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前11个月交出满意答卷 大幅战胜市场30%

2008-12-9 9:29: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2008年对于证券市场以及尚属年轻的中国私募基金而言是严峻的一年,整个私募行业尤其是部分优秀管理人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77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战胜同期上证指数近30%,其中6只产品在没有对冲市场风险工具的背景下依然取得正收益。

  对比私募基金在市场调整及反弹阶段表现可看到,控制风险及操作灵活是私募基金取得相对较好业绩的主要武器。过去11个月各月具有完整统计期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在市场深幅下跌的1、3、6、8、10等月份均很好地回避了市场风险,相对市场整体均取得了10%甚至更高的月度收益。而随着市场风险基本释放后市场阶段性机会及结构性机会的增加,部分私募基金也凭借规模优势下的灵活操作适当分享了市场收益。

  绝对收益展示发展潜力

  内忧外患下2008年A股市场风险集中释放,上证指数前11个月累计下跌达到64.44%,然而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在大幅战胜市场的同时亦有部分精品取得绝对回报。

  34只具有完整统计期间(即2008.1.1-2008.11.30)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4.82%,战胜同期上证指数近30%,另有43只净值披露并非上述严格统计期间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近11个月平均收益率也为-36.02%。且共计77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中有75只产品收益表现战胜同期上证指数,占比达到97%。

  在上述运作满11个月的77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产品中,包括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重庆国投·金中和、云南信托管理的中国龙精选、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管理的深国投·星石1-3期、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深国投·武当1期等6只产品在没有对冲市场风险工具的背景下依然取得正收益。其中重庆国投·金中和信托计划近11个月收益率达到23.13%,排名榜首,中国龙精选信托计划以3.15%的收益率位居次席。另外,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管理的大臧金-瑞华一期(结构化)、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深国投·新同方、上海涌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管理的深国投·亿龙中国等净值缩水幅度也均在10%以内。

  尚有相当部分私募产品属于年内发行设立,其中运作半年以上(近六个月上证指数下跌54.47%)、基本经历本轮市场调整的产品中也不乏佼佼者,上海博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深国投·博颐精选、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平安财富*从容优势系列、深圳市东方远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管理的国民·东方远见一期、上海海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中融·海昊1号等产品表现相对稳健。

  11月份私募收益紧随市场

  11月份,在一系列积极政策刺激下,A股市场终于迎来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波反弹,上证指数月度上涨8.24%,为今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其中受益于4万亿投资拉动最为明显的基础建设、相关设备板块涨幅均在20%以上。凭借操作灵活的特质,172只(含非结构化与结构化产品)私募基金最近一个月收益率与对应期间上证指数走势基本持平(落后同期上证指数0.51%),其中65只私募基金战胜同期上证指数。部分私募基金很好地抓住了市场反弹的结构性机会,北京云程泰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云程泰资本增值一、二期月度收益率分别高达41.03%和42.33%,居前两位。

  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近11月以来收益情况


产品名称 管理人 管理人 近11月净值增长率
重庆国投·金中和 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 23.13%
中国龙精选 云南信托 王庆华 3.15%
深国投·星石3期 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江晖 1.40%
深国投·星石2期 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江晖 1.31%
深国投·星石1期 深圳市星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江晖 1.15%
深国投·武当1期 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田荣华 0.58%
大臧金-瑞华一期 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 -1.74%
深国投·新同方 深圳市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刘迅 -5.72%
深国投·亿龙中国 上海涌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刘红海 -8.91%
中国龙价值五 云南信托 马宏 -12.05%

张剑辉  中国证券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