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净值损失超50% 淘汰赛打响 私募面临再洗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8 10:47:54
股市从年初到现在跌了45%以上,不少私募由于缺乏必要的风险意识发生巨大亏损,近六个月净值损失最高竟然超过50%。分析人士认为,此轮熊市中,私募界迎来了意料中的"洗牌":一些私募基金必将出局,而另一些"大师"又将借机涌现。

  信托产品普遍巨亏

  从深国投、中融信托和平安信托三大阳光私募平台来看,大多数信托产品近半年来亏幅相当大。最近六个月以来,深国投平台共有24只信托产品跌幅超过40%。其中,7月18日公布净值的鑫鹏1期跌幅高达54.16%,而业内有名的明达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三只信托产品净值损失全部都在40%以上。可比同期,在中融信托和平安信托平台未发现净值损失在40%以上的产品,中融信托平台净值最低的是联合一号,净值为0.756;平安信托平台净值损失最大的则是瑞智一期,净值损失为36.54%。

  从鑫鹏1期的表现来看,操盘功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该信托产品1月18日的净值损失仅为4.31%,但2月公布的净值损失快速放大至16.66%,3月的亏损比例很大,净值损失居然高达32.45%。4月底,大小非抛售指导意见出来和印花税下调双层利好刺激,大盘反弹幅度逾25%,但在这段时间,该信托产品仅增长了6%左右。而随着行情的走弱,该产品净值又快速下滑16%以上,净值损失高达55.69%。未跑赢大市的开宝1期表现与鑫期1期如出一辙,皆是大盘反弹时跑不赢大盘,大盘下跌时,该产品跌得更快。

  从三大私募信托平台100多只产品来看,净值大于1的信托产品不超过20家,其中,大部分为打新股的产品。与开宝1期几乎同时成立的武当1期仍保持着13%以上的正收益。而星石1期、2期和3期近六个月都保持有正收益。此外,平安信托平台的财富同赢新股增强集合资金信托都保持有2%以上的正收益,有的收益率甚至高达5%以上。中融平台则以5月初成立的向日葵1号表现最佳,6月21日,该产品约有5%的净收益,本周净收益水平已经接近17%的水平。该产品管理人对盘面的把握功力可见一斑。

  淘汰赛已经打响

  私募界知名人士陈晓阳表示,目前很多私募基金日子不好过,这里面有行情不好的缘故,也有前期欠下的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话目前正在私募界得到印证。他认为,私募基金的淘汰赛已经打响,两年之后,私募业态又是一个样,就像国外一样,淘汰一批,余下的才是"大师"。葬送一批旧"大师",迎来一批新"大师",这是私募界竞争的真实写照。

  在上一轮熊市中,不少大型私募基金轰然倒下。如有名的德隆系,据京富融源的投资总监李彦炜介绍,当时在杭州开会时,本来德隆准备出货,但一些资本大鳄还想继续"玩",最后把自己家当全部玩进去了。

  类似于德隆系的例子在当时并不鲜见。业内知名人士花荣介绍,曾在君安证券任高管的某私募人士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在一夜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原因是大量的锁仓某股的资金在利好无法兑现的情况下,杀跌盘争相涌出,私募资金链终于断裂,股价大幅下跌,连续跌停。而在此期间,私募基金间股东矛盾开始激化,互相公开揭短,最终导致了这家私募的"神秘失踪"。

  虽然,目前的形势与上一轮熊市的"庄家时代"大为不同,但在通向全流通时代的预期下,市场的流动性并不充裕。私募基金同样面临着流动性短缺的问题。

  信托私募首先要面对是做不做股票的问题。目前的市场每天只有600多亿的成交额,买进去如何出来,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且不谈买进去后是否面临空头阻击。

