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正文

【基民故事】彭薇:错过炒股 别错过养基

2009-4-25 12:22: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老百姓手里有了钱,理财成了一个大问题,谁都想让手中的钱生出更多的钱,我在理财上走过许多弯路,存银行,买债券,买古董,买艺术品等,转了一大圈,最终还是觉得资本市场最适合理财收益的最大化。身边有好多人都在资本市场上发了财,让人看了心动眼热。

  其实,资本市场的钱并不好赚,收益大风险也就大,也有好多人在上面栽了跟头。虽说有风险,我还是决定进去玩一把。进入资本市场时,正赶上了2007年的大行情,看人家大把地赚钱,自己眼都看红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虽然那时自己什么都不懂,不敢做股票,就买基金,当时,大家都看好基金天元,我也小试牛刀,0.5元买了5000份,结果,还真赚了一把,本钱加赚来的钱,翻了2倍。

  一些老基民就说,做基民最怕刚一进场就赚钱,胆子越来越大,最终把赚来的钱原封不动又给人家送回去。刚开始我不信,继续当我的基民,然而,此一时彼一时,股市暴跌,基金也跟着一块跌,许多老基民一看不好,都清仓走人,我当时对股市满怀信心,就死守,这使我原先赚的3倍收益变成了2倍,才知道止赢清仓。后来,基金也像股票一样反反复复地下跌上涨,上涨下跌,我就在这种状态下与基金共成长。最后算起来,不但钱没赚到,还倒蚀一把米。

  整个2008年,资本市场遭遇最大的熊市,我由多头思维变成空头思维,干脆关起门来读些关于资本市场的书籍,坐壁上观。这期间,我开始分析、研究股市的运行规律,研究波浪理论、K线图、MACD、上升趋势线等,然而,不管什么样的理论,股市的上涨与下跌,都与主力有密切的关系,是主力在引导市场的涨涨跌跌。与主力同步就能赚钱,反之,就会赔钱了,无论股票基金

  怎么看清主力呢?那就是看量能,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股市上的粮草是什么,就是量能了,底部有量说明主力看好后市粉墨登场了,就预示着要涨;高位放量,说明主力在高位逃跑,就预示着股市要跌,量能是股市的灵魂,股市若没有量能也就没有了灵魂。那段日子里,虽然不敢进场,却每天都在关注着资本市场的变化,特别是量能的变化。

  2009年,股市下跌到1600多点开始反弹,量能开始放大,股票都在上蹿下跳,可毕竟经历过大熊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种熊市思维仍然没有转过来。也只是光看不做,坐山观虎斗。然而,这次股市并没有像我想像得那么弱,眼看着股市上许多股票都翻了倍,却仍然在向更高的目标挺进。无论股民还是基民,最怕这种情况,想进,怕接最后一棒,被套;不进吧,看着股票每天都在上涨,而自己的资金还在账户上睡大觉,白白给证券公司做贡献,心里非常不平衡,矛盾极了。

  认真分析如今的股市,从大环境上看,金融风暴继续刮,股市不乐观;可从底部堆积的量能来看,有主力不断进场,大盘已经走出下降通道,步入上升趋势。行情在犹犹豫豫中产生,就在我犹豫徘徊之时,上升趋势已然形成,大盘连续闯关夺寨,从1640点一直跃上了2300点,我知道自己错过了一轮行情。

  错过了股市,别错过了养基。在资本市场上,基金跟股票虽然是一对孪生兄弟,若把股票比做兔子的话,基金就是一只乌龟,基金总比股票慢一拍,可基金也有股票没有的优势,让专家给你炒股,保险系数高,有了这种操作理念,我开始认真研究沪深基金,看到基金金泰财务状况不错,我于0.7元吃进3000份小试牛刀。没想到,刚一进场就被基金当头一棒打了个头昏眼花,大盘长阴,基金也顺势下行,当天,一根大阴棒杀了下来,股民基民纷纷落荒而逃,有几个朋友劝我,大盘出现头部迹象,赚钱的赶紧止赢,不赚钱的赶紧割肉,血的教训要时刻牢记。

  这次我没有从众,散户认为头部的时候,这地方绝不会是头部。大盘仍在暴跌,我则认真看K线,分析这根阴线的内在原因。我觉得,这次杀跌并非做头,因为量能没有放大,主力不会全身而退,再从基金金泰的换手率上分析,虽然比前几天有所放大,可大单却微乎其微,说明主力还在耐心吸筹,看基民们都在杀跌,我不但没有出逃,反而加仓6000份。按以往的经验,大盘做头并非一日之功,即使大盘确实是在做头,基金比股票慢半拍,说不定基金就有创新高的可能。我建仓成功,干脆暂时远离股市,以防每天都盯着大盘,心理防线崩溃,让到手的鸭子飞走了。

  果不其然,基金金泰就像一只小乌龟,每天小阳小阴地在其上升通道中往上攀升,不足一周,我的基金开始赢利。这时候,就要由空头思维变为多头思维,上升趋势线不破、高位不放量,把基养到底。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