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正文

【基民故事】买入并持有ETF的苦与乐

2009-6-3 21:37: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当你结婚之后,对于你的配偶,你会采取“到手并持有”的策略吗?如果不会,那么可能你今后会考虑离婚。

  从2007年10月至2009年3月,道琼斯指数跌幅达54.90%,很多投资者都经历了“买入并持有”的投资策略中最为痛苦的时期。

  当投资者就快要被市场完全扼杀时,华尔街迎来了希望。市场已经从2009年3月的最低点反弹了2000多点,因此,耐心等待投资组合上涨并弥补亏损,似乎也是一种可行的选择。

  离盈亏平衡还有距离

  尽管最近市场涨势一片,道琼斯指数上涨34.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31%,但是离盈亏平衡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按照道琼斯指数8200点标准计算,股票市场至少还需要反弹72%,才能到达2007年10月份的水平。

  即使乐观估计每年会有12%的收益,整个市场至少需要5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牛市的水平,而金融类ETF甚至在未来的10至20年都难以回到以前的高点。也许这听起来有些荒谬,不过我们应该已经看到科技股泡沫之后科技股的表现。

  活在过去的投资者不可能达到将来的目标,而昨天的失败者可能变成明天的赢家。

  去年以来,ETF简报指出,其获得利润的策略就是回避金融股,买入短期或者超短期金融类ETF。而在2009年3月2日,订阅ETF简报的客户收到的趋势提醒邮件显示,可以结束短期头寸,购买长期ETF。

  长期持有也难免受损

  打破一个长期的关系是痛苦的,也不可能没有损失。但是,做决定不能操之过急,需要仔细地权衡利弊。

  最好的情况是,股市继续上涨,所有投资者因为整个市场的上涨而获益,包括过去买入并持有的投资者,如果还有哪个投资组合没有达到收支平衡,那么没准它真会低于市场的平均增长,这种几率还是存在的。

  当经济增长转变的时候,消费类ETF或者工业类ETF反弹力度较大也较快,而它们往往也是在经济下行期受重创最大的行业。

  由于这些行业曾经受到的损失很大,因此,现在可能被低估。比如说消费类ETF和公共事业类ETF有望获得更大的收益。如果对这类ETF配置过大,将会影响投资组合整体的收益,毕竟它们的恢复还需要时间。

  如果市场再创新低该怎么办?正如我们在过去20个月中所学到的一样,买入并持有的战略并不一定能跑赢市场,损失不可避免。

  采取积极的投资方式

  一般来讲,积极的态度更容易改变方向,正如一艘快艇比一艘巨型油轮更容易转变方向一样。

  可以考虑在下跌的趋势中保持中立,甚至下跌也可能成为盈利的机会,比如增持短期ETF或者是短期杠杆ETF,如标普超短期系列ETF或者标普短期系列ETF。

  如果市场上行,杠杆ETF或者分红型ETF会体现出明显的收益,有些分红型ETF取得了两位数的收益。2009年3月2日,ETF收益策略简报建议购买金融系列ETF、双重杠杆ETF和先锋金融ETF、以及道琼斯精选红利ETF。

  不过最大的问题是,积极的投资方式也可能遭受损失,如有的投资者会在价格下跌之前买入ETF,并在价格上涨之前卖掉ETF。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市场。有些指标能确定市场的发展方向,如投资者情绪、成交量以及一系列其他能作为短期市场走向的指标。

  这轮上涨让投资者有机会卖出不愿持有的股票、ETF或者基金。对决定的迟疑只会让你不能按照预想的价格卖出,而精明的投资者将会利用上涨的机会获得更大的收益。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