀。”

  堂姐听了撇了撇嘴,不耐烦地说:“我在的那是分公司,只能看到销售情况,根本不了解整体情况。而且最近我那些同事都赔钱了,现在让我进去,那还不更赔了。”

  二婶一看堂姐不耐烦的样子有点起急,嗓门也提高了八度。“关键不是赔不赔钱,而是要体验一下投资的感觉。投资是一辈子的事,现在先拿一点钱进去感觉一下,养成投资的习惯比什么都重要!”

  姑姑一看二婶着急赶忙帮着开导堂姐:“你妈说的有道理,你看姑姑我,自从上轮熊市被套,一直拿着股票到现在,不是也没赔钱,反而还赚了嘛。所以说政府老是教育我们要长期投资是有道理的,一直持有,也不用天天去盯着,总是能赚钱的。”

  二伯本来不参与讨论,一听姑姑的话却坐不住了。“别听你姑姑的,她能赚钱纯粹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哪有不管不顾,闭着眼投资也能赚钱的道理?炒股不下苦工夫是不行的,你看那些基金经理哪个是不盯盘的,头发都熬白喽。”

  “不管是炒股还是买基金,最重要的其实不是死拿住不放,也不是天天盯盘,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才是正道。”一直默不作声的小侯,终于忍耐不住投资者教育的冲动,开始教授起他那套投资理论。

  “比如说姑姑的长期投资,那是因为家里不着急用钱。用彼得·林奇的理论,就是说本金都损失掉也不会影响生活,所以可以一直拿着股票不动。但长期投资也不等同于长期持有,二伯说得也有道理,闭着眼投资肯定不是正确的投资方法。就算是买基金,也应该经常关心市场走势,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投资组合的构成。古话说世变时移,变法异矣。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亘古不变的投资法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二伯经验丰富,市场感觉好,就擅长趋势投资,只要不成为接最后一棒的人,收益未必会比长期投资的姑姑差。姑姑岁数大了,也没有那么好的金融基础,你让她天天盯盘也不现实,选好股票或者基金长期持有,虽然不可能收益最大化,但也是个省心省力的方法。”

  “小侯去年收益能有多少?”听完了小侯的一通白活,二伯忍不住问。

  “有一番吧。”小侯试探着说。

  “一番?小孩子还是一边看春晚去吧,别在这丢人现眼了。你二伯去年都翻了两番,你还给他上课?”小侯他爸用力地在他脑袋上拍了一掌,哭笑不得地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民故事】炒股买基 老寿星的K线人生
    股市“红火”依旧 家长将孩子压岁钱投资基金
    【基民故事】大家齐理财农民变基民
    【基民故事】我会一直坚持我的投资理念
    【基民故事】妈妈养“鸡” 生了个大“金蛋”
    【基民故事】满仓被套 激进投资者愁“年关”
    【基民故事】用龟兔赛跑的精神买基金
    【基民故事】基金伴我走过理财十年
    【基民故事】我的基民情结
    【基民故事】姚阿姨炖基 先做到“心里明白”
    【基民故事】当基民让我退休生活变得充实
    【基民故事】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我赚钱的方式--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投资有道:投资改变生活
    【基民故事】和先生的股票涨停了
     点击排行:
     【基民故事】快乐养基 逐渐尝到买基养基的甜头
     【基民故事】我赚钱的方式--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在挫折中悟出投“基”之道
     【基民故事】子辉的投“基”之道 讲究长期投资收益
     【基民故事】基金与人生 首先要有风险意识
     【基民故事】基金伴我走过理财十年
     【基民故事】和先生的股票涨停了
     【基民故事】不赚钱就干脆赚指数 贾理论的真功夫
     【基民故事】姚阿姨炖基 先做到“心里明白”
     【基民故事】当基民让我退休生活变得充实
     【基民故事】我的基民情结
     【基民故事】爱生活 爱基金
     【基民故事】满仓被套 激进投资者愁“年关”
     【基民故事】投资有道:投资改变生活
     【基民故事】我会一直坚持我的投资理念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南方盛元基金拟18日发行
    · 南方盛元基金拟2月18日发行
    · 2008年最看好的十只基金
    · 节后4基金密集发行
    · 2008年2月13日单位净值跌破面值的开放
    · 新基金并非股市速效救心丸 杭州投资者
    · 2008年2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2月13日基金信息一览
    · 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 2008年2月15日基金信息一览
    · 春节后首只新基金2月14日发售
    · 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
    · 基金信息快车(2008年2月14日)
    · 南方基金陈键:拟发新基金建仓瞄准“红
    · 中国石油股价已触底
    · 新基金开闸力挺大盘 鼠年首单引热议
    · 买点股票买点基金 鼠年理财多多益善
    · 三种策略巧投基赚大钱
    · 上证50交易型指数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
    · 华夏基金:为什么基金投资要长期持有?
    最 新 推 荐
    · QDII基金四季度末资产配置情况
    · 基金月评:牛市根基仍在 债基独领风骚
    · 基金月报(08年2月):稳健应对市场的
    · 理柏基金研究最新报告:股市继续动荡 
    · 信诚基金黄小坚:新起点新契机
    · 交银基金经理陈晓秋:资产配置内在的经
    · 鹏华基金殷克胜:特定客户理财服务追求
    · 华商基金庄涛:PE与PB之争 看好中国经济
    · 兴业基金钟宁瑶:警惕“一枝独秀”的基
    · 基金管理公司:次贷危机未缓解 谨慎情绪
    · 建信基金陈鹏:新基金·新策略
    · 长信基金蒋学杰:以深厚底蕴实现跨越式
    · 诺德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多元化投资
    · 信诚基金郝渊侃:同类基金业绩差距也可
    · 招商基金: A股市场长期依然向好
    ·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 看好消费服务行
    · 申万巴黎基金经理看后市
    · 上投摩根本周观点:市场近期将反复震荡
    · 建信优势基金经理徐杰:寻找确定的高增
    · 易方达科汇基金经理伍卫:最坏的时候就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