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人民币基金成热点 本土私募开启新征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5 8:54:04
一直以来,国内创投一直是以美元为主导,退出也以企业的海外上市为主渠道。但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小板的推出及创业板的预期,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正成为新的焦点。

  后起之秀

  9月19日,在“2008(首届)河南企业私募股权融资高峰论坛”上,河南本土创投公司的集体亮相成为论坛中的一个亮点,他们和河南中小企业一起,通过“资本对接”与“快速约会”展开融资沟通。

  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在IPO之前选择引进私募,而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能够获得私募风投公司的青睐,无疑会大大提升企业的知名度,而且企业的资本运作意识也会大大增强。”郑州新益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彩霞说。

  这种观点也获得了河南九鼎德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赢的认可。他认为,私募股权为企业融资不仅是产业资本更是金融资本,优秀的私募投资人可以倍增企业的产业价值和资本市场价值。

  当今众多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正面临着融资困境。“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活跃,将吸收市场上的流动性资金,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为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在中国风险投资领域发展不足的情况下,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可以为中小企业紧急输血。”郑州云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峰说。

  除了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也获得了传统金融领域中银行业的青睐。

  “怎样更好地参与到私募股权投资的过程,已经成为许多创新性银行的业务探讨热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董琢理介绍。

  他分析,当前私募股权投资关注的企业超过80%属于高成长型的企业。有专业机构的评估做保证,银行贷款将更放心,这好比给银行贷款套上了保险,企业也可在投资机构、银行三方信誉合作中健康成长。

  2007年,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进入快速发展的通道,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据统计,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管理的资本量达59.9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4.2%,高于外资创投的9.7%。

  业内人士指出,在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日趋活跃的背景下,以创业板和柜台交易市场为代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本土私募股权基金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河南机会

  长期以来,中国内地私募股权投资业存在着区域不平衡的特征。

  目前,私募股权投资主要集中于以沪、浙、苏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和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

  “河南的创投不活跃,主要是投资意识比较差。”董琢理在分析和沿海等发展程度快的城市存在差距时进一步指出,私募股权投资的政策还需要适度的松绑,给当地的投资公司一个宽松发展的环境。

  对此,郑州百瑞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宇表示认可。他表示,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在发展的过程中,任何机构存在的机会是均等的。

  “河南创投机构虽然后发,但也可能先到。”姚峰说,要达到这个结果,需要一个良好的团队合作框架和有效管理。

  由于大量股市、房地产、产业等退出的资金纷纷进入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行列,投资人和管理人的契约种类呈多样发展。

  “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当前正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资金供给多渠道这就需要基金管理人和投资人需从制度上理顺相关关系。”北京盛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刘春花反复强调着要妥善解决投资人和管理人的信任危机。

  “一个优秀的投资团队,不仅要让让投资者放心把钱交给投资机构管理,而且要时刻关注投资者的道德风险和制订了相应的制约风险发生的程序。在这个良性的循环开始以后,河南本土的私募股权基金才能够在河南扎根,快速成长。”李守宇对未来充满信心。

  当前,河南农业、食品、机械、化工等产业已成为当地的优势产业,其中,也孕育了众多的知名品牌和拳头企业。“我们希望和拥有雄心壮志的优秀企业家成为良好的投资伙伴。”李守宇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新征程

  “如今,河南省私募股权的市场正在暗潮涌动,计划上市的很多企业已经涌入了很多私募股权的投资者。”董琢理认为,今后不管是来自于国际的公司,还是本土的公司,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会通私募来实现自身更大程度的跨越。

  “河南已经成立了几家创投公司,虽然呈几何倍地不断增加,但当前创投机构资金规模小,普遍存在不敢投大项目,不敢多投的情况。”李守宇谈起河南的发展现状时指出,现在急需要创造条件来促进的投资的积极性,

  他建议,对于优秀的大型项目,不妨考虑将基金进行配套投资,走联合投资的道路。这样就放大了资金规模,不仅降低了费用成本还可以有效地提高基金经理的积极性。

  “为投资者制订符合未来整个产业发展趋势的策略,还需要制订一个统一的规则,保护投资人的利益。但到现在为止,主流的机构像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还没有一家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姚峰呼吁尽快出台有关政策法规。

  庆幸的是,中国社保基金的新动向让人民币基金管理者看到了希望。

  今年6月5日全国社保基金公告称获国务院批准以不超过社保基金总额10%的投资额度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

  “允许社保资金、保险资金等资金进入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可以看作是行业内出现的一个新里程碑,这些完全用于投资的资金可以使人民币基金获取稳健的长期回报。” 张保赢介绍,目前已经有一批私募股权公司开始抢滩市场,鼎晖投资和弘毅投资拔得头筹,获准设立的人民币基金、社保基金将分别投放20亿人民币。

  “这只是刚刚开始,发展的速度和效率将会超出我们的想象。”刘春花表示,市场不仅需要股权投资的热情,更需要企业家的热情,这是市场发展很重要的原因。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外资急撤退 房地产私募基金或成“救市新星”
    阳光私募:股市结构性机会显露
    德勤:私募基金活动料增
    弱市中阳光私募持续扩张
    股市大幅下跌挫伤私募股权基金
    VC、PE恐变股东 民间私募可能一夜清盘
    私募基金走入阳光地带
    国金证券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7.21~7.27)
    广州首家“有限合伙企业”私募诞生
    阳光私募:7月业绩继续“冰河期”
    阳光私募仓位监测:2008年前7月 仓位为王
    私募基金KKR计划年底前上市
    奥运在即公募唱空私募看多
    私募:维稳不能光说不练 期待行动配合
    私募:8月解禁高峰是“大考”
     点击排行:
     天津超北京上海最受私募股权基金青睐
     阳光私募:股市结构性机会显露
     外资急撤退 房地产私募基金或成“救市新星”
     弱市中阳光私募持续扩张
     德勤:私募基金活动料增
     人民币基金成热点 本土私募开启新征程
     股市大幅下跌挫伤私募股权基金
     VC、PE恐变股东 民间私募可能一夜清盘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6.23~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5.05~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16~6.26)

    基金公司迎战私募业务砸钱稳军心(图)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2008.07.14~2008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6.9~6.15)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非公募集合理财行业周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