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社保基金 >> 文章正文
社保基金成审计重点关注对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2 15:44:28

  商报讯去年的社会热点问题,成为今年审计署重点关注对象。这是记者从日前国家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下发的《2008年度重点研究课题》中获悉的。

  记者发现,该批重点课题紧紧围绕当前尤其是去年的国民经济热点问题展开,如社会保障金、节能减排、国有企业改制等,都成为2008年审计课题研究的重点。

  去年,上海曝出陈良宇社保基金大案。在谈及社会保障资金时,下发的函中说,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果,但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尚面临着许多问题,社会保障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存在多方面的问题,社会保障制度本身及相关法律等存在不完善的地方,特别是新农村建设中,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构建仍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审计机关作为经济监督部门,应该密切关注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发展状况,结合审计实践,为进一步完善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献计献策。

  2007年国有企业大批上市,并坚持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国有企业改革得到进一步发展。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函中说,国有企业审计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该课题将首先对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进行分类研究,然后研究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的构成要素,最后结合审计监督的特点,研究企业审计对各个要素施加的影响以及这些影响对企业创新发展的作用。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政府的公共管理职能正在从促进经济发展向提供公共产品转变,这种转变必然带来预算的方式、预算的规模和结构、预算绩效评价的内容和目标等方面的变化。函中说,审计监督应当适应和服务于这种转变,提高预算执行的绩效,促进政府公共管理职能的履行。

  另外,财政资金绩效审计、财政审计如何为人大监督服务等也成为2008年重点研究的课题。

  据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以往的课题,此次课题更为细化、更有针对性,说明我国的审计工作更加现实和积极,已经逐步深入到国民经济发展中来,是一个进步。同时表明,审计署或将对这些领域加强审查力度。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广州回收社保基金四千余万元
    低保补助每人月增15元
    广州回收社保基金四千余万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换帅 戴相龙接管百姓养命钱
    北京低保补助水平春节前后将再提高
    中国平安启动大灾预案保障雪灾理赔时效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社保基金等投资不足
    厉以宁:国有股增值部分可补充社保
    社保基金112“举牌”名流置业
    社保基金通过两渠道投资私募股权
    震荡时局下:坚守“专业中的审慎投资”
    储备首破万亿大关:我国社保的重大转折!
    社保基金入市不能成为特殊股民
    孙洁:社会保险基金最终应实现全国统筹
    增强透明度 社保基金账目须定期公布
     点击排行:
     储备首破万亿大关:我国社保的重大转折!
     社保基金入市不能成为特殊股民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社保基金等投资不足
     社保基金112“举牌”名流置业
     孙洁:社会保险基金最终应实现全国统筹
     社保基金通过两渠道投资私募股权
     震荡时局下:坚守“专业中的审慎投资”
     增强透明度 社保基金账目须定期公布
     厉以宁:国有股增值部分可补充社保
     中国平安启动大灾预案保障雪灾理赔时效
     广州回收社保基金四千余万元
     低保补助每人月增15元
     广州回收社保基金四千余万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换帅 戴相龙接管百姓养命钱
     社保基金成审计重点关注对象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震荡市抗跌基金脱颖而出
    · 2008私募完美开局
    · 首只券商QDII产品未现踊跃申购景象
    · 广发聚丰基金投资新疆众和非公开发行股
    · 诺安平衡基金:从中游趋于滑落
    · 封闭式基金全景点评(1月28日-2月1日)
    · 股票型基金暂停5个月再度开闸
    · QDII基金浮亏250亿 已到进场“抄底”
    · 股票型基金再开闸 选股紧贴宏观形势
    · 建信恒久:风险平衡中的崛起
    ·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2008-02-01
    · 仓位变动点评: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谨慎
    · 银华基金2008年A股前瞻报告:市场重回
    · 利好股票型基金发行开闸 节后将带来14
    · 两只创新型股票基金获准发行
    · 中煤能源今日挂牌 71只基金至少可套现
    · 基金增仓股潜力点评
    · 2008年基金投资策略报告:A股市场收益
    · 基金管理公司:继续关注宏观调控动向
    · 嘉实基金:坚持风格 基金不要轻易赎回
    最 新 推 荐
    · 广州回收社保基金四千余万元
    · 低保补助每人月增15元
    · 广州回收社保基金四千余万
    ·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换帅 戴相龙接管百
    · 社保基金成审计重点关注对象
    · 北京低保补助水平春节前后将再提高
    · 中国铝业表示无意增持力拓股份
    · S上石化:转强回升态势继续看好
    · 万科A:优惠只为升级会员权益
    · 浦发银行:大股东增持股份
    · 中国平安:3月5日股东会审议再融资
    · 宝钢股份:拟在泰国投资建厂
    · 中粮屯河:定向增发未获批
    · 伊利股份:称股权激励对股东无损害
    · 大冷股份:大股东2/3股权挂牌或迎新主
    · 中海油服:总公司去年利润总额约565亿
    · 山西焦化:拟定向增发每10股转增10股
    · 抚顺特钢:拟实施股权激励
    · 天士力:为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 东电B:拟抛售所持3家银行股权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