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正文

【基民故事】张永芹:苦乐资本市场

2009-1-2 14:53: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毫不夸张地说,在如今这个资本市场时代,买基金、炒股是我们投资的一件快事。头天晚上,妻子同我商量:“咱明儿也买点儿基金吧?”我向来对资本市场不感冒,说,买就买吧。第二天妻子就去银行买了一只成长基金

  这完全是因为邻居来我家上网查基金行情的缘故。基金咱早就听说过,可一直觉得风险太大,再者咱也没有闲钱,没想到会和它有什么联系。

  邻居天天来查,常常发出“今天又挣了多少多少”的感叹。足不出户也能挣钱,真是太好了。我们不由得受到了感染。妻子说,基金有风险。邻居说,现在干什么没有风险?就是走在大街上,你说有没有风险?车可能会撞倒你,坏人可能会来抢劫你,天上还不定掉个啥东西砸一下你呢,你说风险大不大?可人还不照样在街上走?想想邻居说得有道理,头脑一热,买吧。

  我一想,不错,就和他一块去证券公司办了手续,开了户。然后,他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便让我操作。我就这样做了“基民”,2003年的“基民”,早吧?可是,买过后,总不见涨,不仅不涨,还往下跌。我急了,问朋友怎么回事。

  朋友叫我不要在乎一时一地的得失,让我越跌越买,这样可以降低成本。我越听越糊涂,但是还是照着他的话,买!我刚买某基金的时候,是9毛钱。后来,跌到7毛,我还买;跌到6毛时,我还是买。有点钱就进去。

  2006年初的时候,我持有的基金曾经跌到5毛左右,我还是买进。算起来,前前后后,我投到基金上的钱已经将近10万元了,而自己的总资产却总是在40000元到50000元左右。我没有急躁。捂得紧紧地,手心出汗,心头发冷。

  几天后,妻子给我打电话:你猜咱那只基金涨了多少?我说,多少?妻子兴奋地说:200块呀,才几天呀!这真是天上掉钱了,我也兴奋起来。妻子接着说:咱把那定期的也取了吧?我惊呼,那可是再过小半年就到期了呀,现在取出不可惜?妻子说:那点儿利息才有几个钱?全取出来还没有基金几天挣得多。实话告诉你,我已经取了,而且又买了。我说:你怕是快要疯了。妻子嘿嘿笑。我知道妻子向来对钱很敏感,搞投资总是很小心,总是害怕钱飞了,没想到这次完全换了个人似的,看来是基金让人疯狂啊。

  我在单位上网不方便,妻子隔三差五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今天涨了多少明天跌了多少,总的来说,涨得多跌得少,好消息多。那天,妻子掩饰不住话筒那边的兴奋说:“你知道今天涨了多少?全线大涨,我算了,我们的基金最少能挣到1000块钱。”1000块钱啊!兴奋死我了。我不由得在单位里大发感慨,同事们眼都红了,纷纷让我请客。请就请,我都挣了1000块了,还在乎你们吃的那点儿?

  也有不走运的时候。有一只基金没有买好,总是不见涨,正好也要用钱,我们打算把这只基金赎回来。妻子说星期一赎,那一天很可能大涨,还能多收回几十元。我说星期二吧,星期一大涨,星期二小涨,这样不是更多了吗?妻子说,听你的。星期二晚上,我去黄河南路的中投证券上网,一看股票全线飘绿,大盘都跌了,这只基金不但没把手续费挣回来,还把本钱都赔进去了。我后悔死了。

  周末回家,害怕妻子埋怨,我先自我批评一番,说没有听“带头大哥”的话,估错了行情,造成了损失,真是该跪搓板等等。妻子笑道:这个赔了就赔了吧,别的基金还挣着呢,搞投资,哪有光挣不赔的,就当交学费了。

  最近一年 , 股市虽大涨大落,有人说已到了极点,妻子问我怕吗?我才不怕呢 ! 我会长期持有,因为我有底呀,有靠山。谁是靠山?国家呀! 我们国家正在走向繁荣昌盛,经济发展不断跃上新的高点,资本市场越来越规范和完善,我怕什么呀?相信国家,相信自己,生活才有盼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