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 择“时”高手开始增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8 10:20:21

  一季度沪深市场出现深幅回调,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季度跌幅高达34%和24.85%。在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中,各类机构的增仓减仓动作无不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且不说公募基金“乾坤大挪移”般的大调仓,就以社保、QFII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三类机构的首季持仓情况来看,不同风格已经彰显。由于目前市场广度和深度较以前不可同日而语,因此,不同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手法都存在获利的可能,但前提是,这个市场不能走熊。  

  社保基金掌握着众多人的养老命运,因此其投资的一举一动更受世人关注。在许多人的眼中,社保基金就是“稳健”的代名词,事实上,社保基金在近几个季度的运作,不仅充分显示了稳健的一面,同时也透露出灵活的一面。

  统计数据显示,社保资金出现在上市公司2007年中报前十大流通股的总市值约为330.47亿元,出现在去年三季报的总市值大约为294.28亿元。而截至2007年年底,社保基金持有的上市公司总市值仅约为181.78亿元。这也意味着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减仓了100多亿元。

  来自4月11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的消息称,2007年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084亿元,已实现收益率38.9%。这样的成绩虽然并不十分出彩,但其以“逐季减仓”的操作锁定了大部分利润直至成功“逃顶”,也算得上是择“时”的高手。

  从今年一季报的情况看,社保基金有一定的增仓。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社保基金出现在109家公司前10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接近120亿元,持仓市值较上年末增加40多亿元。

  从持有股数来看,社保基金持有股数前10名股票为名流置业、山东高速、中国石化、建投能源、隧道股份、特变电工、广深铁路、中科三环、粤电力、上海汽车。其中,社保106组合较为抢眼,其持仓分别占据中科三环、隧道股份的无限售股条件股东榜首;山东高速也是社保106组合在一季度大量新进的股票,持仓量高达2500万股。此外,山东高速也是社保基金“扎堆”的个股,除社保106组合以外,社保102组合和社保103组合也分别持有2347.92万股和1435万股。

  值得指出的是,社保106组合一季度新进较大仓位的个股还包括:深高速(851.03万股)、中海油服(699.98万股)、世茂股份(650.21万股)。其他社保组合也分别有建仓行为,如社保101组合新进百联股份1043.14万股,社保108组合新进一汽轿车1003.19万股,社保103组合新进上海汽车1400万股、北京银行747万股,社保109组合新进华发股份1536.66万股,社保110组合新进南京医药610万股,社保104组合新进金龙汽车599.62万股。从上述社保基金新进的品种可以发现,高速公路、汽车、房地产、医药、商业成为社保基金严重的“香饽饽”。

  从减仓的品种看,社保基金一季度减掉的主要是钢铁、造纸、电力、航空等品种,如南钢股份、银鸽投资、粤电力、特变电工、国投电力、太原重工、上海航空等品种都遭遇社保基金不同程度的减仓。

许少业 上海证券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社保基金增持地产股 保险机构仓位稳定
    500亿社保基金进军市场化PE
    社保基金增持地产股 保险机构仓位稳定
    500亿社保基金进军市场化PE
    社保 择“时”高手开始增仓
    社保基金神奇逃顶 年报减仓1/3
    逐季减仓锁定收益率 社保基金4月建仓超跌股
    社保基金今年股票配置计划不变
    戴相龙:今年社保基金股票配置计划不变
    社保基金去年已实现收益率38.9%
    张德江:社保基金运营要坚持安全至上
    社保基金总资产市值已超5000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加强社保基金监管 严查大案要案
    上海拟对社保基金实行网上监管
    社保基金可投资市场化产业基金国家LP趋于成熟
     点击排行:
     社保基金现身47上市公司 持股市值缩水近二成
     逐季减仓锁定收益率 社保基金4月建仓超跌股
     社保基金今年股票配置计划不变
     社保基金去年已实现收益率38.9%
     社保基金有意进入绵阳科技城产业基金
     社保基金总资产市值已超5000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加强社保基金监管 严查大案要案
     社保基金神奇逃顶 年报减仓1/3
     戴相龙:今年社保基金股票配置计划不变
     张德江:社保基金运营要坚持安全至上
     上海拟对社保基金实行网上监管
     社保基金可投资市场化产业基金国家LP趋于成熟
     社保基金增持地产股 保险机构仓位稳定
     500亿社保基金进军市场化PE
     社保 择“时”高手开始增仓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社保基金神奇逃顶 年报减仓1/3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