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正文

【基民故事】张文凯:大李、老李和小李

2009-2-21 10:21: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记得谢晋导演曾拍过一部喜剧片叫《大李、老李和小李》,让人捧腹。今天将我的三位同事大李、老李和小李介绍给大家,听听他们的故事你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客服部大李,一个“双面”男人。在八小时之内,他是个完美主义者,对员工的要求近乎苛刻,因此经常会有美眉成为受害者——你经常可以看到某个美眉被他批得眼泪汪汪。八小时之外,他是一个天使,他会带着美眉们去K歌,去蹦迪,去疯玩。

  08年对于大李来说也是双面的,女儿的降生给他带来的是初为人父的喜悦,而母亲的住院让他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面对市场的暴跌,投资者是否应该选择赎回,缺乏安全感的大李带着心中的困惑找到了基金专家。专家并不赞同大李将所持有的基金全部赎回,而是建议他采用“基金组合”的方法来分散风险:具体做法就是将自己的资金1/3投资于股票基金,1/3投资于债券基金,1/3投资于货币基金。大李采纳了专家的建议,通过基金转换的方式将自己所持有的基金作了合理配置,不仅如此,现在每个月的节余大李也是按这个比例投入。几个月下来,大李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小了很多,大李觉得“基金组合”对于像他这样的社会中间人来说是个完美处方。

  办公室老李,一个“百搭”男人。“百搭”到什么程度呢?在男人眼中豪爽的他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男人;在女人眼里细心的他又是个不折不扣的女人。在好人眼中老李这个人并不坏;在坏人眼里老李这个人还蛮好。用老李自己的话说就是“只要给我3分钟的时间,不管你是男人,女人,好人,坏人我们都可以成为朋友”。

  08年对很多投资者来说是苦涩的,但对老李来说却是轻松的。老李说多年的投资经验让他比别人对风险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当股指过了4000点,他就觉得市场被高估了,恰好女儿也出嫁了,他做父亲的任务也算完成了,该是为自己的退休生活考虑的时候了。从基金专家那里他学到了“80法则”:就是为了控制投资风险,将股票基金的仓位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具体来说就是80减去投资者的年龄再乘以100%。一年下来,30%的仓位让他躲过了市场大跌,现在他很愿意将这一招推荐给像他这样的奔六一族。

  市场部小李,一个“邦德”男人。小李平时话不多,但他深邃的目光,优雅的举止,敏捷的身手让人很容易将他和007联系在一起。阅人无数的老李是这样描述小李留给他的第一印象:他的出现,可以让一群美眉鸦雀无声;他的出现,可以让无数男人由主角变成配角。在公司实习期间小李更多的是向人们展示他那无处不在的绅士风范。上班赶电梯时,他是那个帮你挡住电梯两扇门的男人;提着重物走楼梯时,他是那个会主动上来帮一把的男人;下班回家,遇到滂沱大雨打不到车时,他是那个会把好不容易拦到的车让给你的男人。正式加入公司以后,大家才发现这个邦德还“蛮有才的!”,工作遇到困难时,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小李,领导也会经常将“听听小李有啥想法”这句话挂在嘴边,至于小李的想法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呢?老李说得好:“后生可畏啊!”

  08年股指暴跌,很多投资者都选择了斩仓出局。而充满007风范的小李却选择了在4000点时介入,不过他用的方法是定期定额。小李说,时点并不是定投考虑的主要因素,时间才是定投成败的关键,如果你能给定投充足的时间,也许它可以为你赢得一切。4000点,如果你以投资的名义去抄底也许会有不少问题,但如果你以理财的名义去定投我看问题不大,因为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我们有足够长的投资周期,我不相信10年后的股指会低于4000点,也许不到4000点我就已经获利丰厚了,相信我,没错的。你别说,“邦德”的一番激情演说的确吸引了不少美眉加入了定投的队伍,至于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