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基金:“狼真来了”

2009-8-10 20:39: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 “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同时存在专户理财与公募基金,基金公司首先就该向客户证明,为何它的一对多专户理财能向客户多收钱?” ]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即将在8月18日正式启动,私募基金忐忑不安地等待这一刻到来已经有两三年了,如今狼真的来了!

  同样是100万元的客户认购资金门槛,都能够获得20%的业绩提成,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与阳光私募基金“撞车”了。面对公募基金的入侵,彬彬有礼的欢迎者有之。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称:“我们认为目前资产管理市场的空间足够大,公募基金的加入,能够提高客户群的理财意识,对于私募来说,首先公募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推出是积极的。”吴险峰认为,公募基金加入后,能提高这种高端理财市场在全社会的知名度、影响力,第一步是大家来共同做大蛋糕。在蛋糕足够大后,第二步,才是抢蛋糕的事情,大家需要争抢市场份额。因此,吴险峰强调自己的欢迎还是很有诚意的。

  当然,更多的私募担心“肉少狼多”,公募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推出后对私募基金形成巨大冲击。一位从公募基金下海的明星私募基金经理对CBN记者分析称:“公募基金有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有强大的研究平台支持,对比起普通私募基金的草根班子,同等条件下,你说客户会选择谁?此外,公募基金在销售渠道上也远远要优于普通私募基金。”因此,他认为:“对于一般私募机构来说,公募一对多业务将会是致命的威胁。今后也许很多阳光私募又得去‘潜伏’,回到‘水下’去。”

  不过无论是公募基金的“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还是私募基金,谁更吸引投资者还得投资者自己说了算。“我不会去投资公募专户理财产品。”一位曾购买赤子之心、星石等多只阳光私募基金的汪先生透露,“每一家私募机构都有一个灵魂人物,投资风格相对稳定。投资人选择某种私募基金,也是认同某种理念,市场上存在各种风格鲜明的阳光私募基金可供投资人选择。而公募专户理财的特点往往并不鲜明。”汪先生强调说:“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同时存在专户理财与公募基金,基金公司首先就该向客户证明,为何它的一对多专户理财能向客户多收钱?”

  当然,这只是汪先生个人观点而已。不过他起码说明一个问题:只要找准方向,私募基金依然有他生存的土壤。

  阳光私募同行日渐增多,券商、公募基金又先后涌入百万富豪理财市场,有些私募基金经理在行业的未来上作了深入思考。作为目前资历最老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明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明达对CBN记者透露:“明达今后将转型为巨富俱乐部,并不需要太多客户,只要为少数亿万级客户服务。明达的目标是做强,希望用10年的时间来验证。”

附表 阳光私募基金最近12个月排名前10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研究院

  私募基金 净值绝对增长率(%) 资产

  产品简称 2008年8月1日至 管理人

  今年7月31日

  新价值2 91.88 新价值

  景良能量1 83.78 景良

  尚雅2 79.18 尚雅

  尚雅4 74.28 尚雅

  彤源1 73.50 彤源

  新价值3 72.53 新价值

  民森A 71.33 民森

  尚雅3 71.16 尚雅

  民森B 66.84 民森

  龙腾 66.75 龙腾

附表 公募基金最近12个月以来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

   资料来源:Wind资讯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最近12个月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 基金管理人

  519089.OF 新世纪优选成长 96.91  新世纪基金

  270008.OF 广发核心精选 77.60  广发基金

  310368.OF 申万巴黎竞争优势 76.39  申万巴黎基金

  460005.OF 友邦华泰价值增长 75.98  友邦华泰基金

  550003.OF 信诚盛世蓝筹 73.54  信诚基金

  000031.OF 华夏复兴 71.43  华夏基金

  070013.OF 嘉实研究精选 67.27  嘉实基金

  350005.OF 天治创新先锋 65.21  天治基金

  217010.OF 招商大盘蓝筹 63.86  招商基金

  050010.OF 博时特许价值 63.10  博时基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