  其次,一些客户经不起大幅亏损,要求赎回的问题也相当头痛。这一点上虽然阳光私募比基金状况要好,但阳光私募单个客户的金额非常高。

  第三,目前的市况想要获得盈利非常困难,信托私募的运营费用也是相当高的,不盈利吃老本的滋味并不好受。上海某私募人士称,如果当年净值增长没有达到50%,那么阳光私募约等于在亏损。

  面对种种不利,私募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一些业内人士称:"也许一些从公募基金跳出来做私募的基金经理要后悔了。要是在公募基金,现在的压力就要轻很多,每年还可以轻轻松松拿到几十或者上百万的薪水,但做私募就不一样了,压力大不说,很有可能是一年到头白忙活。更有甚者,可能因为资产管理不当,在业内把名声搞臭,再也混不下去。"

  盒饭心态应对盒饭行情

  北京安保资产管理投资总监陈铭说:"今年确实杀了一大批没有风险控制能力,只知道做伪价值投资的人。但我们这一行也就是靠天吃饭,行情不好的时候比农民还苦。上一轮熊市不是有人说,最不幸的就是成为证券从业者。"

  陈铭表示,大家都觉得没多少下跌空间了,不过买入速度很慢。目前的行情基本上还是题材股行情,市场没什么容量,对大额投资者来说,这样的行情基本上就是赚个盒饭钱。前期的奥运主题和目前的上海本地股主题,都是盒饭行情。因为按照投入资金算,收益还可以,但是从总资金收益来看,基本就是赚个盒饭钱。目前还在等待吃大餐的机会。

  向日葵投资管理公司的郭慧告诉记者,产品净值近期增长很快,主要是上周一已经基本空仓,因此避过了后面的大跌,而周五又捡了回来,恰好赶上了大盘反弹,净值亦大幅上扬。她说,目前向日葵基本维持50%的仓位,剩下的资金都在打新股。她认为,奥运之前,行情可能会比较稳,但八月份难言看好,因为小非太多。不言而喻,他们对风险的控制很严格,宁愿只吃"盒饭",也不愿冒风险去抢并不现实的"大餐"。

  "小心驶得万年船",这是朝阳永续平台一位叫陶博士的私募人士多次强调的话。在目前这种环境下,也许真应该以"盒饭"心态谋求于盒饭行情。

(贺辉红)  中国证券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7.14~2008.07.20)
    私募眼中的基金半年报 回避基金重仓股
    私募看市:A股下行空间有限
    他们为何取得正收益
    少女富豪急抛白云山 上海私募慷慨接棒
    私募看盘:关注“中字头”等三类个股
    私募基金成绩单公布 七成私募成立至今仍亏
    深圳李鬼私募逾2000家 理财顾问多无大学学历
    地下私募老板自爆:对客户榨不出油水才放弃
    私募游击战 股市剧烈波动最忌节奏错乱
    私募看市:买“猪坚强”股 熬过“寒冬”
    晨星(中国)推出私募业绩评价体系
    最贵的午餐和迷茫的中国私募
    私募:外围股市暴跌 沪深股市受害
    成都3只信托私募再度提前清盘
     点击排行:
     211万美元竞得午餐机会!赵丹阳会与巴菲特谈什么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6.23~2008.6.29)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16~6.26)
     知名私募经理人但斌:股市最坏熊到2010年
     西南首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业内人士称阳光私募不会刮清盘风
     私募基金竞购华为终端
     阳光私募静候入市三大转机 2500点买入
     赵丹阳1450万将与巴菲特午餐
     熊市大考 私募“牛人”异军突起
     私募基金谈市场:A股有望展开大级别反弹
     私募看盘:个股红旗飘飘 信心正在恢复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9~6.15)
     油价上调 10大公私募基金果断建仓VS仍须谨慎
     明星私募掌门人江晖:奥运后将是建仓的好机会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6.23~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5.05~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基金公司迎战私募业务砸钱稳军心(图)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16~6.26)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9~6.15)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基金公司迎战私募业务砸钱稳军心(图)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